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的下場——抓獲薩達姆的歷史意義

作者:縛來賓 發表:2003-12-16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2月13日,是舉世值得紀念的日子。的確,對伊拉克人民來說這是,更是值得慶賀的。但是對獨裁暴君來說,這是噩耗。這一天上午10 點左右美軍收到了最新情報,薩達姆很可能隱藏在提克里特的兩處目標建築物中。美軍在當晚8點半(伊拉克時間)對兩處目標同時採取了行動,美軍沒有遇到什麼抵抗,一舉生擒了薩達姆。

  這象徵著一個統治了伊拉克20多年的專制獨裁者終於得到了應有下場。我以為,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為伊拉克人民高興,這一天應該永遠載入史冊。然而,我以為最值得祝賀的應該是伊拉克人民。當暴君留下的恐怖陰影散去之後,伊拉克人民的喜悅理所當然。從電視畫面上看,伊拉克人民上街歡呼的場面,甚至超過美軍進入巴格達時的喜悅。

  這不僅是美英的勝利,更是伊拉克人民在等待了七個月之後的勝利,應該對伊拉克人民表示祝賀。現在的伊拉克已經擺脫了戰爭,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未來的伊拉克將是自由而民主的。暴政已經結束,薩達姆將受到審判,他的罪行將向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公布。這是海灣戰爭以來伊拉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標誌著自由的美英兩國的武力除暴,已經把一個自由伊拉克的基礎交還給伊拉克人民,他們當家作主的時代真正到來了。

  所以,薩達姆的落網,是美英聯軍獻給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禮物。

  薩達姆被擒, 但是,某煤體某軍事專家卻在評論中說,他不相信伊拉克老百姓會發自內心喜悅。這一觀點涉及到一個不容迴避的問題--伊拉克人民對薩達姆究竟是支持還是反對? 要討論這個問題,看看薩達姆到底能有多大支持率。但是這種調查需要兩個前提:第一,調查應該是薩達姆在位時進行,否則會因為失去現場而走樣;第二,在表達意見的時候,必須保證民眾的絕對安全,否則就會不真實。但是這兩個前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存在。薩達姆在位時,民眾因為恐懼不敢表達真實的思想;薩達姆倒臺尤其被俘獲後,如果再進行調查,就會出現第一種情況。

  薩達姆的殘酷暴虐及其反人類的種種劣跡,聯合國早已記錄在案,所以國際社會才會在制裁、核查和「倒薩」問題上基本一致,並通過聯合國1441號決議。儘管如此,中國老百姓對於薩達姆統治的真相和伊拉克人民的願望卻知之甚少,人們只能從官方媒體的報導中看到一些蛛絲馬跡。 比如薩達姆除了在首都有好幾處總統府之外,在全國各地還有幾十座行宮。這些金碧輝煌的宮殿不知要耗費多少國家財產和人民的血汗!這些年,伊拉克人民因為薩達姆作虐和國際社會的制裁,有時連基本生活用品都難以保證。僅此一點,就可以斷定薩達姆絕對不會受到人民的擁護。 又如薩達姆深居簡出,戒備森嚴,即使與少數親信開會,身後也總是站著一個全付武裝的保鏢。這在世界政治史上是極為罕見的。一個國家領導人,連自己的親信都不相信,他還能相信誰呢?如果換一個角度看這件事情,就是如果沒有暴力統治,連親信會也反對他。你說他不是獨夫民賊是什麼? 再如薩達姆瘋狂地為自己樹碑立傳,掀起了一場大規模造神運動。在伊拉克境內,薩達姆的雕塑無處不在,薩達姆的畫像快趕上伊拉克的人口了。他還
炮製了一份長達13頁的簡歷,成為每一個伊拉克官員的必修課。什麼「人民的大救星」、「先知的子孫」、「革命指揮委員會主席」、「伊拉克三軍統帥」等等,都必須背得滾瓜爛熟。大家可以想一想,除了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死大林統治下的蘇聯和金氏父子統治下的朝鮮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地方出現過這種情況?

  如今薩達姆已經徹底垮臺,並被生擒,伊拉克人民就彷彿從地獄回到人間,你說他們能不歡欣鼓舞嗎?從昨晚的電視上看,薩達姆一改平日的驕橫、自大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面目呆滯、蓬頭垢面。他背叛了他自己的諾言,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了,他失去了暴政的支持,徹底成了一個懦夫、膽小鬼。失民心者,民之賊也。別看平時耀武揚威,貌似強大,實則是紙老虎,不堪一擊。

  而半吊子軍事專家張召忠昨晚在CCTV,反覆強調他的論調:為薩達姆沒有英勇自殺而遺憾,並一再表示,從薩達姆被俘獲時鎮定的表情看,薩達姆為什麼有充裕時間而不自殺?是因為薩達姆就想活下來,繼續與美國人鬥,在法庭上鬥,沒準老薩還要反訴美國哪?嗚呼,可憐見,張召忠的阿Q思維又活靈活現地體現出來了。一旦感情代替理智,專家也就不成其為專家了,其推斷甚至連常識都不如了。對誰感情這麼深呢? 假如是對伊拉克人民,那就不會有這種的說法。對誰呢?我想起一句話:一個獨裁者垮臺,其同類都惺惺相惜,坐臥不安哪。

  看,推翻了暴政的人民多麼喜悅!聽啊,獨裁者被俘獲時,人們發自內心的歡呼聲!

  我覺得這是個歷史性的時刻,世界上又一個獨裁政權垮臺了這對伊拉克人民來說意味著一個巨大的機會。事態的這個轉變,標誌著伊拉克復興黨的末日。它不會再有後繼人。薩達姆海珊本人被捕,他的兩個兒子都死了。世界潮流浩浩蕩蕩,不可阻擋!我立馬給朋友們打了電話,以便讓大家都知道一個偉大的時刻已經在地球上降臨。

  獨裁暴戾的薩達姆終於被生擒了,一個暴力政權到下了倒下了!這以後終有那麼一天,世界上的獨裁統治者們終將逃脫不了這樣的下場,為了那一天的早日到來,讓我們時刻準備著!

2003年12月14日零晨

(大參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