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云:央視春節晚會是腐敗窩

作者:作者:孫曉雲 發表:2004-01-1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週刊》說,文藝圈都知道只要在春節晚會一露面,財源滾滾來,要上春節晚會,就得去找趙安。這就是央視舂節晚會腐敗真相。

中央電視臺在農曆除夕播出的春節聯歡晚會據央視調查公司數據,收視率達百分之九十六,歌舞演員可靠此一舉成名,因此這個節目就成了中共中央電視臺的一株價值千金的搖錢樹,也因此成了節目製作人收受大量賄款的收銀機。該節目總導演趙安受賄案是這個腐敗窩的冰山之一角。

向趙安行賄者何只張俊以一人?

七次執導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四次出任總導演的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副主任兼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接受知名演藝人士張俊以的賄賂六十萬元,於二OO三年十二月十二日判刑十年、張俊以六年。所有知情者都說,此案隱瞞了更重大的案情,趙安絕非只有受賄張俊以六十餘萬元這一點小事。在趙安一年前被捕時,當時媒體報導說,在趙安床底搜出人民幣現鈔一千萬元,但後來卻再沒有媒體後繼跟進報導。知情者說,能上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歌舞演員大多數都要向趙安及節目製作組行賄,並非只有一個張俊以,但要是把趙安案全部真相公布於眾,「中央電視臺就會被搞臭」,因此當局只能把趙安案大事化小,以保中共這個第一電子媒體喉舌的形象。

大陸《新聞週刊》對趙安案與春節聯歡會的權錢交易內幕作了有保留的披露。該刊講,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每年有十幾億觀眾,收視率超高,演員可以一舉成名。「文藝圈裡幾乎所有的演員都明白 只要能在春節晚會露」下臉,這一年就會穴單不斷,財源滾滾。」

該刊說,春節晚會劇組是臨時成立的,有權力在晚會安排節目的是導演。能夠上春節聯歡會的有三類演員,一是人氣旺必須要上的(這類大概可以不行賄),第二是節目較好,但能否進入春節聯歡晚會則沒有保障(免不了要行賄)及第三種安排進入晚會大合唱的所謂「條子演員」(這類看來一定要行賄)。《新聞週刊》引一名圈內人士說,「趙安是總導演,演員想上晚會,就覺得一定要去找趙安。這樣就把關係搞亂了。」(請注意大陸傳媒如何在關鍵處玩弄字眼愚弄讀者,他們這樣形容「向趙行賄」。)

七百名演員上臺,大多數要靠行賄

春節聯歡晚會只有四個多小時,但想上的演員何其多,而導演們又哪肯放棄迭上門來的財路,總之多多益善,凡送上門的一個也不放棄。結果就出現了《新聞週刊》所謂的一個「有趣現象」:

「春節晚會上的合唱特別多。二OO一年的春節晚會,合唱節目飄升到二十一個,一首《西部放歌》,節目單上就寫有十三個人的名字。趙安在有一年春節晚會後曾經給出這樣一個數字:歌曲四十五首,其中只有二十一首是完整唱完的,還有四個歌舞組合,每個組合中至少有五個左右的聯唱,所有歌舞演員─共有七百多人。」

這七百多人除了人氣旺必須上的,有多少「條子演員」?怪不得趙安床頭下會有一千萬現鈔。

當然進賬的不只趙安一人,不然中央電視臺和中共當局為甚麼要為趙安隱瞞案情。

春節聯歡會不僅有像趙安那樣暗拿的,更公開明目張膽地做有償新聞。《新聞週刊》說,「春節晚會每年能給中央電視臺進多少賬沒有多少人知道,但是一年比一年行情看漲卻是個事實。據獨家承辦二OO三年春節晚會廣告的公司透露,今年晚會的廣告比上年每秒漲了十萬元,達到每秒三十萬元。除廣告時間,年年讓觀眾不勝其煩的主持人念賀電,也大多收了企業的錢。據瞭解,在二OO二年的春節晚會,前一年廣告投放額超過一百五十萬元的企業,可以得到春節晚會現場的一個座席。而在二OO三年,這個價格漲到二百萬元。」

這個念賀電不就是有償新聞嗎?央視春節晚會節目「政治思想正確」,專為當局粉飾太平,表面道貌岸然,實際骯髒無比。這個腐敗怪胎正是中共政權的象徵。趙安被判刑了,但更多的趙安仍在中央電視台上表面唱正氣歌,背地裏收黑錢,逍遙法外。

(2004年1月開放雜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