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電視臺出奇招央視春晚遭「圍攻」

發表:2003-12-27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了20多年風風雨雨的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每年都是在眾多觀眾的議論聲中開始,同時也總是在眾多觀眾的抱怨聲中結束,複雜的節目審查、激烈的競爭,加上沒有什麼出場費,這種「既費馬達又費電」的演出已經不再令人誘惑,據悉,今年各地方電視臺也不甘大年三十的螢屏被央視獨美,都紛紛密謀策劃大年夜推出特色晚會,挖走不少大腕和明星,也搶去了央視春節晚會不少風頭。

瀟湘晨報報導說,湖南衛視每年的春節晚會算是地方臺中最為突出的,為了讓觀眾笑聲不斷,今年湖南衛視晚會劇組會在語言類節目上做足功夫,除了奇志、大兵、楊志淳等本土相聲演員將亮相說學逗唱外,還有不少央視春晚專業戶加盟,其中就有高秀敏夫婦。他們將帶來由何慶魁執筆並首次在全國衛視上演的重量級三人小品表演。

另外,「繡花嗓子」於文華也將在1月17日直播的湖南衛視春節晚會中首次推出最新演繹的歌曲《不要惦記家》。據瞭解,除了湖南衛視春節晚會重視外,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也力邀這首歌,不過,從於文華的態度來看,她是重地方臺春晚,輕央視春晚。另外,為爭取年輕觀眾,香港偶像組合Twins等歌手將登臺獻藝,同時湘妹子湯燦、憂鬱王子王傑也將在晚會上獻歌。

遼寧電視臺也將舉辦具有特色的晚會,除了每年必上的趙本山外,還將邀請陳奎安、李春波、金學鋒。組委會負責人還介紹說香港的陳慧琳、臺灣的範曉萱也將有可能帶來歌曲。有這麼多星光熠熠的明星加盟,相信整臺晚會也會精彩紛呈。

從12月初開始,廣東衛視就在著手準備具有地方特色的春節晚會。春晚劇組張主任介紹說,與一般的綜藝晚會不同,廣東衛視將用室內情景劇《外地媳婦本地郎》來作為晚會主線,同時這臺晚會也是與香港星空衛視一起聯手打造,播出時間和央視春節晚會完全一致,從晚上8點到12點播出。

張主任還透露:「《外地媳婦本地郎》這部電視劇在廣州等地播出後很受歡迎。晚會主持將由四人組成,除了廣東衛視的2位主持外,將邀請孫國慶及楊洋。我們的宗旨是不搞那種大而全的晚會,做粵語地區的『閩南飯』。」

此外廣東衛視還將會利用自己春暖花開的地理優勢,進行外景的直播。同時《外地媳婦本地郎》演員曾志偉和瀋殿霞也將會以電視版「康家人」的身份進行客串。

四川衛視春晚劇組負責人廖主任介紹,晚會已經完成了節目的錄製工作,電視臺將會錯開時間,在央視春節晚會前兩天播出。「和以往相比在整體的思路上沒有很大的變化,估計觀眾可能會在舞美上有些創新。但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突出地方特色以及旅遊風景區等特點,因此所有的演員陣容都是本土的,連本土在外的演員都沒有請,但我們依舊相信這臺晚會會十分精彩。」

陝西衛視:不搞晚會播特別節目,記者獲悉,雖然連年憑藉春節聯歡晚會獲得中國電視星光獎鼓勵,但陝西電視臺還是決定不再舉辦2004年春節聯歡晚會,此舉一經宣布,立刻引起波瀾。

陝西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的總監林焰介紹說,不舉辦春晚並不是財力不夠,而是尊重觀眾的選擇,「觀眾總是喜新厭舊,傳統的歌舞相聲小品晚會已經不能滿足他們對節日電視節目的需求,讓他們沒有了新鮮感。」林焰介紹說,今年春節期間,陝西電視臺雖然沒有了春節晚會,但是會有新的動作,每天都會有特別節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