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丟包鴨感染H5N1 與越南同型 情況比想像嚴重

發表:2004-02-01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廣新聞報導)海巡人員在去年12月21號在金門外海撈起大陸走私丟包的6只大陸紅面鴨檢體,詳細基因序列比對出爐,確定這批中國大陸走私鴨子感染最近在亞洲國家流行的高病原流行性感冒H5N1,這也顯示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可能已經與越南禽流感交叉感染,臺灣農委會將在下午四點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農委會指出,這批在金門丟包的紅面鴨,當時採取檢體後立即銷毀,十二月底證實檢出H5N1禽流感病毒,農委會隨即發布新聞,提醒民眾不要從事非法走私,也不要飼養或吃來路不明的禽鳥。

昨天進一步完成這批紅面鴨H5N1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顯示:與最近不斷傳出死亡病例的「越南型H5N1病毒」,相似度達96%以上。農委會官員擔心,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可能與越南早已交叉感染,情況比外界想像還要嚴重。

農委會也通知美國NCSI研究所的〔基因銀行〕,希望能進一步找到更多比對基礎,包括越南、泰國和中國大陸的病毒,這樣才能循著樹狀圖找到征結所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