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客看港人 讚不絕口

發表:2004-01-28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期間,共有27萬內地客來港旅遊及消費,由共產主義國家來到「一國兩制」下的資本主義社會香港,會有什麼評價及體會呢?而香港人對突然多了這麼多陌生人,又能否適應呢?

由1月19日(年廿八)至25日(年初四)的7日春節出入境高峰期內,共有27.3萬內地旅客來港,較去年同期上升31%,其中大年初三(1月24日)自由行來港內地旅客更高達2.82萬人次,破了歷來單日記錄;同日有4萬名內地旅客隨團經羅湖、落馬洲等邊境口岸抵港。而經羅湖出入境的港人共有169萬人次。

「服務好又文明」

在港逗留短短3天的張小姐已感到港人的和藹可親。她說,以前的香港人總讓她有種排外的感覺,但現在的香港人卻十分客氣,文化素質挺高呢。她又讚道,香港政府的確為我們照顧週到,例如很多指示牌均設有簡體字、港人又懂普通話。

來自內蒙古的徐先生,來港前先到泰國旅遊,他對香港人讚口不絕,「始終香港人是黃皮膚!而且又能聽懂普通話,感覺較與泰國人相處親切多了,而且港人的服務態度好,又文明。」

文化差異

香港人對內地遊客又大何評價?日前有兩名香港市民情緒激動地致電電臺,分別指責內地旅客在港「打尖(廣東話,意即插隊,排隊不守秩序)」兼打人,以及有旅客讓小孩在地鐵月臺小便。電臺主持人兼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認為,事件說明瞭兩地文化存在差異。

打尖打人

黃女士日前致電商業電臺節目《茶杯裡的風波》,哭訴大年初三下午與哥哥一家(包括兩名嬰孩)到太平山山頂遊覽後,排隊準備乘坐纜車下山,卻遇上2名內地女子「打尖」,黃女士便對家人說,「算了,他們是這樣的啦。」

未料,該兩名女子立即回應說:「我們不是人呀?」旁邊的六七名內地男子接著用粗口罵黃女士,並威脅說:「到下面等你。」黃女士一家乘搭纜車下山後,「有一個中國男子在後面襲擊我哥哥,當時我可以說是求助無門,十幾個人好似猛獸衝過來」。黃女士在電話中激動哭泣。據她說,其兄手指、頭部受傷,雙方後來在警方調停下和解。

隨處小便

乘搭過香港地鐵的人都知道無論是出入口還是月臺,都非常整潔,地上鮮有垃圾,牆上或列車都沒有塗鴉。地鐵員工吳先生致電該節目投訴說,初三那天,有一名內地女子抱著小孩在月臺牆腳小便,地鐵職員好言相告她這樣做不對,卻引起該女子的不滿,同時有四五名內地男子圍過來怒斥職員。吳先生在電話中激動地說,現在一些內地遊客「拿著少少錢下來便作威作福」。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