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藏品:毒草及有嚴重錯誤影片四百部 (6) 全本,無刪節

發表:2004-02-01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51.鎖鏈:抹殺意識形態領域裡的階級鬥爭,美化一個蛻化變質分子。

  波蘭

  352.華沙美人魚:用封建神話歌頌資產階級愛情。

  353.自由城: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德法西斯襲擊自由城的故事,渲染戰爭的殘酷。

  354.新婚之夜:宣揚戰爭的殘酷,描寫戰爭破壞個人幸福,宣揚和平主義。

  355.尼姑約安娜:大力宣揚唯心主義,鼓吹超階級的「善」與「惡」。

  356.斷橋:歪曲革命戰士形象,歪曲正義戰爭的意義,宣揚厭「戰」情緒。

  東德

  357.科倫上尉:描寫一個飯店的失業招待員,被誤認為已死的法西斯戰犯,一直爬到了議員的席位,借反法西斯為名,鼓吹西德軍國主義。

  358.陰謀與愛情:德國古典作品。影片通過兩個不同階級出身的青年戀愛悲劇,歌頌才子佳人,抹殺階級矛盾。

  359.五天五夜:宣揚蘇聯大國沙文主義。

  360.決裂:歪曲知識份子思想改造,美化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361.帶翼的人:宣揚赫魯曉夫的「三和」政策,鼓吹和平競賽。

  保加利亞

  362.星:美化法西斯,描寫法西斯軍官「同情」猶太人,調和階級矛盾,宣揚資產階級人性論。

  363.嬰兒:通過解放初期一對正在戀愛的青年收養一個資產階級的棄嬰,抹殺階級性,鼓吹階級調和,宣揚資產階級人性論。

  364.當我們年青的時候:宣揚法西斯的強大,散佈對革命悲觀失望的情緒。

  365.窮街:表現在法西斯統治下在一條窮街上住的兩個大學生的遭遇,宣揚法西斯的強暴,戰爭的殘酷,散佈厭戰情緒。
  義大利

  366.羅馬十一點鐘:新現實主義作品。描寫一大群尋找職業的女青年,由於樓梯的倒塌而遭到不幸,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367.偷自行車的人:新現實主義作品。表現所謂小人物的命運。描寫一個失業工人由於丟失了自行車而失去一個新職業的機會,走向偷自行車的犯罪道路,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悲觀失望的情緒。

  368.警察與小偷:新現實主義作品。調和階級矛盾,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人性論。

  369.僅次於上帝的人:歌頌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宣揚超階級的「天良「和」正義「。

  370.她在黑夜中:宣揚個人遭遇是命運決定的,抹殺階級社會中人吃人的本質,掩蓋階級矛盾。

  法國

  371.沒有留下地址:新現實主義作品。描寫一個女青年到巴黎來尋找愛人,受了欺騙的故事,抹殺階級鬥爭,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人性論。

  372.勇士奇遇(馬蘭花芳芳):抹殺階級鬥爭,歌頌英雄與美人,美化封建社會的反動統治階級,渲染低級、庸俗的趣味。

  373.逃亡者:描寫三個法國人逃出德寇戰俘營後的遭遇,鼓勵人們逃避現實,逃避鬥爭,追求個人安逸。

  374.漂亮的朋友:莫泊桑原作《俊友》改編。宣揚資產階級上層社會中的糜爛生活,美化一個不擇手段往上爬的流氓政客。

  375.紅與黑:法國古典作品。宣揚貴族統治階級荒淫腐朽的生活,抽掉政治和階級內容,空談人間的善良和邪惡。

  376.三劍客:法國古典作品。歌頌帝王將相,抽掉階級內容,鼓吹「俠客」的「俠義」精神。

  377.被尊敬的妓女:描寫一個妓女受騙要陷害一個黑人,後又覺悟過來的故事,以反抗種族歧視為名,鼓吹階級調和,抹殺階級鬥爭。

  法、日

  378.廣島之戀:新浪潮代表作。宣揚唯武器論,鼓吹愛情至上。

  墨西哥

  379.被遺棄的人:通過一個姑娘受騙被拋棄的故事,抹殺階級矛盾,推崇資產階級的法律,宣揚反動的人性論。

  380.珍珠:表現一個漁民在海底得到一顆大珍珠,不但沒獲得幸福,反而遭到了災難的故事,宣揚宿命論。

  381.勇敢的胡安娜:宣揚階級調和,歪曲農民革命,渲染超階級的愛情。

  382.影子部隊:通過一群失業的小市民各自抱著不同的幻想,散佈所謂小人物的悲觀絕望情緒。

  383.瞎子帶路人:掩蓋了封建社會的罪惡根源,抹殺了階級矛盾。

  384.霧都孤兒:敘述一個孩兒在舊社會受折磨後成為一個小偷的故事,歌頌資產階級,宣揚階級調和。

  385.王子復仇記:莎士比亞名著之一。宣揚個人恩怨,鼓吹個人復仇精神,替帝王將相塗脂抹粉。

  386.紅菱艷:描寫一個芭蕾舞演員藝術事業與愛情的矛盾,宣揚藝術至上,美化資產階級藝術和藝術家。

  387.鬼魂西行:鬼戲,翻譯過來是為了配合周揚的「有鬼無害」論。

  388.罪惡之家:美化資產階級,宣揚階級調和。

  389.抗暴記:宣揚資產階級人性論,歌頌法西斯軍官的人道主義,調和階級矛盾。

  390.末日罪行:法西斯的一個「種族培育所」,集中男女按「生理手段」培育純粹日耳曼後代,荒誕之極。

  391.獻給檢察官的玫瑰花:歌頌芸芸眾生的中間人物,梅花西德資本主義社會,調和階級矛盾。

  392..神童:借外喻中,惡毒咒罵無產階級專政和社會主義制度,攻擊三年自然災害時期的物質困難。

日本

  393.二十四隻眼睛:影片通過小學教師大石和她的十二個學生的生活遭遇,表現戰爭的殘酷,宣揚資產階級和平主義和人道主義。

  394.裸島:抹殺階級鬥爭,宣揚悲觀、失望的情緒。

  印度

  395.流浪者: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人性論。鼓吹印度反動統治階級可以「天良發現」,為他們塗脂抹粉。片中插曲《拉茲之歌》是一支黃色歌曲,曾在我國青年中流毒極廣。

  396.兩畝地:從一家農民僅有的兩畝地的被掠奪,造成了生活的悲劇,宣揚厭世悲觀的情緒,鼓吹資產階級人道主義。

  印尼

  397.沾滿泥土的手:宣揚蘇加諾的改良主義,抹殺階級鬥爭的本質,宣揚階級調和、合二為一。

  阿根廷

  398.大牆後面:影片通過一個農村姑娘的遭遇,大力渲染資本主義社會中的偷盜、姦淫、搶殺、行凶等行為,不接觸社會制度的本質。

  399.大生意:掩蓋資本主義社會資本家剝削的罪惡本質。

  希臘

  400.血的聖誕節:暴露戰爭的殘酷,籠統地反對一切戰爭。宣揚資產階級和平主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