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泰:「六四」和「法輪功」哪個會先平反?(多圖)

發表:2004-01-23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快過去15年了,還未平反,使得相當一些人因此而用悲觀的態度來看待法輪功,認為給法輪功平反的前景還很渺茫。

其實二者差別太大了:一個是中共已經結結實實吞下去並在消化的苦果;一個是江澤民集團正含在嘴裡而又絕對嚥不下的燙山萸。

十幾年來,當權者一直刻意淡化「六四」,同樣,在民間更是「集體失憶」:絕大多數農民不明白「六四」,廣大工人顧不上「六四」,新一代的學生大多誤解「六四」,縱多知識份子和精英階層作為既得利益者有意無意遺忘「六四」。正是在這種不知不覺中,「六四」情結被邊緣化了,所以,很多人雖覺得平反是早晚的事兒,但卻遙遙無期。

相對於「六四」的被淡化,法輪功一躍而成為江澤民集團的頭號大敵,官方媒體連續幾年的造謠誣陷,血腥仇恨散佈給了無數人,株連政策導致的巨大壓力更是深入到國家行為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六四天安門廣場


江澤民集團「逢法必反」的強勢打壓,使得很多人生出一種回天無力的無奈感,認為在平反問題上,比起已經被「淡化」的「六四」,法輪功還要艱辛許多。

這種「錯覺」是孤立的人們在面對鋪天蓋地的黑暗時的一種本能體驗。

然而,人們是不孤立的,「錯覺」終歸是「錯覺」,來勢凶猛,不一定就能長久。中國有句古話,「來得急,去得快」,說的正是這種情形。

事實上,正是由於對法輪功的迫害深入到了社會的方方面面,解決法輪功問題才成了當務之急,平反的希望才表現得這麼強烈,因為這場迫害早已超出了法輪功學員本身,而是已經嚴重阻礙中國的正常發展。

對中國政府來說,正當號稱人權在改善,「人權最好時期」時,卻發生了迫害數千萬人的人權大倒退,遭到世界上的一致譴責,淪為人權最惡劣的國家之列;

對媒體系統來說,一方面要求打擊假新聞,增加可信度,卻突然要強迫所有媒體都去製造、轉載彌天大謊來栽贓法輪功,無疑給媒體一種錯誤的引導,為造假行為雪上加霜;

對各級官員來說,剛從幾十年的政治運動中解放出來,要集中精力搞建設時,卻要被迫參與對單位法輪功學員的政治迫害,如同文革大搞群眾鬥群眾一樣,株連九族,揭發同事親人,劃清界線,把人性最酬陋的一面再一次攪動起來;

對司法系統來說, 當正在走向「以法治國」時,卻剝奪眾多法輪功學員公平辯護的基本權利,連上訪都算違法,大搞走過場的秘密審判,設立類似「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的610辦公室,凌駕於公檢法和當地政府機關之上,專事迫害法輪功,法制建設倒退幾十年;

對公安系統來說,一方面要求提高執法素質,現在卻在上面的壓力和慫恿下,為保飯碗,大開殺戒,對法輪功學員施展種種酷刑,打死算自殺,無法無天,對整個公安系統的建設造成不可挽救的損失;

對教育系統來說,本來是要教書育人,讓孩子健康成長,現在卻要在學生幼小的心靈裡宣揚仇恨,重複批林批孔的鬧劇,耽誤的豈止是幾代人;

當官方媒體也想推動「民間維權」運動時,最大的一宗維權事件卻不准涉及,這樣的維權又有多大的意義?

對駐外使節來說,目的之一就是架起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樑,而中國使領館現在的任務恰恰是全力阻止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的傳播,外交戰線竟然從國際事務轉到跟自己的僑胞作殊死的搏鬥;

……

這種例子,我們可以一直說下去。

各行各業的人們已經感受到,對法輪功的迫害帶給整個社會的是多麼大的困境,帶給中國走向世界的多麼大的阻礙!

一個警察,把法輪功學員打死了,他不受處罰甚至反而受到鼓勵,受害的只是法輪功學員嗎?他就不會打死其他人嗎?孫志剛被害死一案,震驚全國,可曾想到就是那個廣州天河看守所,在這之前,迫害致死至少3名法輪功學員。就如同國家主席劉少奇一樣,如果主席不能保護百姓的權利,總有一天,惡運會降臨到他自己的頭上。

在911事件前夕,我上美國國會參觀,隊伍排起了長龍,我前面有幾位從大陸來的遊客,旁邊有法輪功學員給他們講真相。雙方你來我去辯論很多,別的我記不得了,但遊客中一個矮胖中年男子的話卻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對周圍的同伴大聲說,「我就不喜歡真善忍。真善忍有什麼好?大家說說,真善忍有什麼好?」

也許這個問題太出乎法輪功學員的想像,他們竟然無言以對。

中國社會的一切亂象,不就是因為偏離了「真善忍」嗎?人心的墮落,受到傷害的一定是人民自己。

而對這種傷害的覺醒就是平反法輪功的力量。

就拿中國駐外使館來講吧。

有人說,從99年7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國駐外使館的議事日程上大抵有四件事:一是法輪功,二是法輪功,三是法輪功,四才是臺灣問題。

在使館人員的年終總結上,是這麼寫的:

企圖阻止法輪功心得交流會多少次;

企圖阻止法輪功服務社區的活動多少次;

企圖阻止有支持法輪功傾向的媒體舉辦的活動多少次;

企圖阻止有法輪功學員身份的記者進入採訪現場多少次;

企圖阻止法輪功學員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而參加當地國家的節日遊行多少次;

企圖阻擋在中國領導人來訪時法輪功的橫幅標語多少次;

……

這樣的外交成果,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在外交界是一大恥辱,見不得人。

中國有責任感的外交人員們覺醒了,他們看到了這場迫害帶給中國社會方方面面的災難、困惑和對國家發展的阻礙。

他們發自內心地希望:

結束這種把全力打壓一個民間平和團體作為外交軸線的外交政策;

結束這種自己的領導人到哪兒,都要擔心被人告上法庭作為罪犯的尷尬;

結束這種每到國際人權會議,就不得不拚命為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惡劣人權蒼白辯護的無理取鬧;

結束放下外交正事不做,總是動用所有資源去見縫插針地騷擾法輪功學員日常生活的荒唐行為。

外交如此,其他行業的正義人士莫不有感如此。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造成了巨大的社會混亂,這種混亂不能總延續,這就是平反法輪功的深沉動力,而且刻不容緩。

如果說平反「六四」對於新領導人是一個重樹民心的資源,同時又是一個風險的話,而平反法輪功則是純粹的資源。

所有的中國人,特別是知識份子,都應該起來關注法輪功遭到的迫害,為平反發出呼聲,將人類最邪惡之徒江澤民繩之以法,你為了法輪功的今天,就是為了你自己的明天。 (博訊 boxun.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