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三個字說明瞭什麼?

作者:主持 發表:2004-01-28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馬上要做的一件大事是終於又要修憲了。絕無疑問,人大開會一定會照本宣科,幾乎毫髮不動地或是基本不變地將「修憲建議」全盤接收過來。

陳小平先生認為三個代表入憲是江澤民的一大勝利。于浩成先生則認為在三個代表前沒有能掛上江澤民三個字,表明江要想與毛澤東鄧小平齊名的目的未能達到。依不才看來,短缺江澤民這三個字遠不止說明瞭此一點點。

首先,說明瞭第三代是一代不如一代。毛澤東三個字寫進憲法是基於「毛澤東思想」,鄧小平三個字寫進憲法是源自「改革開放」路線。江澤民費盡心機弄了一個「三個代表」的理論,意圖與第一代第二代齊名,卻無法把這一與時俱進的「光輝」歸結到自己名下,真正可悲可笑可嘆!能量畢竟有限,本領到底「推板」,手腕實在不高,魅力終久差勁,頭號種子退化只能降級並且至少降一個到兩個等級。在黨內已把名字拉下來,到人大沒有那麼多上海幫,或者講上海幫將被大大地沖淡稀釋,更不可能把短缺的這三個字補上去。

其次,說明瞭第四代也不是吃素的。胡錦濤的高招是不硬頂,不去戳穿江的把戲。而是把三個代表接過來,發揮出一個「新」三民主義。誠如網上有人言道,為他人作嫁衣裳。想貼標籤的念頭江澤民在世時已然渺茫,一旦撒手西歸,若干年後必定再無人提起其實為三個代表始作佣者。這種情況猶如申請專利。即令你有新概念新發明你行動確實在先,但你沒有註冊沒有撈到專利申請號只能看人家申報聽憑人家獲得專利。那專利成果一旦是屬於人家的了,若干年後誰還記得三點水在這所謂三個代表上的「貢獻」。

再次,說明瞭與時俱進的結果是搞「個人崇拜」「個人迷信」越來越不得人心,越來越沒有市場。對照蘇共蘇維埃,第一代列寧,第二代斯大林,都被崇拜迷信得不得了了不得。鐵腕人物一朝無常到來,失去了革命領袖超重質量的凝聚力,勢必從第三代起始就每況越下。這一點也可以由蘇聯接二連三的宮廷政變看出端倪。中國的情況也是如此。紅太陽落山以後,原本設想的家天下根本無法兌現。兩輪宮廷政變後,真正的強人第二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鹹魚翻身的鄧小平敢於撥亂反正,借修正主義的法道贏得民心,實際上推翻了多半部分的毛澤東路線。根本沒有新招數的江澤民之所以能春風得意十三年,一來源於鄧為穩定大局而封的核心字眼,二來在於總體上來講這一代領導班子從政治角度看已無能人(包括老朱老喬在內)。但江湖上對天下第一門派掌門人的不恭不敬流言蜚語早就說明既無絲毫崇拜又無點滴迷信可言。

最後,說明瞭江澤民他本人的氣數有限。講到氣數,有點迷信的味道。但中國人是喜歡講迷信的(這裡的迷信與上文不同概念),不妨自迷信角度來吹吹風。做為其人生最後一擊的「光輝」句號沒能畫得圓潤沒有劃成圈圈,實在是大剎風景。好有一比,恰如起造七級浮屠,獨缺一個舍利子頂。又好比為山九仞功虧一潰或是行百裡者半九十。總而言之,功德不曾圓滿。不能一朝白日飛升成佛成仙,終將重行墜落輪迴跌進阿鼻地獄。大寫特寫十三年也好,推出三個代表新理論也好,一點也無助於他年身後臭名聲。既然雲小子何德何能,敢與毛鄧平起平坐?那麼誠如當年四大公子之一袁某人所題:劇伶絕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高層。然而已經想要衝上瓊樓最高層,而又未能衝上去者,踏空了半級,其結果會慘到何種地步?信也罷不信也罷,還是中國人的一句老話說得好:不可不信,不可全信。謂予不信,國人自當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