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總統大選展望

發表:2004-01-03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馬龍報導,《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新近聯合舉辦的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伊拉克和美國國內經濟的雙重喜訊提高了布希總統的聲望。從這次2003年底的民調結果看來,在2003年曆次民調中聲望或升或降的布希總統目前正處於強有力的地位,有望在2004年的總統大選中當選連任。

*利好消息布希聲望上升*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新近共同舉辦的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對布希總統全面表現表示讚許的人佔百分之五十九。這是2003年8月以來布希總統獲得的最高評價。他的聲望顯然由於國內經濟走好轉和抓到薩達姆而上升。

目前,白宮正在幕後準備2004年爭取布希總統連任的選戰。但是表面上,布希總統卻設法對政治鬥爭保持超然的態度。他說:「你們知道,我們將要經歷一場選舉;今後會有許多搞政治的時間。人們想辯論什麼問題都可以。我要履行我的職責。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我要加強這個國家的安全。而且我相信我們在實現這個目標的進程中取得了良好的進展。」

*民主黨迪安支持度增加*

這次民調對民主黨方面想要競選總統的九個人之中領先的前佛蒙特州長迪安也有一個好消息。這次民調結果顯示,在已經辦理了登記手續的民主黨員之中,百分之三十一的人支持迪安。先前在本月份舉行的一次民調中,這個比例只有百分之二十。

雖然美軍最近抓到薩達姆,但是,迪安仍然堅持他的看法,認為伊拉克戰爭是一場不必要的戰爭,徒然分散了反恐戰爭的力量,並且使美國同盟友之間的關係深受影響。迪安說:「我們這位總統永遠也不會彌補他對美國在道義上的領導地位造成的損失,因為他沒有能力彌補這種損失。他用個人義氣對待政策上的分歧。無論是作什麼事情,管理企業、管理一個州或者一個國家,這樣作都是一個極其嚴重的錯誤。」

但是這次民調也給迪安的競選工作帶來一個警告性的消息。這次民調結果顯示,如果迪安和布希總統一對一地競選,布希總統會贏得百分之五十五的選票,迪安只會獲得百分之三十七的選票。

*民主黨競選道路艱難*

許多政治分析家認為:如果美國的經濟和伊拉克的局勢繼續走好,民主黨無論推選哪個人出面競選,都難以打敗布希總統。維吉尼亞大學的政治分析家薩巴托預言,民主黨的命運會隨著美國經濟和伊拉克局勢的起伏而起伏。他說:「在這兩個因素中,他們至少要抓到一個,甚至可能需要把兩個都抓到,才能夠取得勝利。在任何有現任總統參加的選舉中,選民總是在對現任總統感到不滿之後才會考慮到推選在野黨的候選人。民主黨實在沒有別的路可以走。」

*共和黨信心十足*

雖然新近的民調結果顯示布希的聲望上升,但是,在2003年曆次民意調查中,布希總統的滿意度總是起起伏伏,主要是先前人們對經濟感到失望,同時對美國在伊拉克的傷亡人數繼續上升感到憂慮。目前看來,共和黨人的信心越來越強。他們認為布希總統處於優勢,有希望當選連任。常常應邀參加美國之音《新聞大事》節目的《紐約每日新聞》駐華盛頓辦事處主任德弗蘭克說:「目前有一種感覺,認為在未來六個月內伊拉克的局面會更好。這是白宮方面的說法。因此,白宮方面就寄望於這種伊拉克局勢和美國經濟走好的趨勢。他們相信,如果人民覺得情況正在變好,這就足以使布希總統當選連任。」

目前,共和黨內沒有人和布希總統競爭。2004年9月在紐約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會正式提名布希總統作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