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抗議新聞出版總署借培訓之各撈錢

發表:2003-12-2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陸新聞記者在網上發表文章,揭露中共的新聞出版總署為了撈錢,要求全國所有新聞記者和編輯到北京接受培訓,每個人需納四百元培訓費。現全中國共有五十多萬新聞工作者,僅培訓費新聞出版總署就可進賬兩億元人民幣。

新聞出版總署與中宣部是在二○○二年底下發文件,提出此培訓政策,記者們聞訊後群情激憤,即有人上書斥責,新聞出版總署暫無聲氣。但最近又再提此事,辯稱記者良莠不齊,需對他們進行教育,學好三個代表理論。還警告說,這個學習培訓,要考試過關,不合格者就不能發放全國統一的記者證,明年元月開始發放,得不到記者證就要下崗。

大陸記者指新聞出版總署署長石宗源是個貪官,以前在吉林當官時就大肆撈錢,並到北京行賄跑官。記者網上文章還指責劉雲山掌管的中宣部既專制又腐敗,中宣部閱評小組負責監督媒體,決定媒體命運。因此媒體不敢得罪他們,還要拿金錢美女作孝敬。前幾年的《南方週末》的領導每個月都要到北京請石宗源和中宣部閱評小組成員吃喝玩樂,帶他們到外國旅遊,事後每人還給一筆錢。後來該報新領導錢鋼不買他們的賬,所以《南方週末》慘遭整肅已無往日風采。

另一項由國務院新聞辦主持的新聞發言人培訓班則已在十月份北京舉行,由新聞辦主任趙啟正及清華新聞學教授李希光等講課,另特邀鳳凰衛視的評論員阮次山、曹景行開講座,據說中央很欣賞鳳凰對美國的「客觀評論」。

*中組部長賀國強談遠華案稱自己有遠見

中共現任中組部長賀國強在福建當副省長、省長時,正是賴昌星一夥勾結中共高官瘋狂走私大賺黑錢的那幾年。但賀國強溜得快,在遠華案九九年六月曝光前夕,他己調到西南的重慶當市委書記。因此後來中央追究遠華案責任,賀國強的搭檔福建省委書記陳明義被免職,而賀國強就像賈慶林一樣不但未受任何追究,反而升了官,十六大進入政治局,並擔任中共黨內最有權力的職位中組部長。

據悉賀國強對自己能在賴昌星案發前夕離開是非地頗為得意,並多次得意地向親友強調他很有遠見,已知不能長留,才調任重慶是他向江澤民主動要求的結果。他說,一九九六年從化學工業部調福建後,發現福建官場驚人腐敗,當官的個個貪污,而且這個官商腐敗網為求自保還想拖他下水,特別以他老婆為目標想盡辦法腐蝕他老婆。賀國強說,他感到很恐懼,因此多次向江澤民表示要求調工作,最好是回北京,最後中央同意他調重慶工作。


開放雜誌2003年12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