中共懼怕臺灣公投的主因

作者:廖萬夫 發表:2003-12-15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訪美前夕,揚言不惜一切代價,維護所謂的祖國的統一,軍方甚至威脅即使戰爭讓中國經濟陷入衰退,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的計畫告吹,都在所不惜,其實中國真正的目的在於消滅中華民國、併吞臺灣,捍衛國家統一,只不過是一個強詞奪理的藉口。

  根據臺灣與世界各國歷史關係的記載中,屬荷蘭最早進佔臺員(臺灣)南部一帶,自公元一六二四年八月,達三十八年之久,荷蘭據臺期間,正式與臺灣住民之間有了管轄、徵兵、收糧之相互關係。至於中國元朝世祖至元十八年間設置的巡檢司,也僅達平湖(澎湖)而已,如果中國將歷代曾經佔有之領土都屬其所有,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領域豈不應該包括元朝成吉思汗時代的疆土,那不成了國際笑柄。

  話說中共並不是真的憂心臺灣公投所導致的結果,他們懼怕的是如果中國人民也學會了爭取公投民權,對於中共的極權統治,必將面臨終結政權的挑戰,這才是中共憂心懼怕公投的主因。再說公投是人民最基本的權利,是人民表達意見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一個文明國家法律給予人民最起碼的尊重,這個道理雖然在極權國家不一定懂,但這只是觀念的問題,先進國家本來就必須面對,就像共產主義與自由經濟的民生主義兩者之間,當年被中共元老痛批為走資派人士,他們被打入禍國殃民的黑五類之最,其實那時候的走資思想,即是現在的改革開放路線,中國亡國了嗎?領導被斗臭鬥垮了嗎?

  臺灣防衛性公投是國家及人民安全受到威脅時才進行的,一來對內凝聚全民共識,二來對外落實臺灣現狀的國際法源。

  就如國親兩黨為了明年大選,也不得不符合主流民意贊成公投,但他們就是不肯放開胸懷,與臺灣人民一起來對付中國併吞臺灣的野心,因為其內心還是無法完全擺脫中國情節及幻想,這種國家認同的差距才是影響臺灣族群融合的關鍵。這次臺灣朝野已經建立「全民公投」的一致共識,如果中國還是不顧國際道義,不尊重臺灣人民的自由意願,一意孤行的發動侵略戰爭,以武力犯臺,勢將引起國際公憤。況且中國將由於經濟倒退,人民失業,貨物滯銷而引起嚴重的社會問題,甚至可能爆發人民造反全面混亂的情勢。至於中國是否能夠學習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而成為國際社會正常國家的一份子,還是他們情願退回到恐怖暴力,野蠻國家的行列,而與人類為敵,那就得看中國第四批領導人的一念之間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