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風流釀慘劇

發表:2004-01-18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9月,福建省立醫院。

  「檢查結果出來了,鄭重地告訴你,但你要挺住,你愛人得的是愛滋病。」

  愛滋病?!

  天塌了!

  福州人陳偉(化名)一下子癱軟在地上,醫生扶起他時,他吐出了一句話:「我們一家人全完了!都是我傳染給她們的。」

  接下來的不到3個月的時間裏,妻子死了,他和年僅3歲的女兒小君君(化名)也都發病了……

  這是福建省首次發現一家三口同時染上AIDS!無辜的孩子連一點選擇的權利都沒有!而這一切源於他1995年時的一次性行為。當時,他覺得愛滋病離他很遠很遠,都是外國人的「專利」,從沒想過他因此會得上這種可怕的傳染病。

  如今,幾度想過跳江的陳偉選擇活下來,而且鼓起了面對媒體的勇氣,這種力量都源於他的女兒小君君。因為,他和他死去的妻子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要把他們無辜的女兒留下來……

  昨日下午,記者在醫院見到了可愛的小君君,並和陳偉進行了一場面對面的交流。

  妻子查出愛滋病

  1999年2月,陳偉和妻子結婚了。婚後,妻子在家開店,陳偉給人開班車,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的,第二年7月,他們的女兒小君君出生了。女兒很乖很可愛,小兩口更是樂不可支。

  可奇怪的是,女兒小君君出生後不久,妻子就患上了婦科病,而且反反覆覆老是治不好。輾轉了福州幾乎所有的醫院,但都查不出是什麼毛病,各醫院都是以普通的婦科病進行治療。一年後,婦科病沒好轉,妻子還動不動就感冒,一不及時吃藥就發燒。到了去年6月,更是越發不對勁,妻子經常覺得體虛,全身乏力,吃了不少營養品,但都無濟於事。

  此時,更讓人蹊蹺的是,一出生就經常出皮疹的女兒顯得很反常,不像以前愛動愛鬧,變得懶洋洋的,不愛走路整天愛賴床,甚至連話都不愛說。

  到了去年8月份,妻子開始經常發高燒,之後,發展到高燒一直不退,最高時燒到41攝氏度。9月初,陳偉送妻子到省立醫院住院,做了骨穿、血液等各種檢查。

  在省立醫院的第四天,主治醫生把陳偉叫到辦公室,對陳偉說:「鄭重地告訴你一件事,但你要挺住。」陳偉心想,妻子患的最嚴重的恐怕是癌症,但沒想到醫生繼續說:「這病可能是你傳染給她的。」陳偉迷糊了:「我查過了沒得梅毒啊。」「梅毒?梅毒真是輕多了。」醫生嘆了口氣告訴陳偉:「你妻子患的是愛滋病。」

  愛滋病!當時,陳偉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是自己傳染給妻子的。「小君君會不會有事?」當女兒的臉突然竄到腦海時,陳偉一下癱軟在地上,「完了,一家三口全完了。」

  災難源於一次高危行為

  隨後,陳偉夫婦被120救護車送到了醫院。住下後,陳偉度過了一個不眠夜。

  究竟這可怕的病是哪來的?陳偉一根接一根地吸著煙,心想妻子沒輸過血,妻子的生活作風更是沒問題,病一定是自己傳給她的。可會是自己哪一次高危行為出問題了呢?對了一定是……

  1995年夏天,一個朋友過生日,請了陳偉去喝酒。喝到半醉半醒間,他們去找了「小姐」。事後半個月,陳偉全身長皮疹。到衛生院,醫生當作一般的皮膚病治療,他吃了點藥,3天後,皮疹也就好了。

  想到這時,陳偉不住地捶著自己的腦袋:「我造的孽,卻連累了妻兒。我該怎麼把這事告訴妻子啊。」不說,妻子遲早會知道的;說,自己又該如何啟齒?而且妻子知道後會不會受不了?會不會輕生?

  陳偉揪著自己的頭髮懊惱萬分,可天卻慢慢地亮了。

  這天上午8時,陳偉崩潰了,他聲淚俱下地對妻子懺悔說:「我害了你們,我們一家都完了。」妻子卻不明就里地說:「最多就是我完了,你和女兒都是好好的,你不要太傷心……」面對善良的妻子,陳偉失聲道:「你得的是愛滋病。我找過小姐……」妻子愣了幾秒鐘後,埋怨說:「你年紀輕輕怎麼做這種事情?」接著妻子埋頭痛哭,突然她抬起了頭,喘著氣問道:「女兒會不會有事?」「估計也得上了。」陳偉抱著頭想著女兒出皮疹,整天心裏忐忑不安。

  女兒查出艾滋病毒

  隨後,醫生找來陳偉,動員他和他女兒小君君都去檢查。陳偉說:「我就不要檢查了,肯定是這病。」檢查結果,陳偉果然呈陽性,是愛滋病毒的攜帶者。之後,陳偉送女兒小君君去檢查。抽完血,陳偉的手一直在發抖,醫生拍著他的肩膀安慰,檢查結果明天就出來,母嬰、母乳傳播的機率最多是60%,還有希望。

  當晚,陳偉和妻子度過了一個漫漫長夜。妻子一遍遍地為女兒祈禱,曾幾次情緒失控,突然緊緊抓住陳偉的手,大喊:「老天不會這麼狠心的,我們的女兒會沒事的。」好幾次,妻子的指甲都嵌入了陳偉的肉裡。

  第二天上午,陳偉去取女兒的檢查結果,從1樓到5樓,他走幾步,坐一會,整整花了5個小時。這5個小時裡,他把種種可能都想了個遍,進門時如果醫生說恭喜,那么女兒沒事;如果醫生不說話,那么女兒就完了……當時,他真想時間能在那個時候凝固……

  最後,他恍恍惚惚地進了醫生辦公室。敏感的他一聽到「很不幸」這三個字時,他立即掉頭,一口氣跑到了東街口。在路邊,陳偉這個32歲的大男人當眾哭了兩個多小時。

  之後,他迷迷糊糊地回到醫院,妻子一看到他哭腫的眼睛就明白了一切。心灰意冷的妻子呆滯地說了聲:「老天這樣安排就算了。」

  「家裡沒錢,這病也看不起。」在妻子的要求下,他們決定放棄治療,出院回家了。

  只要女兒能活下來

  回到老家後,陳偉把一家三口患上愛滋病的事告訴父母及兄姐,一家人全慌了,誰也拿不出主意。這種病就是耗錢,可陳偉這幾年給妻子治病已經花光了積蓄,他的父母及兄姐都務農,而且父親2002年又癱瘓在床,陳偉及其一家已拿不出多少錢給妻子治病了。

  回家後,兩口子整日以淚洗面,他們談得最多的仍是女兒的將來。一週後,陳偉的妻子上吐下瀉,生命垂危。看著妻子痛苦的樣子,陳偉心如刀割,要送妻子住院,但妻子卻說:「把錢留給你和女兒以後治療吧。」

  2003年9月30日,國慶節的前一天,陳偉下定了決心。他把家裡的金銀首飾等值錢的東西全賣了,帶著最後的1萬元,把妻子再次送到醫院。可很快,1萬元就花光了。小兩口在醫院連飯都吃不飽。

  11月的一個晚上,陳偉把妻子抱到醫院的花圃裡,兩個人緊挨著坐在石凳上抱頭痛哭了一陣。陳偉又向妻子懺悔。可妻子打斷了他,她安慰他:「這都是命運的安排,你別埋怨自己了。」陳偉提起了當初和一大幫小兄弟跑到妻子的小店舖,偷看妻子的情形。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小兩口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甜蜜。但一想到女兒,兩人眉頭馬上緊鎖起來。「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小兩口最後決定,抱著女兒上街給一家三口都買一身新衣服,好好地吃上一頓,然後一起去跳江。

  不想第二天上午,陳偉和主治醫生談了一次後卻改變了主意。主治醫生告訴他,愛滋病還是能治療的,只要用藥物控制住病毒,有的患者活上幾年甚至十幾年都沒問題。而且現在愛滋病是全世界攻關的課題,隨著科技的發展,可能幾年後愛滋病就能治了。主治醫生還叮囑陳偉把女兒帶來檢查一下,越早治療越好控制病情。

  聽了主治醫生的這番充滿關懷的話,想起可愛的女兒,陳偉的心又熱了起來。他立刻回家把女兒接到了醫院。一經檢查,女兒體內的病毒載量已經很高了,馬上就要發病了。醫生立即給小君君開藥治療。

  此時,省衛生廳等部門商量後,認為一家三口同時染上愛滋病在福建尚屬首次,小君君年紀只有3歲,決定讓小君君先行住院治療。好消息傳來後,陳偉夫婦的心都溫暖了起來,他們經常互訴心聲:只要女兒能活下來,他們死不足惜。

  妻子離開了人世

  但此間,妻子身上長皰疹,大片大片的肉都爛了,每晚妻子都疼得受不了,為了不驚動他,妻子一直忍著,有時嘴唇都咬出血來。妻子忍受著身心的痛苦,陳偉看在眼裡痛在心裏,令他不安的是,妻子多次提起要放棄治療,把錢留給他們父女倆治療。陳偉擔心妻子會輕生,就寸步不離妻子。

  但事情還是差點發生了,11月底,趁陳偉去打飯的機會,妻子舉起了水果刀,閉上眼正要朝動脈割下去時,正好走到病房門口的女兒小君君撲上去,哭喊著:「媽媽不要不要,我好怕好怕。」妻子心一軟,丟下刀,抱著女兒哭起來,女兒喊著:「媽媽不哭,我會乖會乖。」

  看到母女抱頭痛苦的場景,陳偉也淚流滿面地說:「你別這樣,你這樣走了,我是不會解脫的。」陳偉伏在妻子的身上,妻子撫著陳偉的頭髮喃喃道:「我是沒希望了,但女兒還有希望,就算我們都死了,還有一個女兒留下來,這就好了。」陳偉也介面道:「我會活下去,盡全力愛護我們的女兒。」

  12月9日凌晨2時,妻子突然喊頭疼,陳偉給她吃了片止痛片,但妻子還是喊疼。陳偉連夜趕到街上,買了進口的祛痛片。妻子服下後一會,沒了聲音。陳偉以為是藥物起作用了,就抓緊時間打了個盹。第二天上午7時,陳偉洗漱後,打了一盆熱水給妻子洗臉,可怎麼喊妻子,妻子都沒聲音,陳偉一看,妻子身上的皰疹全都出了血。慌亂的陳偉跌跌撞撞地喊來醫生。當時,妻子已經瞳孔放大,全身沒了知覺,只剩心跳和呼吸。

  陳偉立即叫了部車,把妻子送回老家。因為妻子死前交代陳偉,死後一定要把她的屍體運回家。當日中午,妻子的屍體回到老家,但到了下午4時還沒斷氣。與妻子心意相通的陳偉立刻把女兒叫到妻子床前。女兒給妻子磕了頭,不停地說著:「媽媽,女兒會乖的。」一會,妻子斷了氣。

  女兒將來該怎麼辦

  妻子去世後,陳偉既當爹又當媽。但令他痛苦的是,目前,女兒的治療費用,他一分都拿不出來。為了能得到社會的幫助,為了能救女兒的命,去年12月,顧慮重重的陳偉接受了福建電視臺《發現檔案》的採訪。

  昨日下午,陳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發現檔案》播出後,如今,家鄉的人已經知道他們一家子的事情了。雖然很多鄉民表示同情,但都對他的父母、兄姐等人避而遠之。前天,他在醫院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結果卻被店主趕走。昏髀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