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為人民?

作者:黃鶴雲 發表:2004-01-1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朝劉向所著《新序.雜篇》的一個故事說「葉公子高好龍,鉤以寫龍,鑿以寫龍,屋室雕文以寫龍……」。無獨有偶,中共領導人任何場合之中,口口聲聲都提到人民,報章、文件、標語時時刻刻都離不開人民。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時期,那首凌駕於國歌之上的「革命」歌曲《東方紅》裡有一句歌詞:「共產黨,為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看來,共產黨愛人民比之葉公好龍也不相伯仲。可不是嗎!當你踏足中共的國土,就可以看到「人民」兩字比比皆是。首先你知道,這個國家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的行政機關叫「人民政府」。在首都有一座「人民大會堂」。然後,你還可以看到很多冠以「人民」名字的東西和建築物。比如:你腳下的道路叫「人民路」;你走過的橋樑叫「人民大橋」;你買東西的店舖叫「人民百貨商店」;給你看病的是「人民醫院」。;你看戲在「人民劇院」;你休憩「在人民公園」;你散步在「人民廣場」;你吃飯在「人民食堂」。在路上,你碰見的警察叫「人民警察」;穿著軍裝的叫「人民解放軍」。宣判大會上讀公告的「人民法院」,起訴罪犯的是「人民檢察院」,還有你看的報章叫「人民日報」由「人民廣播電臺」給你報導「形勢大好」的新聞;播送「革命歌曲」:「忠於人民忠於黨」給你聽。在我們要天天讀的「偉大領袖」紅寶書中,讚揚人民的妙語也不少。其中要人們念得滾瓜爛熟的如:「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人民才是英雄,而我們則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瞭解這一點,就不能得到起碼的知識」。

看來,這個政權,這個黨,這位「偉大導師」對人民的愛,對人民的重視,是「史無前例」的。好像是人民真正在國家的當家作主。

果真如是?非也。大量歷史事實證明,這「偉大領袖」、「偉大的黨」在他們的心目中,人民只是玩弄、利用的對象。他們只是需要人民去為他創造歷史,為他塑造偉大的形象;為這個專制、反動、沒落的政權貼上新的標籤。所謂「群眾路線」、「群眾運動」只不過是利用群眾、運動群眾。在他們的心底裡,對於人民,是既愛、也恨的;既需要、也害怕的,其矛盾的心情超過葉公之好龍。當「天龍窺頭於牖,施尾於堂」,葉公便「失其魂魄,五色無主」。所以說,「葉公非好龍也,好夫似龍而非龍者也」。同樣,僅僅一個《法輪功》組織和一些網上批評文章,就嚇壞了中共。是以說,中共非愛民也,愛夫似民而非民者也。是以,中共要把治下的人民,改造成似人而非人的奴隸。不過,有一點,中共與葉公是不同的,他們不像葉公那樣「棄而還走」,而是操刀屠龍。

眾所周知,中共的統治是沒有法理依據的。因此,就需要為自己對人民的永恆統治,披上一件合法、合理的外衣。但是,辛亥革命已推翻了專制帝皇統治,中共又不可能再以「受命於天」的謊言來確立永恆的統治。而受命於人民就成了最適當、最時髦的畫皮。什麼「執政為民」;什麼「為人民服務」;什麼「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其目的豈有它哉,如此而已!

表面看來,中共政權所操控的一切都是「屬於人民」,都是代表人民,都是為了人民;如此類推,「人民領袖」、「人民政府」所做的一切,如:「鎮壓反革命」鬥爭、殺戮地主,搞什麼「社會主義改造」、文化大革命、甚至「6.4」屠殺等等,都是「為人民服務」,都是為了人民根本的、長遠的利益。又由此推斷,一切不服從黨和政府的領導、一切批評、反對黨和政府的領導和措施,就是「反黨、反人民」的「人民的敵人」。對於人民的「敵人」,就要實行打擊、鎮壓,把他「打翻在地」叫他「永不翻身」。這就是「人民民主專政」。揭穿了,所謂人民民主專制,不外披人民的外衣為虎皮。

現在,請大家看看,中共領導人心目中人民究竟是什麼東西,他們又是如何當家作主。按中共的理論,人民是有階級性的。那些如中共所說的「翻身作主」的「主人」,是有等級之分的。根據「人民大救星」的階級分析:第一等級的是工人階級,第二等級的是農民,至於「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只是第三、第四等級。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是具有遠見的大公無私的階級。他們代表著「先進的生產力」。而農民階級和小資產階級,是時時刻刻分化出資本主義、是必須接受社會主義改造的階級。民族資產階級是剝削階級,毫無疑問是被改造、被剝奪的對象。然而,是誰來實行對他們進行改造呢?就只有工人階級。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那麼共產黨就是代表工人階級來對他們進行剝奪、改造的。共產黨代表工人階級自然也是「代表了先進生產力」,也代表了人民「當家作主」,這就叫「民主集中制」。這就是把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全都「集中」到共產黨和「偉大領袖」的手裡。如此看來,所謂人民的利益,其實就是黨的利益。人民的言論、思想、出版、集會、示威遊行、結社、自由就業等等基本權利,全部都得由黨來代表行使。黨就是這樣代表人民,人民還能有什麼呢?什麼都沒有,只剩下爹媽給的一雙手和一張皮。

如果要正名,如果要實事求是,那麼,所有「人民」的字眼都應該刪去。因為,所有的這一切,實際上都不是屬於人民的。但是,有一些部門、機構確應該冠以人民的名字,那就是臭名昭著的勞教所、勞改場和監獄,以及關押異見人士的精神病院。應該稱它為人民勞教所、人民勞改場、人民監獄、人民精神病院。因為在裡面接受勞動改造的大多數都是人民,甚至是民族的精英,非常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只有把這些機構冠都以人民的名義,那才是名副其實呢。

中共統治下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已經成了一座巨大的精神病院,一所超級監獄。幾十年來,連綿不斷的政治運動、階級鬥爭、革命造反、大規模的殺、關、管,使「共和國」,變成為共鬥國。生活在這個社會裏的人們,不發瘋才怪呢!

「偉大領袖」其實也是一個「偉大」瘋子。他時時刻刻都擔心別人會推翻他的統治權力。他斗這個斗那個,以保持自己的絕對權力。他是一座發瘋的鋼琴。幾十年來,在他的指引下,全國人民都要瘋狂地起舞。

「若要他滅亡,先要他瘋狂」。看來,瘋狂的中共,離滅亡的日子已經不遠了。(2003年12月30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