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剛(北京): 誰在庇護國資大盜?

發表:2004-01-2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上網,有兩篇文章頗為關註:1、中國首富馬明哲,2。「致深圳市黨政領導的公開信」。

作為對平安保險公司及其董事長馬明哲情況略知一二的一名高級管理幹部,我認為,前一篇文章應改名為「國資大盜馬明哲」更為妥貼!

作為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公司的董事長馬明哲利用職務之便,侵吞國有資產100多億元人民幣,並正在將這個大型國有金融企業改變為他個人控股的公司,這在業內及平安公司高、中層中,已是公開的秘密了。

據我所知,以此向有關部門舉報的材料,多如雪片,但都如同石沉大海;斗膽揭露事實的媒體,不下20多家,但不是被平安以巨資廣告費買斷版面,就是接到「有關部門」的「壓稿通知」。一些有影響的。有背景的主流媒體甚至戲稱:「要發財,先發一篇平安批評稿,財源滾滾來!」

這種「新聞尋租」方式,在發表過揭露馬明哲侵吞國資和迫害復旦博士生胡坤文章的媒體那裡,已是一條經典經驗。

媒體如此,自有緣由。但是我們的「三個代表」呢?在對待這個國資大盜馬明哲究竟是什麼態度?

據說,去年讓其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的主要目的就是怕萬一基層有哪個不會看風水的「包大人」,血氣方剛將這位大盜「拿了」,一進「雙規」地點,全招供了,這可要「牽」出一大串!有了「全國政協委員」的頭銜,「拿人」可得走走「大人們」的程序了!

於是使人聯想到這位大盜的高明之處----貪污、侵吞國資也要像「三個代表」的政治路線一樣:堅持集體領導。

據平安公司已離職的高級財務人員透露:馬明哲就是為「集體貪吞」而專門在公司裡成立了個所謂的職工股公司----「新豪時」公司。這個名義上是職工股,實際上就是平安公司幾個國有股東代表及其它黨政要人的個人股公司!請平安的高級幹部站出來說,有幾個人在「新豪時」裡拿到過分紅?但「新豪時」的花名冊裡卻全是我們的名字!

因此,關注平安國資大盜的腐敗大案,不僅要盯著他的個人股東「江南實業」公司,更要盯著為他提供庇護的「官人」們的個人股東公司----「新豪時」公司!

我覺得有個跟貼寫得很好:「國有資產不去保,為民工討工錢就是作秀!」這裡我還要加上一句:「就是欺騙!」

(2004年1月28日於北京家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