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

發表:2004-01-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第六十一屆美國電影金球獎頒出僅僅一天後,專家和影迷們立即將目光投向了備受關注的2004年第七十六屆奧斯卡金像獎。


  在眾多獎項中,最佳影片獎是含金量較高的一個。而今年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是:《指環王Ⅲ--王者歸來》、《迷失東京》、《神秘河》、《奔騰年代》和《怒海爭鋒》。


  其中《指環王3》獨領風騷,一舉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在內的11項提名;另一部熱門影片《怒海爭鋒》也表現不俗,獲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10項提名。


  這次奧斯卡獎目前最大的冷門就是之前曾被普遍看好的《冷山》竟然沒能入圍最佳影片,雖然如此,但曾經多次獲得大獎的《冷山》仍有實力競爭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6個獎項。


  本屆奧斯卡獎合格的參選電影故事片共有254部,比2002年少了25部,但是重頭片較多,角逐非常激烈。究竟誰是最終的贏家,誰能笑到最後,還要等2月29號才能一見分曉。


  第七十六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要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愛情,不用翻譯》、《神秘河流》、《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奔騰年代》。


  最佳男主角:《神秘河流(西恩潘)》、《愛情,不用翻譯(比爾墨瑞)》、《冷山(裘德洛)》、《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強尼戴普)》、《塵霧家園(班金斯利)》。


  最佳女主角:《女魔頭(莎莉賽隆)》、《愛你在心眼難開(黛安基頓)》、《靈魂的重量(娜歐蜜華茲)》、《鯨騎士(凱莎卡索休斯)》、《前進天堂(珊曼莎摩頓)》。


  最佳男配角:《厄運急轉彎(艾力克鮑溫)》、《靈魂的重量(班尼西歐戴托羅)》、《前進天堂(傑曼翰蘇)》、《神秘河流(提姆羅賓斯)》、《末代武士(渡邊謙)》。


  最佳女配角:《塵霧家園(索瑞安達魯斯)》、《非關女孩(派翠西亞克拉森)》、《神秘河流(瑪西亞蓋哈登)》、《芳齡十三(荷莉杭特)》、《冷山(芮妮齊薇格)》。


  最佳導演:《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彼得傑克森、《愛情,不用翻譯》蘇菲亞柯波拉、《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彼得威爾、《神秘河流》柯林伊斯威特、《無法無天》佛南度梅瑞爾斯。


  最佳改編劇本:《小人物狂想曲》、《無法無天》、《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神秘河流》、《奔騰年代》。


  最佳原著劇本:《老爸的單程車票》、《美麗壞東西》、《海底總動員》、《前進天堂》、《愛情,不用翻譯》。


  最佳攝影:《無法無天》、《冷山》、《珍珠耳環的少女》、《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奔騰年代》。


  最佳剪輯:《無法無天》、《冷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奔騰年代》。


  最佳音效:《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奔騰年代》。


  最佳音效剪輯:《海底總動員》、《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最佳化妝:《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最佳服裝設計:《珍珠耳環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奔騰年代》。


  最佳藝術指導:《珍珠耳環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奔騰年代》。


  最佳視覺效果:《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最佳電影配樂:《大智若魚》、《冷山》、《海底總動員》、《塵霧家園》、《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最佳電影歌曲:《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主題曲《Into The West》、《冷山》主題曲《Scarlet Tide》、《冷山》主題曲《You Will Be My Ain True Love》、《佳麗村三姊妹》主題曲《The Triplets OfBelleville》、《歌聲滿人間》主題曲《A Kiss AtThe End Of The Rainbow》。


  最佳動畫片:《熊的傳說》、《海底總動員》、《佳麗村三姊妹》。


  最佳外語片:加拿大《老爸的單程車票》、瑞典的《Evil》、日本《黃昏清兵衛》、荷蘭《Twin Sisters》、捷克《Zelar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