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難受:中央電視臺報導的關於「薩達姆被擒」

發表:2003-12-1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中央電視臺關於「薩達姆被擒」的相關報導,心裏總有一種被堵的感覺,一個央央大國的媒體,一個標稱「以報導事實為己任」的媒體,在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事實面前,卻硬要做出如此低劣的表現,不得不讓人深思,讓人憤慨!

  首先,薩達姆是一個「暴君」。這是被全世界所公認的事實,在他統治期間,伊拉克人們遭受了怎樣的苦難,生命?財產?自由?哪一樣不受到蹂躪?以前我們看不到,難道今天還沒看到?對於中國大多數老百姓來說,由於國內媒體對這類消息的封鎖,他們看不到是在情理之中,可是,那些工作在權威媒體的人們不可能看不到,他們有太多的渠道可以獲取這些信息,對此,他們應該非常清楚,至少應該比普通老百姓更清楚。然而,當一般的老百姓都看清了薩達姆這個暴君的本來面目時,那些雄踞權威寶座的「大人」們,卻依然不管不顧,撇開這個暴君的惡行,還千方百計地為暴君開脫,這空間是為什麼?是這些「權威」們真正的心聲?還是在某種壓力下不得不這麼說?

  其次,推翻薩達姆政權,不光伊拉克人們高興,全世界崇尚自由民主的人們都很高興,這,也應該是事實吧。可是,在我們的屏幕上,看到的卻是另一種表情,聽到的是另一種聲音。那些權威們甚至可以質疑伊拉克人的歡呼: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伊拉克人嗎?當一個暴君被推翻,當一種暴政永遠成為歷史,那些被壓迫日久的人們難道不應該感到高興?如果你的記憶還沒有完全喪失,在我們還未遠去的歷史上,不也有過這樣的歡呼嗎?如果你還保留有一點正義感,一點同情心,你同樣應該為此而感到高興!如果你掌握著發表新聞的權利,你就應該把這一個基本的事實告訴你的受眾?那麼,你為什麼不這麼做呢?你的新聞道德跑哪裡去了?

  我想告訴那些「權威」們,你們今天的言論會被人們記住,你們會為自己的言論付出代價。記得廣東某媒體的一位負責人說過這樣的話:不一定所有的事實你都去報導,但我們所報導的一定是事實。

  面對事實,面對全世界都公認的事實,傳媒有什麼理由站在事實的另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