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自有真情在 堅強妻子背起丈夫上班

發表:2003-12-28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患有癲癇和嚴重的幻聽、幻覺、幻視,並花去醫療費30多萬元,40歲的妻子為了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丈夫,每天背著丈夫上下班,這一背就是兩年多。由於丈夫神志不清,妻子還經常忍受著丈夫的毆打。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位於石景山的於君女士的家中,對她進行了採訪。

  1985年,於君與劉寶山喜結良緣,婚後的日子過得十分紅火。然而,在2001年, 38歲的劉寶山突發腦溢血,整整昏迷了一個月,由於病情危重,甦醒後又留院治療七個月。於君沒有被突如其來的不幸壓倒,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她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又變賣了剛剛建起的房子。

  寶山活下來了,卻留有嚴重的後遺症,起初完全喪失了語言和行為能力。經過不斷的治療和細心的護理,現在可以在別人的攙扶下行走並部分的恢復了語言功能,可是仍患有癲癇和嚴重的幻聽、幻覺、幻視,生活無法自理,必須時刻有人照料。這對於在保險公司工作的於君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為了寶山的病,她已經花了30餘萬元,放棄工作就等於放棄繼續治療,可是做保險卻需要經常外出。於是,從寶山出院起,於君走到哪裡都把他帶在身邊,這一背就是兩年多。

  由於神志不清,寶山常常提出無理要求,不滿足就哭鬧不止,有時甚至打人。記者來到於君家時,寶山還在睡夢中。原來,夜裡3點多寶山突然要出門,於君只好帶著他在寒風中走了3個多小時。這種情況已經不止一次了,最嚴重的時候,寶山會揪住她的頭髮把她的頭往牆上撞。記者注意到,於君的左手幾個手指頭有些嚴重變形。於君說,每當寶山哭鬧時,總會攥著她的手使勁地掰,時間久了,手指就變形了。對於丈夫的打罵於君都默默忍受了,問及原因她的回答令人動容:「跟寶山受的罪比起來,這些都算不了什麼。如果這能讓病中的他感到好受一點,我的這些付出就值了!」

  生活的重擔並沒有壓垮這個堅強的女人。於君說,寶山每天只有10多分鐘清醒的時候,在偶然清醒的時候,他會心疼地拉著她的手說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就是她,這對她來說已經是最大的安慰了。在交談的過程中,記者始終能感受到她身上積極樂觀的精神。她特意叮囑記者對那些曾經幫助過他們的親朋好友,特別是寶山原來單位的領導石景山五里坨農工商公司經理李德順表示衷心的感謝。

  現在,於君最大的心願就是丈夫的病能有起色。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