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儲備糧縮水四分三

發表:2004-01-08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報導,國務院曾在九三、九八、二OO一年三次制訂全國糧食儲備定額為四點二億噸到四點六億噸。

前總理朱鎔基多次在國內外聲言:中國糧食豐收,糧食儲存足以應付三年自然災害、一年顆粒不收的荒年。從九七年至二00一年,國務院並為此特撥了四百四十億多元,要在全國興建五百個大型糧食儲備倉庫。

但是這些年不斷有人舉報許多省的儲備糧數字摻假。為此,二OO二年八月中旬,國務院從中紀委、監察部、中直機關、總政治部,抽調了近二百名幹部,和審計署、農業部的幹部一起,組織了十二個考察組,到省(區)、市,就糧食儲備庫存情況,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調查。

經查,到二OO二年十月底,全國儲備糧庫存僅為一億零二百萬噸,比定額縮水四分之三以上。全國僅北京市、西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等一市二區的糧食儲備量達到了中央的規定,其他省(區)市都沒有按中央規定的儲備量進行儲備。

十一個主要產糧區均虛報庫存

下面是十一個主要產糧區儲備庫存情況簡表:
地區 規定儲備庫存量 實際儲備庫存量
遼寧省 二千萬噸 五百萬噸
黑龍江省 二千萬噸 六百萬噸
山東省 四千萬噸 一千萬噸
河北省 二千萬噸 二百萬噸
河南省 四千萬噸 四百萬噸
江蘇省 三千萬噸 一千萬噸
安徽省 二千五百萬噸 三百萬噸
湖南省 三千萬噸 三百萬噸
四川省 四千萬噸 二千萬噸
江西省 二千五百萬噸 五百萬噸。
廣西 二千萬噸 一千萬噸

糧食問題由來

農民利益遭到嚴重侵害,是糧食產量萎縮的根本原因。近年來,強行徵用土地,使
耕地每年減少二千萬畝,僅九十年代中期以來,就減少了一億五千多萬畝。再加上
農民受到各種盤剝,沒有力量也沒有興趣從事生產,所以糧食大幅減產。九六年以
來,連年進口都超過一千五百萬噸。

糧食產量減少自然影響儲備糧數量,同時糧倉破舊,使糧食損耗達百分之十至二十,
每年約一千多萬噸。中央特撥四百四十億元要修建五百個大型糧倉的款項,有三百
多億被挪用來建造黨政機關大樓和高官宅邸,實際只建了一百三十多個糧倉。

中央三次開會研究糧食問題

二OO三年糧食問題更加嚴重,進口大米小麥達二千三百多萬噸。為此,中央政治局
和國務院從九月至十二月,已召開三次會議,專門研究解決糧食問題。

胡錦濤在會上表示,糧食緊張問題的責任,由本屆中央政治局承擔,要作出檢討總
結,對黨對人民有個交代;經調查,對蓄意搞虛假報表的,對違反政策損害農業方
針的,要嚴肅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