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井噴事故 死者人數遠超過當局報導

發表:2003-12-2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井噴事故,當局報導截至目前,確認的遇難者總數為233名。不過萍果日報28日從現場採訪證實,死亡數字遠遠超過當局報導的這一數目。

災害核心區內有5個村,其中開縣小陽村辛存者,六十二歲的老婦羅德玉講述她翌日在村內逐家逐戶拍門,卻只看到一幕幕怵目驚心的場面:門前、屋都是橫七豎八的屍體。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而另一個受災村開縣高旺村的廣州民工唐武華妻子說,她在的高旺村三隊,九十多人,逃出來的只有十幾人。不過,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昌勤接受中央電視臺訪問時透露,死者集中的兩個村,有個村死了四十多人,另一個村死了五十人左右。

報導說,小陽村距井噴現場僅百多米,昨天羅德玉婆婆躺在開縣中醫院的病床,萬念俱灰的哭說:「當晚九點多爆發後,煙味和臭味就出來了,第一個感到煩躁的是我媳婦(三十二歲),她從床上翻到地上,我把她抱起來,不到十二點就沒氣了。可憐她肚還懷了男孩。」羅婆婆續說,第二個斷氣的是一歲孫女,口吐白□,不久就死了。接是她丈夫,「他在拚命咳嗽,但咳不出來,非常痛苦,張口在呼吸,後來就沒氣了。我自己也暈倒了三次,每次都醒過來,我以為丈夫也會像我一樣,就拚命向他灌開水,但是沒用。」

第二天,全家只有她和同住兒子沒斷氣,但中毒很深。羅婆婆到隔壁小兒子家敲門,沒人應。後來搜救隊從屋抬出小兒媳和四個小孫的屍體,在廣州打工的小兒子還不知道噩耗。她轉往村主任家,在路上昏倒後又醒過來,而村主任全家早已跑光。全村都是空蕩蕩,沒一個活人,她挨家挨戶拍門、喊叫,都沒有回應。「譚祖元一家七口,家門口死了三個上學的小孩,其他人死在屋;廖伯鏈一家四口,兩人死在屋,兩個上學的死在路上;我敲廖伯舒家門,沒應,推開窗門看進,廖伯舒倒在床下,妻子在床上;廖伯玲沒有在,但他三十六歲的妻子和一對子女都死了;廖伯富夫妻倆,跟十四歲上初中的兒子,三口人都死了,廖伯成一家三口,廖代春四口和廖代國四口都死了」她一直數下去,令人毛骨悚然,全村一百餘人,除七名及時逃出去的村幹部及村民,全死光了。

她立即逃走,路上還看到多具屍體,她是半爬半行的逃出來:「(沿路)門都關,路上沒一個活人。」儘管她後來叫鎮政府的人去救她的兒子,但至今仍沒音訊,相信已凶多吉少。「村上、鎮上的人(幹部)只管自己走,就是不能來通知我們一聲,也可以打個電話來叫我們走呀!」一條村已死了一百人,但當局昨晨結束搜救行動後,聲稱僅新發現七名死者,令死者增至一百九十八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昌勤接受中央電視臺訪問時透露,死者集中在兩個村,有個村死了四十多人,另一個村死了五十人左右。

高旺村返鄉探親民工死剩夫妻倆

已經五年沒返回重慶開縣高旺村的廣州民工唐武華,前幾天才返鄉探親,沒想到毒氣一來,一家六口,包括手抱八個月大的幼子,只剩下攀山越嶺大逃亡而傷痕纍纍的夫妻倆,昨天在開縣人民醫院分隔的病床上。

唐武華昨天躺在病床上,臉上、下巴、額角到處是傷痕。其妻子說,像她們高旺村三隊,九十多人,現在逃出來的只有十幾人。由於當日天冷,發生事故那天晚上,村的人都睡得早,沒醒來。第二天一起來就覺得頭暈,聞到臭味,大家立即逃亡。

的士司機估計千人死

萍果日報說,在開縣,村民對死亡人數也極為關注。曾協助救援人員的多位村民對記者表示,曾看見公安、武警將一車車的屍體運走。一名自稱有朋友任職公安的的士司機被問及死亡人數時,先將嘴角下彎,繼而豎起右手食指,表情堅定,但不吭一聲。直至記者追問:「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他才言之鑿鑿地說:「最少有一千。」

萍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