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方案 美邊境擔心更多非法移民湧入

發表:2004-01-3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在1月7號公布新移民政策, 提出一項新的臨時工人計畫(New Temporary Worker Program) 。這項計畫允許大約8百萬非法移民,其中至少一半來自墨西哥,得到3年的合法工作機會,享受一些福利和法律保障,並在3年期滿後有重新申請繼續留在美國工作的機會。由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對這項改革方案做出了不同的反應,是否能順利在國會通過,正式成為法案,目前難以預料。

然而這項方案的提出,已經促使美國邊界巡邏處加強邊界管制。他們擔心大量非法移民因聽說這項方案而湧進美國,特別是美國西南部地區。例如1998年,柯林頓政府因為在米其颶風(Hurricane Mitch)的影響下,對德州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頒布了暫時特赦方案(Temporary Amnesty)之後,巡邏處逮捕了14207名中美洲非法移民人士。而在1997年,這項數字只有8573人。在1999年,這項數字則高達15524人。而自那時起,人數一直都沒有低於一萬。

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Detroit Free Press)1月21日的報導,一份美國官方文件顯示,布希的這項移民改革方案,已促使聯邦官員指示邊境巡邏處,不要透露出此計畫尚未成熟部分的細節。同時,美國邊界巡邏處也被告知,當他們逮捕到非法移民時,須對這些人提出一份問卷調查,其中涵蓋了非法移民是否聽說過布希總統的新移民改革計畫,而問卷調查的答案統計將會被送到位於華盛頓特區的海關和邊防總部(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Headquarters)。據瞭解,目前這份調查只在德州和路易斯安娜州部分地區使用。這份調查包含了13個問題,其中有如下問題:

特赦的傳聞影響你此次闖進美國的決定嗎?
(Did rumors of amnesty influence your decision to enter the U.S.A.?)
如果特赦方案通過, 你會計畫申請嗎?
(Do you plan to apply for amnesty if it is offered?)

報導指出,華盛頓特區海關和邊防總部的公眾事務官員所準備的一份記錄中明確地給了以下這些指示:「 切勿對布希移民改革計畫做無謂的推測。也不要提供令人擔憂的統計數據圖或是過去和特赦有關的資料。」目前居住於緬因州的一位退休邊界巡邏處的官員約翰-福瑞克(John Frecker)也道出這份記錄曾用來要求巡邏人員,當他們面臨處理大批湧進的非法移民時,不要輕易對非法移民說出改革計畫之相關事宜。

針對布希的提議,一些邊境官員及移民團體遊說政府,如果這項方案順利通過,須控制此一移民方案的人數。如此一來,假如當那些移民非法闖入美國時,能夠促使他們思考自己是否合乎新移民法案的資格,以限制人數來避免大批非法移民的湧入。


大紀元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