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薩魔與中共

發表:2004-01-18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制政權內容形態各異,有沙特式的君主專制,有緬甸式的軍主專制,有斯大林、毛澤東式的黨主專制,有薩達姆、金正日式的一黨一家專制;招牌也不盡相同,有希特勒的國家社會主義,有伊拉克的伊斯蘭社會主義,有國民黨的三民主義,有中共毛澤東式的社會主義和鄧小平、江澤民式的社會主義,但統治的手腕、手段,內在的思想、「理想」則十分相似,許多方面就像一隻母狗養的。比如,儘管水平有高低,程度有不同,但都致力於封鎖信息、統一思想、監督輿論、鎮壓異議、強姦民意、漠視民命,都喜歡緊抓槍桿、檢閱軍隊、搞大慶典、代表人民、自我造神、朕即國家(或黨即國家)等等。

  薩達姆和中共,一個是戰爭狂人,揚威鄰國,一個則「韜光隱晦」、「以經濟建設為主心」;一為個人獨裁,極權政治,絕對的「一個人說了算的」,一為一黨獨大,威權政治,講究政治局集體決策;而且薩達姆的社會復興黨是伊拉克共產黨的屠殺者,但貌不同而道合,在大搞國家恐怖主義、國內霸權主義方面,在防民如賊、以民為奴、權大於法、唯我獨尊方面,兩者仍有許多「愛好」、「動作」不謀而合,略舉數例如下:

  它們都以人民的恩人自居。薩達姆掀起了一場場大規模造神運動,把自己包裝成「人民的大救星」、「先知的子孫」。被擒拿之後,伊拉克臨管會官員魯巴尼陪同駐伊美軍最高指揮官桑切斯中將和美國駐伊拉克最高民事行政長官佈雷默面見了他,當問及為何侵略科威特,導致第一次海灣危機及長達10幾年的經濟制裁時,薩達姆回答:「當我來到伊拉克時,人們沒有鞋子穿,沒有飯吃,是我給他們飯吃,給他們鞋穿。」我黨也是以黨媽媽自居,瘋狂地為自己樹碑立傳,一再強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偉大正的領導解決了中國人民的溫飽問題。

  它們本身都是本國人民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現在在伊拉克發現的這樣的亂葬坑已經有200多處,挖掘出的屍骨已經有幾萬具,據國際上獨立機構的調查,僅巴格達一地,被殺害的人就有6萬多,全國被殺害的人數據估計至少都在30萬人以上,還有人估計在50萬、甚至100萬人以上;五十多年來,因政策失誤和各種運動造成的禍害,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沈重的災難,因此致死的中國人人數超過六千萬,比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四千多萬還要多兩千多萬。

  它們都貪婪、掠奪成性,只顧自己享受,不管人民死活。十幾年來,許多伊拉克人連基本生活用品都難以保證,而薩達姆及其家族、親信組成的特權統治集團依然過著紙醉金迷的日子。薩達姆本人除了在首都有好幾處總統府之外,在全國各地還有幾十座金碧輝煌的行宮;中共則把全民所有的資產變為國有資產,再變成黨有,實為特權分子所有。全社會百分之八十的財產已掌握在百分之二十者的手裡,這百分之二十多是權力圈子裡和邊沿的人物,他們住豪宅廣廈,擁香車美女,喝天價茶、吃天價宴,廣大「主人」則看不起病讀不起書甚至吃不上飯。據官方公布的大大縮水的數據,目前仍有三千萬人吃不飽。中共大吹的「有史以來中國人民享有最好人權」的「太平盛世」,實乃廣大弱勢群體的「太貧瘮世」!

  它們都歧視、鄙視自己的同胞!最岐視最鄙視伊拉克人民的,毫無疑問是薩達姆包括其家族、親信組成的特權統治集團。用嚴酷野蠻的手段剝削、壓迫、欺騙伊拉克人民,對於異己分子和不同聲音毫不留情;無數歷史和現實血淋淋的事實證明,最鄙視最歧視中國人民、最不把中國人民當人看的,是中國統治者。慈禧如此,袁世凱如此,蔣介石如此,共產黨更是如此。晚清以來,中國特權集團都有一個共同的脾氣:"寧贈友邦,不予家奴";中國社會有個傳統:百姓怕官、官怕洋人。在中共強權觀念主導的外交內政政策中,美國人最尊貴,臺灣人第二,香港人第三,大陸人最賤。對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低三下四又連蒙帶騙以達到利用又搗亂的目的,毫無國格黨格。對於國內民眾經濟上嚴苛剝削政治上殘酷壓迫,視同牛馬草芥,毫無人性人道。

  它們都是三重強姦犯。薩達姆打著社會主義旗號,行家庭專制統治之實,將社會主義公有制變成其家庭集團的公有制,是強姦社會主義;他作為國家總統,通過特務和恐怖統治,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為其非人統治加冕,是強姦民意;以民族主義名義限制和侵害公民權利以實現其稱霸阿拉伯世界的野心,是強姦民族主義(半點正經網友之言);中共打著社會主義旗號,行一黨專制之實,將社會主義公有制變成其特權集團的公有制,是強姦社會主義;自封三個代表,是強姦民意;以國家和愛國主義名義限制和侵害公民權利,是強姦愛國主義。

  它們都對內吝嗇對外大方,特別與黑惡政權或勢力惺惺相惜。薩達姆曾提供大量獎金給巴勒斯坦自殺「烈士」的家庭,以支持巴勒斯坦恐怖組織;中共更是不斷出讓國家利益、經濟利益以緩和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指責,並一向對古巴卡斯特羅、緬甸軍政府、金正日之流情有獨鍾,半個多世紀以來勒緊本國人民的褲帶慷慨支援這些垃圾政權。據《東京新聞》11月29日發自北京的消息報導,中國又將無償援助北韓2億元人民幣。其實這是在助紂為虐,是為中國培養未來的仇敵。將來北韓一旦民主化了,受盡金正日政權壓迫的北韓人民必定像越南人民一樣憎恨中國。

  它們都在妖魔化美國的同時都崇美信美。在英美聯軍進軍巴格達時,薩達姆還最後一次提取了8億美金(是美金哦),被生擒時,他身上所帶的也是80萬美金。伊拉克臨管會官員魯巴尼陪同駐伊美軍最高指揮官桑切斯中將和美國駐伊拉克最高民事行政長官佈雷默面見了薩達姆後,魯巴尼說「當我們提問並且指責他所犯的罪行時,他盯著佈雷默和桑切斯,似乎是在尋求他們的庇護,他感覺同美國人在一起更加安全」;中共大小頭目就更不用說了,一邊猛批資本主義偽民主,大煽民族主義情緒,一邊拚命把人民幣換成美金,把財產和子女往美國送。許多人民公民隨時準備著,一有風吹草動就往西方特別是美國跑…。

  「野有餓莩,而都下之笙歌不徹;國多憂患,而郊祀之典禮未忘。…既忘共和,即稱民賊」(孫中山《討袁宣言》)。薩達姆及其家族、親信組成的特權統治集團嚴重傷害了伊拉克人民和國家,犯下纍纍滔天罪惡,是伊拉克的民賊國賊;東方薩達姆集團,那些打著為各種堂皇的旗號剝削人民壓迫人民的貪官惡吏,那些披著各種美麗的畫皮竊取公權剝奪民權的權貴階層,則是中華民族的民賊和國賊。不論打的是復興黨還是共和國的招牌、披的是民族主義還是社會主義的偽裝,世界上一切專制統治者特權集團都是民賊和國賊。

  兩千多年前的孟子早就指出了的一個樸素的道理:「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之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之視君如寇仇。」歷代多少輝煌的君主王朝都被推翻了,何況是民主自由已成為普世價值的二十一世紀?蘇聯垮了,柏林牆倒了,國民黨轉型了,這是善終的。全斗煥下臺了,布爾波特報銷了,米諾舍維奇玩完了,塔利班歇菜了,薩達姆末日到了,這是惡貫滿盈的,與希特勒、斯大林一起到歷史垃圾堆會齊了。沒有了這些騙子惡棍劊子手人渣,打倒了形形色色的專制主義國家恐怖主義,有關國家和地區才能開始民主和福利的新時代,社會更穩定,生活更美滿,國家更繁榮昌盛、興旺發達!剩下寥寥無幾的民之賊、國之賊、人類之賊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離完蛋的日子當不會太遠了。

  話說回來,同為專制,也有開明與頑固之別。現今的中共,與老薩、老金等邪惡政權有同病相憐的一面,也有比較開明進步的一面,尤其胡溫上臺之後,中共正在作出融入國際主流社會的努力。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美國將會採取政治、經濟、文化等各種方式和手段千方百計促進中國的民主化,但無論老美怎樣霸權主義、一強獨大,相信都不會也不敢像對待薩達姆一樣對中共武力相向。一來在國際社會和老美眼裡,中共畢竟屬於威權政治,與邪惡軸心有一定區別,二來,美國不是大俠客。既使中共比薩達姆更加殘暴邪惡,由於中國幅員寥闊、人口眾多,而且擁有核武器,美國也不會僅僅為了中國的民主事業而發動戰爭。威權中國固然不符合美國利益,但與中國開戰,不論勝負,都會嚴重損害美國利益、破壞國家安全,也不可能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

  專制必垮,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必將取代黨有、黨治、黨享的政府,這是毫無疑問的,但何時垮,具體如何垮法,是蘇聯、東德、國民黨的垮法還是別的垮法,是在自上而下的和平改良中脫胎換骨立地成佛還是在自下而上的暴力革命中分裂崩潰徹底完蛋,卻存在很多變數。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03、12、19)(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