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高樓不如筑廟宇

作者:李楊 發表:2003-12-16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成立新中國後,希望中國人信仰共產主義,成為一個無神論的國家,而在憲法上表達宗教信仰自由的條文,不過口是心非而已!從毛澤東那一代領導人起,就有一些高層領導求籤拜神,尤其是毛澤東做為一個農民出身的領袖,在他的小農意識中存在著某種程度的宗教迷信!毛澤東自稱是無神論者,灌輸群眾信仰共產主義,可是他仍然認為中國人需要信仰來支持───而不僅是共產主義!在美國著名記者斯諾的書中,曾明確地揭示了這一點,書中談到斯諾在「文化大革命」時來到中國,毛澤東邀請他來到天安門城樓,斯諾看到廣場上的中國人山呼海嘯地高喊:「毛主席萬歲」!在下了天安門後斯諾問毛澤東:「你不是反對個人崇拜嗎?」毛澤東低頭沉思一會兒回答:「人總要信點什麼!」

也就是說,在新中國成立伊始,中共政府的領袖們就不大相信共產主義的實現,到了現在,中共政府連共產主義理想都不提了!就是社會主義理論的研究,也到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地步,人民就這樣被中共政府帶著磕磕絆絆地往前衝,感覺現在的社會處於一種盲人騎瞎馬的狀態!中國人民越來越悲哀,越來越迷茫,因為不知道往何處去?怎麼走?更不知道應該信仰點什麼!可是人總要信點什麼吧?!

人類需要信仰!沒有信仰的人是不知敬畏的人,而不知敬畏的人將是邪惡的人!如果一個社會沒有了信仰,那麼這個社會中將充滿邪惡。目前的中國社會,投毒和爆炸成了一種流行時尚,而這正是邪教組織和恐怖組織最喜歡武力。中國的有錢人和有權人缺乏社會責任感,草根階層的理想就是努力變成為所欲為的人!中國社會充滿浮燥和狂亂,尤其現在的社會轉型期,貧困的人們仇視權貴,權貴的人踐踏平民,整個社會處在燥動不安之中;翻閱一下中國的歷史就會發現,這種時候往往是改朝換代的預兆,或是社會出現動亂的開始,而不是什麼盛世!

過去各國的共產黨一直宣稱:宗教是統治階級麻醉勞動人民的精神鴉片!有論點、論據和論證,從某種程度上講,宗教確實使信仰者逆來順受,例如基督教和天主教認為:人生來有罪,人必須在活著時贖罪,死後才能上天堂!而佛教讓信徒贖前生修後世;道教宣傳清心養性,等等!這些正統的宗教無一例外地教導人行善,服務社會!而這,正是中國社會最缺乏的!

當代中國人的宗教信仰受到打擊,信教的民眾成了公認的傻瓜,而且在精神和肉體上受到迫害和侮辱,然而經過幾十年的清洗,中國信仰宗教的民眾卻呈幾何狀發展,其速度之快、規模之大、影響之深,令中共部分領導產生了恐懼感!但事實是,各社會主義國家消滅宗教信仰的政治任務徹底失敗了,中共政府必須面對這個現實!繼續違反社會規律的結果,只能給中國社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中國社會存在著信仰真空,所以法輪功才在短短几年中風靡大江南北,信徒號稱近億人,李洪志的影響力之大,令中共部分領導人膽寒,結果為了政權的穩定而出臺納粹政策,甚至要「從肉體上消滅」無數法輪功信徒!中國大陸法輪功信徒的悲慘遭遇,讓我想起了基督教形成期,當時的羅馬統治者對基督徒的殘暴,與現在中共政府對待法輪功信徒的手段,幾乎是歷史的重演!

我理解部分中共領袖的憂慮,太平天國就是這樣出現的,加速了腐敗清王朝的覆滅。可是中共領袖們應該深思一下,太平天國出現的歷史原因是什麼?在幾千年封建王朝的替換中,許多時候並沒有邪教出現,可朝代也換了啊!更何況歷朝歷代真正的宗教,從沒有加入過反對統治者的行動中,反而是各宗教、各教派爭相討好朝庭,哪怕是被統治者滅殺時,都沒有進行過反抗。實際上,經過幾千年的流傳,佛教、道教、基督教之類正統宗教,不僅被統治階級改造完善,而且在和群眾的互動中,已經變得對社會有利無害了!真正的宗教,成了人類精神的寄託!成了社會融洽的潤滑劑!
我是個無神論者,認可馬克思主義哲學,並不信仰宗教!我支持宗教在中國的傳播,不是認為共產主義不可實現,而是認為哲學上的理論很難成為人的信仰,共產主義只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對人類未來社會的一種預言,實際上哲學只能鍛練個別具有哲學頭腦的人,我沒有聽說過哪個流派的哲學成為人類的信仰。就算德國納粹當局推崇尼採的哲學理論,可當時的德國軍民許多是虔誠的基督徒!

中國大陸有六千萬黨員,大約有一半信仰宗教,那些什麼也不信的官員們,其邪惡對政府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更大!淮河堵了幾十年,我們最後還要給它出路,不然它就不讓你生存,這就是自然規律;宗教信仰就像淮河一樣,只能靠疏導,這就是社會規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