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王國的豪言壯語 --記60-62年三年大飢餓年代--

作者:張成 發表:2004-01-14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58年大躍進以後,全國農村已全部公社化,糧食高產衛星一個比一個放得高,《人民日報》頭版的紅色報喜標題一個比一個大。稻子自三、五千斤到58年9月廣西環江紅旗人民公社報的13萬4百34斤14兩4錢,以後還有達畝產83萬斤的「神話高產田」;小麥也由河南遂平創的畝產2105斤開始,突破達1萬5千斤。《人民日報》也登載一個「有覺悟、有意見」的老貧農提出「如果這樣下去,明年糧倉已不夠用,動員全村人到地裡挑穀子(當時農村基本還沒有汽車),挑到第二年收割還挑不完,這樣太糧食多就成災了。」

新華社在58年10月刊登了河南一天就煉了105萬噸鋼鐵,如這樣下去,僅河南一省年產鋼鐵量就達成3億多噸,一個省的產量就把美、蘇等鋼鐵大國遠遠拋在後面了,更別說全中國了。

全國人民在這股被激發出來的衝天干勁下,不少地方提出「三年進入共產主義」。誰敢漫天開口,誰就是「紅旗」、「左派」,否則是「白旗」,甚至要批鬥。即使有一些頭腦清醒的人,因為怕批鬥也不敢問「為什麼」。天天講的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和「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即使到59年下半年,全國「凶像」已露,不少省份如貴州等已開始餓死人,不少人民公社的大食堂,已多日揭不開鍋,農民家裡的鍋都已砸了煉鋼去了,糧食也都已交給公社,等著他們的是挨餓的命運。

在60年初,不少「千斤省」如安徽、河南、山東等地已有大批農民餓死,不少人家全家餓死,成為絕戶,後來又有全村餓死的,成為「絕村」。貴州江口縣到60年全縣已餓死一半人,群眾搶糧,軍隊鎮壓,造成死人無數,見此情景,該縣縣長自覺對不起老百姓,遂為飢民開倉,自知死罪難免,就自殺了。該縣書記也因向上虛報糧食產量,致使徵收過多,導致當地老百姓大批餓死,就投河自盡了。

可是就在這樣全國一片淒慘的情景下,中共中央機關報在60年元旦社論和劉少奇新年致詞中還是談「現在是形勢大好,不是小好」。同年4月3日《人民日報》社論中提出「1960年是我國農業繼續全面大發展的一年」,直到全國餓死四千萬人之後,在1961年1月八屆九中全會公報中還是提「我們已取得58年到60年的連續三年大躍進」,他們說謊已達瘋狂、沒有人性、不說謊勿寧死的地步了。

1960年一開始社論還是提出「開門紅,日日紅」,似乎還可以放高產衛星,那就是連泥巴都可以作為糧食吃,空氣也可以折合成糧食計算,這樣我們的糧食就太多了。

那時人們會記憶猶新地想起毛澤東在58年講的「明年如果又翻一翻,過剩糧食如何處置」,又與湖北一些官員講:「我們糧食多得不得了」。同年在8月份的《人民日報》社論上提出「徐水的人民公社在不遠的將來,把人們帶向人類歷史上最高的仙境,這就是那種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自由王國時代」。安徽第一書記曾希盛說過:「我們擔心農作物的出路問題(既太多了,吃不完怎麼辦?),話音才落2年,全國因飢餓死亡的人數就已達500萬(佔全省人口十分之一以上)。

58年曾在《人民日報》上以特大紅標題「報喜」,創全國糧食高產的廣西環江縣僅60年一年就餓死3萬人,並出現人吃人的現象,甚至有公開賣人肉的。

就在這哀鴻遍野,目不忍睹的中華大地上,河南省委書記吳之圃仍然下令「不許一家農戶煙囪冒煙」,並提出「解救飢民是小事,學習中央文件是大事」。就是餓死也要堅持社會主義,堅持共產主義。「餓死事小,失節事大」。

你看,中共這些幹部是多麼冷酷,自私,即使你在餓死前的最後時刻,你還要喊「中國共產黨萬歲,感謝毛主席」,然後再帶著對黨、毛主席的深厚的階級感情而「幸福」的死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