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下車流中小孩跪討學費

發表:2004-01-2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期間,幾名10歲左右的小孩在大人的帶領下,天天在廣州天河棠下的馬路中間攔車乞討要錢。這些乞討的小孩夾在來來往往的車流中間,險像環生,讓路過的司機大佬心驚肉跳。據小孩們稱,他們的父母由於在廣州找不到工作,就讓他們在寒假期間到廣州來討學費,希望能夠在下月開學時湊足學費回家唸書

家住天河棠下附近的吳先生幾乎天天駕車經過中山大道棠下路段,昨日他向記者反映,春節期間該路段幾乎天天都有幾個小孩在大人的帶領下在馬路中間乞討要錢。他們利用汽車遇紅燈的短暫停留時間,到車邊作揖拍車窗討錢。
  
吳先生說,這些小孩看上去10歲左右,在如此繁忙的路段中間乞討非常危險。有一次他開車經過車陂路口時,就遇到一個小孩突然衝過來,差點就被他的車撞上,好在沒有發生意外,只是把自己嚇了一跳。吳先生非常希望有關部門出面阻止這種危險的乞討行為。
  
  車流中小孩下跪討錢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天河棠下車陂路口。剛到現場,記者便看見車陂路和中山大道的交界處十字路口上有5個小孩遊走在馬路中間。這幾個小孩看上去都只有八九歲,身上的衣服顯得有些髒了。就在記者到達該處的當口,剛好有幾個大人過來,將其中3個小孩引領著朝附近村子裡面去了。

  剩下的兩個小男孩站在馬路中間,一個穿灰色衣服,一個穿紅色衣服還背著個書包,身材都比較瘦小。每當紅燈亮起的時候,這兩個小男孩就會快步走近停下的汽車,手上抓著幾張小面額紙幣不停地朝司機作揖,如果司機沒有留意,他們就會拍打車窗吸引司機的注意力,有的時候他們還會跪下磕頭。
  
  大人常在附近閒聊

  由於這些小孩身高比絕大多數的汽車要矮,所以他們站在前面的車邊行乞時,後面、旁邊的汽車的司機根本看不見他們。每當紅燈滅了汽車開動時,便聽到刺耳的剎車聲、喇叭聲接連響起。

  一位路邊值勤的保安告訴記者,這些小孩在春節期間都在這附近乞討,中山大道的幾個十字路口上都有這樣的小孩。每天他來這裡上班時就可以看見這些小孩,直到晚上他下班後,小孩子們還沒有離開。這些小孩長期待在馬路中間,不但影響交通,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沒有保障。這名保安還說,平時帶領他們的大人一般都待在附近的草地上等候、閒聊。只要看見有警車經過,大人就會警覺起來,而小孩則會離開馬路,到邊上站著。
  「爸爸叫我討錢交學費」

  下午3時左右,一輛警車經過該路段,兩個小孩走到了馬路旁,記者乘機上前和其中一個小孩聊了起來。他用清楚的普通話告訴記者自己叫「×志雄(音)」,貴州凱理人,今年10歲,讀三年級。

  小雄身上穿的衣服又破又髒,外套的棉絮都露了出來。可能是長時間站在馬路上吹冷風的緣故,小雄臉上裂開了許多口子。和一般小孩一樣,小雄和記者這個「陌生人」交談時顯得非常靦腆。小雄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廣州,已經來了10多天了,一直在路上攔車討錢,昨天要了20多元。和他一塊討錢的小孩和他是一個家鄉的,同時來廣州要錢的小孩「數不清」。

  記者問他爸爸是做什麼的,小雄說「在家裡做飯」,「爸爸叫我來這裡討錢交學費」。小雄說,他所在的小學下月9日就要開學了,他很肯定到時候他爸爸會帶他回去讀書,他還說他非常想讀書。
  
  車邊的小孩在討學費,車上的人在等著這次紅燈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