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在媒體壓力下被迫跟進證實SARS病患

發表:2003-12-2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率先披露廣州發現疑似SARS病患,迫使大陸中央媒體跟進報導,中共官方也不得不證實這一消息。 不過,到目前為止,官方仍稱此患

者為疑似病例。 有網友問到底是「是」還是「不是」,疑似病例有沒有傳染力,專家說,麼長時間應能確診。
南方都市報12月27日的報導指出,「該報接到廣州某大醫院人員報料,指該院收治的一名病人被確診為SARS。」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披露廣州有人染煞的消息後,大陸各新聞網站爭相引述,本來「沉默」的中共官方和中央媒體跟進和證實。新華社廣州分社人員於隨後才發出簡訊,引述官員說法,證實此事。

據報導,該病患12月16日發病,20日住院,到27日病情穩定,已經連續四天體溫正常。

中國衛生部發言人星期六(12月27日)說,衛生部專家星期五確認,廣東省一名男子可能感染了薩斯病毒,已住院一週。患者是一名姓羅的32歲男性,自由電視製作人,住廣州番禺區。

聯合報28日報導,以大陸的檢驗能力,該病患12月16日發病,20日住院,這段時間已經足夠判斷是否為SARS確認病例;要確認是否為SARS病例,運送加上實驗,其實只需四、五個小時,大陸官方應該不可能到現在還診斷為疑似。

另外,廣東發現首宗疑似沙士病例後,有傳媒說,這名男子的女友也有發燒症狀,並已住進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但廣東衛生部門官員否認廣州沙士疑似患者女友出現發燒症狀的報導。

南方都市報以敢言著稱,今年初,南方都市報披露「孫志剛案」,在網上引起廣泛的討論並導致當局廢除實行多年的「外來人員收容辦法」。另外,旗下的21世紀經濟報導也因報導大膽曾被當局停業整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