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鳴:「投毒殺人」栽贓案 新華社和央視版本不同 喉舌媒體「投毒殺人」記者將難逃法網

作者:作者:飛鳴 發表:2004-01-03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新年臨近,大陸喉舌媒體再次炒作「陳福兆投毒殺人案」,對法輪功進行栽贓。在此之前,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兩大喉舌都曾經對此案進行炒作,非常搞笑的是,這兩大喉舌栽贓法輪功的版本完全不同。

新華社的版本借陳福兆的口稱:「乞丐、拾荒人員被認為是人類中最高層次,殺死乞丐、拾荒人員有利於修煉」。然後新華社把這個荒唐的殺人經扣在法輪功頭上。中央電視臺的版本則另闢蹊徑,稱:「陳福兆從今年5月開始採取了所謂「反修」的辦法即「不真、不善、不忍」,向拾荒乞討等人員進行投毒。」

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的栽贓謊言版本互相矛盾,而且每一個版本都荒唐不堪。

翻遍法輪功的書籍,找不到「乞丐、拾荒人員被認為是人類中最高層次」之類的話,更沒有「殺死乞丐、拾荒人員有利於修煉」的話,尤其想不通這兩句話有任何邏輯關係,為甚麼「殺死」處在「最高層次」的人反而能夠「有利於修煉」。這種類似於夢話的報導一出籠就受到各方嘲笑。法輪功提倡真善忍,可是陳福兆反其道行之,來了個「不真、不善、不忍」,這種和法輪功的要求完全相反的做法怎麼能算在法輪功頭上呢?

可是為甚麼喉舌媒體還一再推出這種弱智謊言呢?這個問題涉及到媒體的性質。

在西方,媒體是獨立於政府的,起到監督、批評政府的第四權的作用。一個媒體如果發布假新聞,將受到公眾的唾罵,很難在眾多的媒體競爭中生存,而發表假新聞的記者將失去信譽和工作。可是在目前的中國大陸,媒體完全被當權者所操縱,只為當權者的利益服務,根本不對公眾負責。同時沒有任何民間媒體的競爭,發布假新聞的喉舌媒體也無倒閉的風險。發表假新聞的記者也不會失業,相反還會受到其主子的賞賜。

在這種情況下,喉舌媒體上發布 「畝產萬斤」、「叛徒、內奸、工賊」的新聞幾乎是無法避免的。而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對「陳福兆投毒殺人案」的兩個不同版本的謊言不過是「畝產萬斤」之類的假新聞的繼續。這種現狀是中國人的悲哀,我們希望這種情況會盡快改變。

喉舌媒體的假新聞常常是為了煽動仇恨或隱瞞危害,起到欺騙民眾、毒化心靈和民族道德的作用。這種「新聞投毒」甚至害人性命。比如在薩斯瘟疫中失去生命的人其實都是「新聞投毒」的受害者。而大陸媒體在過去的四年多來對法輪功的栽贓誣陷則直接為血腥迫害製造藉口和聲勢,至今導致至少850多名各階層主流民眾迫害致死。

目前披露出來的大陸新聞腐敗觸目驚心。著名政論家劉曉波撰文指出:「新聞腐敗,不僅表現為利用公權力進行貪污和索賄,也表現為普遍的「有償新聞」和「新聞造假」,更表現為媒體對新聞腐敗的有意識掩蓋。」 新聞工作者華家良在《中央電視臺CCTV 全球最腐敗的媒體》一文中指出:「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從不披露大案要案。重大案件也是大事化小、輕描淡寫。」「焦點訪談」並利用披露無關輕重的腐敗案件所建立的那麼一點點可憐的信譽對法輪功大肆進行栽贓陷害,在法輪功問題上,「焦點訪談」完全成了「焦點謊談」。

喉舌媒體的「投毒殺人」將難逃法網。日前海外媒體報導,聯合國刑事法庭12月3日在審判盧安達的種族屠殺案時,作出了最嚴厲的判決,將兩名被告判處無期徒刑,並將第三名被告判處35年徒刑。這三人分別是RTLM電視臺創辦人納希馬納、雜誌發行人恩吉茲和同一電視臺前高層人員巴拉雅桂札。現年53歲的RTLM電視臺創辦人納希馬納和42歲的原雜誌發行人恩吉茲被判無期徒刑,RTLM電視臺曾公然煽動屠殺。至於同一電視臺的前高層人員、現年53歲的巴拉雅桂札則被判35年徒刑。這三人都依屠殺、陰謀屠殺和直接公然煽動屠殺等罪名被審判定罪。南非籍的主審法官皮雷判定,RTLM電視臺的「節目在整體上傳達出種族仇恨的訊息,並號召對圖西族人採取暴力行動」。皮雷說:「全世界都收看到這種內容,身為RTLM董事並須為該臺及其節目負責的納希馬納和巴拉雅桂札必須承擔罪責。」他說,至於恩吉茲則是利用其雜誌來「灌輸仇恨,擴大恐懼並煽動屠殺」。

雖然為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投毒殺人」的記者暫時逍遙法外,但他們被審判懲罰的日子不會太遠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