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魚油」 ——用英文欺負中國人,用中文欺騙中國人

作者:楊周 發表:2004-01-28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朋友買了一大箱海魚油,說這種藥品對高血壓患者、心臟病、高膽固醇、老年痴呆症、中風、血栓以及疲勞都是絕對有效的,建議我也經常服用。我淡淡地一笑,說道,算了吧,騙人的。朋友大怒,「美國生產的藥品也會騙人?!現在我相信了,和你真的很難說話。你這個人的毛病就是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別人。連美國的高科技都不相信!」

  我說,「即使是美國生產的,確實也是美國藥品管理局通過的產品也要用腦子想一想的吧?人要懂一點科學的。深海魚油是什麼魚的油?深海魚如果是按海水深度來劃分生活狀態的魚類,確實也可以算是一個門類。這個門類理所當然的包括生活在深海處的各種魚的。據我所知,有許多深海魚是有劇毒的。」

  他憤怒得幾乎要拍桌子,強忍住怒氣,敲打著桌子的邊說,「OK,OK,你說你懂科學。那麼我問你,你知道不知道,魚油、橄欖油是二種天然的降低膽固醇的食品。」

  我說,「知道,我看過這方面的文章。但是沒有一個科學家說過深海魚油是最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食品。」

  朋友聽到此處轉怒為喜,喜得眉飛色舞,「說一點常識給您聽吧。為什麼說深海魚油是最好的降膽固醇的藥品?這是因為現在環境污染,唯有深海是沒有受到人類污染的地方,所以深海裡的魚油就沒有許多致病的工業殘留物。」

  「你的說法就不對了。據我所知,目前對海水污染最嚴重的是汞和鎘。汞是比重較大的金屬,自然是海水越深,汞污染越嚴重。再說,深海,究竟多少米才算深,五百米算不算深,一千米,二千米,三千米……一萬米?你說的深海是海洋學的概念還是什麼別的概念。如果說越深越好,那麼我告訴你,最深的海底生長的不是魚,而是一種厭氧生物,它們不是靠氧來生存的,而是靠鐵代謝來生存的,它們的營養是來自所謂的海底『黑煙囪』中的有毒物質。如果說到污染,就目前情況來看,許多國家都對大海不負責,工業垃圾、民用垃圾只要沒有人注意都往大海裡傾瀉。反而倒是各國對自家的河流湖泊相當注意環保,動輒罰款,所以許多人不敢胡亂造次。所以說,如果降低膽固醇服用天然食品的標準是那些生活在海裡越深越好的生物,那麼深海裡的黑煙囪邊上的奇怪生物才是最好的。如果說魚油是好的,從環境保護理論和環保現實來說,深海魚油不及淺海魚油,淺海魚油不及江河湖泊的魚油。

  「況且深海魚油絕對不是藥品。美國的藥品是由美國的藥品管理局批准的,不然不得上市。你說的深海魚油有這麼多的醫藥功能,這就是藥品了,是藥品就必須要有美國藥品管理局批准。如果擅自銷售,給美國藥品管理局知道了就要惹上官司的。」

  朋友又轉喜為怒,怒得滿臉通紅,「你說什麼,出售深海魚油要坐牢?!」

  我趕忙解釋說,「我這個人喜歡講真話。我們是朋友,爭論問題時請你千萬別動怒。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深海魚油這個產品標明是有治病功能的,這家公司是要被美國藥品管理局取締和面對消費者協會起訴的。」

  他大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教導我,「老楊啊,老楊。我說你是個睜著眼睛說瞎話的人。你看看深海魚油的說明書吧!」朋友說著給我看深海魚油的說明書。

  我看了中文的說明,又去看英文說明。朋友在邊上克制不住得意地笑了,「怎麼樣,輸了吧!你也終於有輸的一天!」

  我說,「且慢,且慢。仔細看完中文說明書以後請你再看看英文說明書吧。」

  下面是深海魚油的中文說明書(全文):

  「阿拉斯加深海魚油
  每兩粒含:
  濃縮深海魚油……2000毫克
  EPA………………360毫克
  DHA………………240毫克
  維生素E…………2國際單位
  深海魚油是種純天然產品,含有豐富的多樣化不飽和脂肪酸EPA 和DHA,具
有幫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功能,可以預防血液凝固及血栓形成,
緩和中風,減少動脈硬化和高血壓、降低血液黏度,促進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
老人服用本品可以減少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每日1-2粒飯後服用或遵醫囑。
本品不含任何防腐劑、人工香料、無發酵劑、無蠟。
  服用方法:口服,每日兩次,每次一粒,餐後服用。
  美國GMP 公司原裝 」

  英文說明書(全文):

  「Supplement Facts
  Serving Size: 2 Softgel
  Amount per 2 Softgels % daily Value
  Pure Salmon fish oil 2000mg *
  EPA (Ecosapentaenoic acid ) 360 mg *
  DHA (Decosahexaenoic acid ) 240 Mg *
  Vitamin E (D- Alpha Tocopherol ) 20 I.U.

  * % daily value not established

  「Ingredients : Fish oil , Gelatin. Glycerin, and USP water.
  Deep sea Fish oil is a natural source of EPA and DHA, the
biologically active Omega-3 fatty acids.
  No artificial coloring and favoring.
  Free of sugars, starch, yeast, wax, and preservatives. 」

  我指著深海魚油的商標對他說,讓我告訴你二個簡單的識別藥品真偽的訣竅。一是,一般來說美國貼在藥瓶上的商標,左端或者左下面是條形碼,右端是說明書或者注意事項。貼在藥瓶上的商標順時針從右端到左端看留下的空間距離一般只有幾毫米到一厘米。二是不懂英文不要緊,你看中文的說明比英文長多了。通常情況下,中文說明書要比英文短。此處的中文反而比英文長,應該有些問題了吧。有了問題是否對照一下以後才比較保險呢?我對比了以上引用的兩段中英文說明書,看出中文說明書多出了這麼整整一段話:

  「具有幫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功能,可以預防血液凝固及血栓形成,緩和中風,減少動脈硬化和高血壓、降低血液黏度,促進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老人服用本品可以減少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這段話是說明深海魚油有治病功能的,這就違反了美國聯邦法。

  更可惡的不僅中文多了一段治病的說明,而且少了一句這是什麼魚的魚油說明。英文裡寫得非常清楚:「Pure Salmon fish oil」純的三文魚油。

  如果中國人知道所謂的深海魚油就是三文魚的油,按照中國人節約的習慣會去買高價的「深海魚油」,而不買廉價的三文魚的嗎?

  還有更可惡的呢,在中文說明書裡還多出了三個字:遵醫囑。這簡單的三個字「遵醫囑」進一步把人誘騙到相信這是藥品的地步。

  另外,中文說明還故意漏了一句話:daily value not established(每日劑量沒有規定)。這種故意漏翻譯的性質惡劣不惡劣!

  最後有一個帶原理性的也是帶有普遍性的問題:什麼是濃縮油?此濃縮油是否是物理學上的濃縮鈾的等效概念呢!需要指出的是物理學上的濃縮鈾不是指鈾被濃縮了,而是說在鈾成品中U-235的相對含量高於它在天然鈾中的相對含量。濃縮的魚油是指什麼呢?難道魚油本身是摻雜其他生物的混合油,需要人們去提高魚油在混合油中的含量?如果不是提高從魚身上提煉出來的魚油含量,難道是指魚油被濃縮了?瞎子也知道魚油在常溫下是液體。學過一點物理的人都知道,液體在常溫常壓的條件下是不能被濃縮的。利用這個原理,所以我們才製造出了液壓傳動機。如果魚油是能夠在常溫常壓的條件下被濃縮的,那麼請問:濃縮魚油是什麼狀態,是超液體,固態,抑或是電漿態!?現在GMP 公司製造出了濃縮油,憑這項技術所蘊含的突破的物理學原理,他們就可以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朋友聽畢,頓時英雄氣短,「太可惡了,讓我們去告這家公司。正好我們現在缺錢,乘此機會發財揚名了。」

  我說,「且慢。你別從一個極端跳到另一個極端。」

  他驚訝地問,「又怎麼了?你又發現什麼了?」

  我說,剛才我已經講了,美國藥瓶上的商標從右端到左端順時針看是只留下很小的距離的。讓我們量一量整個瓶子的周長,你看是九英吋差一點。你仔細看看深海魚油的商標,金色底色的商標是七英吋,也就是說利用率是80%。金色底色的原來的商標從右端到左端順時針看預留了一英吋半的空間。這麼寬的空間對那些認真要做誠實生意生產藥品的廠家來說,是巨額浪費。設計這種商標的設計師被證明是不懂起碼的藥品商標要充分利用有限空間理論的笨蛋、低能兒。如此低能的人在西方肯定只能討飯的。但是能生產出什麼「深海魚油」的精明的美國廠家卻用了這麼一個笨蛋、低能兒做商標設計師,這不是很不合常理的嗎?難道廠家是個比低能商標設計師更低能的人,或者是個散財童子?第二你再仔細看,中文說明書和英文廣告的用紙和底色都不相符合。這說明中文和英文不僅不是同一張紙印刷的而且是後貼上去的。所以我說這個所謂的美國GMP公司非常狡猾。它非常熟悉美國的法律,它在英文說明書的商標紙上預留了粘貼中文商標說明書的空間,這個預留空間正好粘貼中文的商標。它為什麼不用同一張紙?這樣反覆粘貼說明書,在美國勞動力如此昂貴的情況下,只能說明這是蓄謀的有針對性的商業詐騙。從表面上來看這個中文說明書和英文商標沒有必然的關係,所以它可以抵賴是中國人自己貼上去的。騙中國人的錢,又要使中國人沒有辦法,這才是奸詐老外的利害,他是用英文欺負中國人,用中文欺騙中國人。雙重的良心大大的壞。可以斷言GMP公司絕對不是散財的童子,而是詐財的騙子。

  我們可憐的中國人啊,太容易輕信老外了,太容易迷信中國文字了。腦子裡缺少的是科學,是邏輯,是法律。哪一天我們中國真正普及了科學,邏輯和法律,我們中國人才真正站起來了。讓我再說一件事情給你聽聽吧。請到美國的某些中國人開的藥店裡去看看,美國發明的褪黑素用粗體大寫英文字母明明白白寫道十六歲以下的兒童不宜服用的(NOT FOR USE BY CHILDREN 16 YEARS OF AGE OR YOUNGER),卻有不法商人用中文在店舖裡寫著廣告「新到助長兒童大腦發育的『腦白金』(英文名MELATONIN)。到貨不多,請速購買」。

  明明是對兒童不宜的卻被胡扯為助長兒童大腦發育的!

  明明是褪黑素卻給黑良心的傢伙改成腦白金!

  多少被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中國兒童在服用這個對兒童不宜的褪黑素呵!這些兒童有的是父母用在血汗衣廠、餐館打工所掙的錢養大的。

  這些服用了褪黑素長大的孩子,以後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想一想吧。不說別的,兒童正處在全面發育的階段,單是兒童服用了褪黑素,就可能使兒童的腦下垂體分泌褪黑素的功能提早衰退……

  其他問題我們還說不清,有待專家長期跟蹤研究。但是兒童服用了褪黑素以後,會壓制、損害正在發育階段的兒童腦垂體正常分泌褪黑素的功能則是可以從一般常識論證的,所以是肯定的。這並不需要什麼專家級的本事!

  中國人請愛護中國人吧!

  中國人請愛護中國兒童吧!

  狡詐的美國大奸商早就想好了辦法使我們告不到他們,我們只能告那些小本小利的中國商人。作為中國人來說,在美國這個地方,華人的社會地位本來就不高,如果動輒把華人告上法庭,對華人的總體形象不利。狡詐無比的美國GMP 公司也正是利用了善意的華人的這種自愛心理。

  不法之徒如果是認識深海魚油或者褪黑素的英文商品說明,同時又認識中文的,可以斷定這個人是很惡毒的。但是虎毒不食子,不要被別人用同樣的方法吞食了自己孩子的健康。

  如果不法之徒是不認識英文的,但是認識中文的,卻沒有一般藥品常識和法律常識,這個人肯定是愚蠢。愚蠢不是老實,愚蠢是一種病,趕快去治病吧,不要讓愚蠢毀了自己,又毀了自己的孩子。對任何人來說,錢是很重要的,尤其在美國,沒有錢寸步難行。

但是幹不幹明顯的低級壞事則不同。因為一般的人之間的能力差別不是太大的,作不作低級壞事僅僅是良心不同罷了。你能做的壞事,當然別人同樣能作到,而且可能作的比你更巧妙,更歹毒。都已經看出你作壞事的方法的人,當然有能力作比你更壞的壞事,之所以不作,是因為他的道德。所以真正有能力和條件作壞事而不作的人才談得上高尚二字。

  一個作慣了壞事的人是設想周圍的人全是高尚的人或者是傻子,這就大錯特錯了。根據博弈論和利益驅動,人群中總是有人想作更大的壞事,連你那種低級壞事都能橫行,那些高級的不易識別的壞事就沒有人作?一個正在作壞事的人是想不到人間還有道德兩個字,但是一旦自己被他人的壞事給坑了才想到道德和良心的可貴和作用,恐怕到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

  我是不主張以壞制壞的,但是社會競爭本身是被利益驅動的,總會有人會使出更壞的招數。所以請那些想方設法騙人的傢伙認真地想一想:

  萬一自己被騙如何是好!

  自己的孩子被坑害如何是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