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森(香港): 只有腐敗才能救中國──讀雲飛揚有感

發表:2004-01-27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了幾篇雲飛揚文章,覺得好像骨哽在喉,吞不下也吐不出。有一點大概是肯定的,雖然說中國特務包括網路特務無處不在,但到目前為止,敢在網路以中國特務現職身份發表文章和小說的只有雲飛揚一人。此人的觀點可謂讓人跌破眼鏡,他不但堅決反共並且仇視共產黨政權,也對海外民主運動有所保留。他很多文章包括他的小說讓人一看之下,對其特務身份無法懷疑,因為他那口氣本身就是特務的口氣。可是細讀他的文章和小說主題,卻讓人多所思考。

根據雲飛揚,目前無論是海外還是中國內部的民主運動都只能對中國歷史巨變取到旁敲側擊的作用。在列舉了多種推翻共產黨政權方式方法無濟於事的同時,雲飛揚暴露了自己的特務本質,宣布要使用敲詐勒索,陰謀詭計的「008計畫」把共產黨演變過來,也算是和平演變之一種。難怪雲飛揚小說一出,看者有之,但大多仁人志士特別是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大多都不屑一顧。

最近美國公布了俄國政府精英中有四分之一為原來克格勃或者其他情報機關出身的俄人,引起海外輿論紛紛揚揚的同時,俄國人卻平常視之。這統計讓人覺得諷刺,也不能不讓人深思。共產黨集權統治下的間諜們,確實是遊走兩個世界的清醒人。這些人大多出身貧苦(高幹子弟自然不會去當特務的),滿懷政治理想。商人是另外一個遊走兩個世界的人,但特務與商人不同的是,他們不是唯利是圖。

雲飛揚為主角的小說去年出現在博訊,可惜目前大陸能夠看到的人還很有限。我當時看了幾章小說,發現語法不通,錯字連篇。可是後來聽說這本小說被大陸人暗中評價為最好最有力揭露中共本質的小說,才勉強看完全書。小說始終貫穿了一種無可奈何的情緒,主角雲飛揚利用自己對美國和中國政治的深層理解搞了個008計畫,利用敲詐中共海外貪官污吏子女家屬的辦法來要挾他們在國內的「共產黨要員」,強迫他們從事政治體制改革,最終強迫他們放棄一黨專政。

拋開特務雲飛揚不說,這一觀點確實讓人拍手叫好。拍手之餘,不禁問自己:還有比這更好的方法嗎?作為中國人,我知道沒有。當然你可以在國外寫一本書聲稱「中國即將滅亡」,不過那騙騙老外還可以。雲飛揚有個觀點特別讓我欣賞,他在書中問到:誰是共產黨?不錯,目前中國有七千萬共產黨員,並且都是自願加入的社會精英。蘇聯是垮臺了,共產黨政權也垮掉了,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共產黨員為蘇聯負個責任或受到懲罰。反而這些共產黨員搖身一變,都成了自由民主俄國的總統精英。中國大陸的民眾自然閉目塞聽得嚴重,但13億人不都是傻瓜,問題是目前認為共產黨政權不好,要換人作作(國民黨,美國,民主人士或者什麼的人)的民眾幾乎沒有幾個。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推翻共產黨政權確實讓人費思量。中國的未來是有人民決定的,是有十三億中國人決定的。這十三億人民最關心的是什麼?更具近日人民日報的統計,結果很明確:反腐敗。

共產黨無法不腐敗,共產黨制度製造腐敗,這是事實。大家設想一下,一點都不腐敗的共產黨政權是什麼樣子的。也就是說,如果每一個共產黨都像人家焦裕綠和張志新一樣,我想,中國肯定是最美好的國家。不過那時就很少人想入共產黨了。這樣不戰而屈人之兵,豈不快哉!

同樣人民日報的統計披露,今年是首年錄得人民對中央反腐敗做法感到滿意超過百分之五十。於是有人分析現在腐敗的形式以及如何徹底反腐。我這裡也分析一下,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也就是貪官污吏收刮民脂民膏的歷史。可是目前卻有了新的形勢和形

式。大家想一下,無論貪官污吏多麼猖狂,他們心中都有一怕字:那就是怕老百姓當家作主或者改朝換代的一天。中國歷史上的貪污事件大多是在貪官污吏被凌遲處死,全家抄斬的時候披露出來的。這就是說無論你如何貪污,你遲早有一天要得到報應。可是目前並不是這樣。那就是國際形勢一片大好。貪官污吏不再有後顧之憂。大貪官小貪官都把貪污的中國人民的血汗轉移到海外。因為他們的智商真不比我們的低,貪污在中國遲早要清算的,中央紀委不清算,陳勝吳廣也會有一天來清算,到時是要殺頭的。可是現在就不怕了,財產子女轉移到海外,看你把老子怎麼辦?殺頭我一人,世代享受富貴,何樂而不為?共產黨員還怕殺頭?

中央政府反腐敗是一點用處沒有的。但如果海外有一兩個組織,集合全部華人之力,揭露轉移到海外的貪官污吏的話,那樣,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這可能比改變制度限制貪污更加有效。這也就是特務雲飛揚在他的文章中呼籲海外民主力量團結起來,做些不那麼高尚但卻可以最基本的改變中國的事情。我想,雲飛揚一定有掌握海外民主力量的分布情況,以他的瞭解,他肯定知道,以目前海外民主人士力量廣佈的現實,任何貪官污吏都無法隱身。

沒有貪污的中國一定不一樣,同樣,如果共產黨都無法貪污的話,那他們肯定要想點高尚的東西,例如中國的民主,人民的福祉,經濟的發展什麼的。


香港:林海[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