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 新春漫筆

發表:2004-01-2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春天是美麗的。帶著仍舊清晰的寒夜記憶,似乎還未及整理紛繁的思緒,已經迎來了又一個新春。

回首逝去的歲月,在科技飛速發展、物質日益豐富的現代節奏感裡,不禁有著太多讓人感懷的觸動,薩斯風暴、伊拉克戰爭、地震、疾病、天災人禍#,人們不得不體驗著歡樂與痛苦、希望與絕望的交織糾纏,不得不面臨與死亡、與自然的原始對抗。

似乎是作為一種人生的補償,於是有了"對酒當歌",有了娛樂場等等及時行樂的"人間天堂",有了各類"名牌"、"名人",以及隨之而來的奮鬥、拼爭、榮辱、成敗、浮浮沉沉。

似乎已成為一種慣性的力量,隨之有了"麻木不仁"自私冷漠",有了"笑貧不笑娼",有了"良心值多少錢",以及謊言、暴力、黑暗、血腥、刀光劍影.然而所有的這一切,真的都是人性使然、世道如此,真的都無以解脫嗎?

頭頂的夜空那麼深遠,高高挺挂的月亮,像一個迷離的夢,一個一萬年也摘不下來的夢。在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之後,是否應該給自己的心靈留下反思與寧靜的空間,去真正的瞭解自己、瞭解生命的根本?

風穿過了月光,帶來種種水聲潮音。在已人心不古、道德式微的亂世中,唯有浩瀚無垠、莊嚴聖潔的天宇,在以天地清音,向人類昭示著真理、昭示著生命之真。

萬物源於自然而終將回歸自然。神造人而賦予人的生命意識,呈現著人性的自律、從善與親和,體現著生命的自主、尊嚴和理性。人只有在回歸初始的純樸、返回生命原質的努力中,在苦難的現實中完成對自身的檢視而得以升華,才會擁有無限春光,才會將剎那變為永恆。

歲月滄桑,潮水日漲夜落,沙灘時滿時虛,年年春華秋實,留下了多少悲歡,多少記憶。

在"爆竹一聲除舊歲"的新春歡欣裡,在新的歷史樂章和新的人生旅途裡,那源自遠古而越來越近的天地清音,那璀璨的希望之光,正在嚴冬之後升起,正在向我們預示著新紀元的旋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