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 中國民運致勝之道與中國的最佳歸宿 在法蘭克福中國前景研討會上的發言

發表:2003-12-26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無私無畏、有容乃大、無慾則剛

首先,我們必須正視中國民主運動自身的缺失和存在的問題

尊敬的主席先生
尊敬的為中國民主化不懈奮鬥著的戰友們弟兄們
尊敬的對苦難的中國和中國百姓懷有崇高道義責任感和正義感的共產中國國家安全局的朋友們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

在下懷著渴慕的心情,前來拜會大家,看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

在下懷著學習的心情,前來聆聽大家的發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

在中共16屆三中全會閉口不提刻不容緩的政治體制改革的嚴峻形勢下,在下於華國鋒宮廷政變27週年的10月6日啟程移居丹麥,儘管現在尚未取得旅行必要的身份證件,卻得以從丹麥來到德國, 居然大出預料,一路順風,及時出席了這次會議, 和大家相聚一堂,共商對策.真是:

時來風送滕王閣,
名篇佳句千古傳.
今逢中國研討會,
但願民運轉機來!

我們肩負著神聖的使命

我們肩負著歷史的重托

我們肩負著人民的希望

我們重任在肩

正因此,

首先,我們必須正視我們中國民主運動自身的缺失和存在的問題:

第一,長期以來,中國民主運動迫切需要一個能夠調動各方麵包括中共體制內部積極因素的可操作的明確的能取得共識的政治綱領.

缺乏.或者更準確地說,主持人未能提出這樣一個政治綱領,是歷次出現整合民運隊伍機會,而始終未能獲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

第二, 長期以來, 中國民主運動迫切需要形成一個統一的有戰鬥力的組織,可至今仍然是散沙一盤!

第三, 以上兩個迫切需要之所以缺失,乃是因為缺乏最重要最根本的一點: 長期以來, 中國民主運動迫切需要一個在理論上足以超越中共,在氣魄、膽識、遠見等個人素質天賦上,都足以挑戰和影響專制獨裁集團,具有傑出的組織才能和宣傳才能,足以號令天下,足以令民運各派內部心服的,對廣大人民具有領袖魅力而不是徒有虛名的真正的權威.

中國民運若沒有這樣的權威, 就拿不出可操作的明確的能取得共識的政治綱領,就難以形成統一的組織.

而沒有可操作的明確的能取得共識的政治綱領、沒有統一的組織、沒有領袖魅力的真正的權威, 中國民主運動不僅就等於沒有靈魂, 而且甚至就可以說等於什麼也沒有!

如果錯將投機政客小聰明當權威,如果錯將倒掛胸中無點墨者當領袖,如果不建立民主機制,任由王倫輩做終身制山大王無限期竊奪和壟斷民運資源的狀況繼續下去,那麼,完全可以斷言:

中國民主運動勢必就如此長期四分五裂一盤散沙飄忽下去,在座各位及身問鼎天下逐鹿中原的夢想,是注定要破滅的!

中共的突起,從一開始就有了列寧__斯大林__季米特洛夫__陳獨秀以及後來毛澤東這樣的權威, 從一開始就形成了這樣一個統一的有戰鬥力的組織.

法輪功的運作,也證明了這一點.

沒有一個能夠維繫人心貨真價實的權威,就不可能有一個堅強有力的組織,就絕對不可能與武裝到牙齒.組織到細胞.掌握著整個國家機器和資源的中共一決雌雄!

中國的傳統文化,整個民族容易盲從的弱點,善於忍耐的特性,

以及24年來改革開放的變化,中共不僅掌握了越來越多的硬通貨,而且調整了組織路線和外交政策,大批有文化有知識年富力強的精英,走上了各級領導崗位,

中共利用影視報刊控制民眾思想愚弄百姓這一招,正在以明顯的企圖心,向全球華文影視報刊擴張.

投機迎合美國全球反恐戰略的需要和利用中國13億人質資源和市場,是中共吸引外資,以經濟增長掩蓋和緩解階級矛盾和社會矛盾,謀求穩定,鞏固專制獨裁統治的有效手段……

在這種情況下,以為中共會頃刻瓦解,不攻自滅,完全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在這種情況下, 那種不顧後果妄談「以暴易暴」, 「說起來是英雄,做起來是狗熊」的做法,

那種以中共黨文化階級鬥爭的思維和手段,不懂「困獸決鬥」必須網開一面的古訓,毫不顧忌客觀現實的可能性, 毫不顧忌中共政權本質其寶塔形結構使實際當權者至今不是仍然而是更為有效地決定著中共何去何從的客觀現實,一味採取必置中共實際當權者於死地極力加劇仇恨和敵對情緒、而不是因勢利導採取有利於促進中共實際當權者轉變,以為可以一朝輕輕鬆松推翻取而代之的做法,

那種針對個人而不是針對體制, 割韭菜不除根、換湯不換藥的做法,

不僅也同樣完全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而且歷久無效之後, 勢必會被民眾看成譁眾取寵同樣是如虎如狼謊話連篇不負責任的愚妄之舉!

歲月不饒人,在座各位時不我待!

中國民主運動若要從奄奄一息的休克狀態下重新振作起來,

中國民主運動若要從一頭霧水般稀裡糊塗淪為中共派系鬥爭人事糾葛拙劣工具的政治悲戲中,解脫出來, 重新成為給整個民族帶來希望和信心的有自己鮮明特點和亮麗作為的政治領導力量,

中國民主運動若要從淪為明確宣稱絕無政治訴求、事實上也的確根本不具有獻身甚或從事於民主政治基因的個人崇拜狂熱力量的附庸的政治悲戲中,解脫出來,重新成為改天換地的領導力量,

就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

就必須找到明確的方向和突破口,

就必須確認和擁護自己的權威,

就必須立即著手整合自己的隊伍,端正自己的思想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形成統一的確有戰鬥力的堅強的組織! 採取有效的政策和策略,徹底扭轉被動局面!

在下不過是中國民主運動中的一個老兵,本已決定把自己的餘生全部奉獻給宗教事業.誠如1989年5月,中共中央派員來監獄中詢問我對天安門廣場學生絕食事件的看法時,在下對他們所說: 「老衲無可奉告. 」他們說: 「民主是你的事業,是你的生命,你今天怎麼會說無可奉告了呢? 」在下回答他們說: 「你們知道什麼叫三教九流嗎?…… 按中國傳統文化的說法, 九流者,人分九等: 一流佛祖;二流仙;三流皇帝;四流官……就算你們說的對,我過去立志要當領袖要當總統,那也不過是第三流人物罷了。毛澤東權傾天下,可屍骨未寒,妻子侄兒心腹立即成了階下囚。由此請問: 作第三流人物有什麼意思?人生一場,為什麼不做不朽的第一流人物成佛作祖,而要去做過眼雲煙般的第三流人物? 感謝你們關了我這麼多年,我終於悟到了這個真理: 我過去的志向太低了! 老陳已經找到了作第一流人物的門逕.不管那第三流人物的事情了! 所以,對你們的問題, 老衲無可奉告! 」

諸位不要以為這是在下搪塞他們的話,其實,這乃是在下實實在在的心裏話!這麼多年來,在下不參與不過問政治,在下被迫流亡東南亞後,儘管在網上發表了一些政治淺見,但主要精力仍然是放在宗教事業上。在擁有大量文稿而資金極其短缺的情況下, 在下至今沒有出版政治文集,卻首先一版、再版了66章的《聖靈福音》____由此亦可見在下的心跡!

因此,在下今日指出中國民運存在著上述諸多致命的根本性問題,絕對無意來充當什麼中國民主運動的權威! 這是中國民主運動之「父」們的事情,是在座各位的事情。在下不過是作為一個民運老兵,不忍和不願看到中國民運的衰敗,不過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以主耶穌基督愛人救世的情懷,尊 神為大,把 神的啟示之光,昭告世人罷了;不過是姜子牙為他人作嫁衣裳,渭水河上直鉤釣魚, 希望遇到順天應命者「貨遇要家」罷了;不過是起拋磚引玉的作用,玉成在座各位罷了;不過依然是在下對國事一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所持守的人生信條: 「只要道行天下,成功不必在我」罷了!


(三、四、五、六待續)

歡迎瀏覽www.cnfr.org網站 及
http://www.boxun.com/my-cgi/post/display_all.cgi?cat=chenyc
陳泱潮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陳泱潮電話: 0045(丹麥)22 17 96 78(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