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拘捕 警察自認理虧 法國貪利屈服遭譴 法國前文化部長、教育部長等五議員抵制胡演講 50家媒體採訪被拘法輪功學員

發表:2004-01-29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下午,在胡錦濤訪問法國國會併進行講演的同時,在國會外,巴黎的幾家人權團體聯手舉行了一場關於中國人權記者招待會。法國綠黨主席及五名國會議員抵制一位專制國家的主席在一個象徵著民主的國會上作講演,他們同時在國會外的人權記者招待會上現身。此五名國會議員中有法國前文化部長和教育部長。

在離新聞發布會不遠的地方,法國警方又一次要逮捕十幾名來自臺灣的法輪功學員,一名法輪功學員通知了正在新聞發布會採訪的幾家媒體,同時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的負責人對警員說法輪功將把警員幾天以來對法輪功學員的無理拘捕在媒體上曝光。警員處於被曝光的顧慮而沒有堅持帶走法輪功學員。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近50家外文媒體採訪了24日和26日被法國警察無理拘留的部分法輪功學員。

目前歐洲議員、民眾對法國政府的做法很不滿,並感到羞愧。巴黎市長被責因貪圖利益屈從於中國獨裁者們的壓力。歐洲議員和歐洲其他國家的議員指責說,像法國這樣自由的國家要在本國土地上聽命於一個外國政權的發號施令,今天,中國政府在海外民主國家施加壓力和干涉。為了獲得政治和商業利益,民主國家越屈從於這樣的壓力,中國政府會更肆無忌憚地踐踏人權。

*警員暴力拘捕 一臺灣女士暈倒

在警員試圖拘捕法輪功學員過程中,一位從臺灣來的吳女士因受到驚嚇而暈倒並被警車送到醫院。從醫院出來後吳女士向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我們在路上走,突然一個警察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拖到前方一群人裡面去。我問警員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警員什麼也不說,就是很暴力地一直推著我們走。我不知怎麼辦。據我所知,法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問了警員兩三次,但他們什麼都不說。當時我覺得很害怕,也很難過,加上警員講話時的態度和舉止很粗魯。」

當被問及當時是否在發法輪功資料時,吳女士說,她當時手裡沒有傳單,只有一張巴黎的地鐵圖,還有地鐵車票。

*中方施壓 法國警員承認無理

26日在巴黎市政府廣場上,法輪功學員巴黎市民陳女士手持一面很小的上有英文真善忍字樣的黃色小旗子和十幾名從臺灣來的法輪功學員一起正常地在公共場合行走時,被警員拘捕,並被帶到警察局。警員檢查了她的證件,她也向警員陳述了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和為什麼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從世界各地趕到巴黎向胡錦濤和平請願的原因。

警員表示已經瞭解,並承認自己是在「做壞事」。但迫於「上面」壓力不得已而為之。當陳女士四個小時以後被放時,警員要求她在釋放單上簽字,她看到單上寫著「不是示威」,在「被抓原因」一欄寫著「無理由」。

相當數量的被拘捕的法輪功學員普遍反應從警員處聽到類似的話。並且很多瞭解了事實真相的警員表示自己對這種狀況很無奈。

據巴黎市民、法輪功學員張先生告訴記者,被抓的法輪功學員有的人是因為發法輪功資料,或帶著黃色的圍巾,上有刺繡的法輪大法和真善忍漢字,有的人沒有任何標記,僅僅因為和有黃色圍巾的人談話,也被抓走了。有些非法輪功學員的家屬也一起被抓。有些人是在路上行走時被抓。還有一位帶著黃色圍巾的非法輪功學員被抓。

*著名影星阿蘭德龍:「是,我知道。」

一法輪功學員還在記者招待會現場旁巧遇著名法國影星阿蘭德龍。當時警員正圍著法輪功學員,並試圖帶走他們,此位法輪功學員同阿蘭德龍握手,並指著警員和法輪功學員對他說:「這些人是從亞洲的自由民主的國度來的,現在他們被警員圍著,他們覺得是在北京。」 阿蘭德龍回答說:「是,我知道。」

*歡迎胡訪法 法輪功要求嚴懲江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唐先生多次向記者們表示,法輪功學員歡迎胡訪問法國,要求停止迫害、嚴懲江澤民。法輪功針對的是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而不是中國政府。

唐先生認為,從法輪功學員和多名法國警員的談話中,可以看到,很多警員本身並不想充當中國對人權的迫害在法國延伸的工具。當一些警察通過法輪功學員的善意陳述而瞭解了情況後,他們轉而同情法輪功,但都表示壓力來自「上面」。

中國政府屢次在領導層出訪時大打「經濟牌」,脅迫外國政府在人權的問題上妥協讓步。胡錦濤在法國期間,與法國總統希拉克舉行峰會併發表公報。希拉克表示反對臺灣舉行公投。很多國會議員對希拉克在會談中沒有談到西藏問題而表示了不滿。在27日的胡錦濤的國會講演時,有近一半的議員以不出席表示他們不希望支持一個蔑視人權的政府。

*律師認為警員拘捕理由不充分

歐洲議員馬可-凱帕圖(Marco Cappato)就此事致信巴黎市長表示:民主國家為了獲得政治和商業利益,越屈從於這樣的壓力,中國政府就會越更加肆無忌憚地在中國踐踏人權。

歐洲議員對巴黎市長德拉努(M Bertrand Delanoe)表示:「獲悉您屈從於中國獨裁者們的壓力,禁止法國法輪功學員參加巴黎的中國新年遊行,我感到非常悲哀。面對從中國來的壓力,法國理應恪守歐洲民主、和平等原則。」

他強調「中國鎮壓自己的人民,而現在法國竟允許中國來壓製法國公民表達自己的信仰。我可以想像在慶祝活動中如果有法輪功,中國的獨裁者們不會高興。中國政府在世界各地都在施加壓力試圖壓製法輪功。如果民主政府都不能正面面對邪惡,那就再沒有任何人這樣做了。」

另外,巴黎法輪功學員針對幾天來法國警方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逮捕,請了一名律師準備就此事同政府交涉,必要時將會提出起訴。律師表示,法國法律規定,小范圍的發傳單不算示威行為,不用申請。法律更沒有規定過某個團體的人就可以無理由地扣押4個小時。


大紀元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