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並非一無所有 數千萬巨款存在海外銀行

發表:2004-02-0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取保候審後一直努力拍戲賺錢,且向媒體哭窮,稱自己經濟狀況不好,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讓人生憐。然而昨日有知情人告訴記者,劉曉慶的財務狀況並沒有這樣糟糕,她多年來通過各種隱蔽手法,將數千萬的巨額款項匯入海外的銀行--劉曉慶依舊是千萬富姐。

  真的一無所有了嗎

  記得去年取保候審不久,劉曉慶接受鳳凰衛視吳小麗的採訪時說自己還有很多債務,財務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她要努力工作還錢。前幾日她在電視劇《281封信》的開機儀式上也聲稱,自己現在沒錢了,只好給別人打工,一番話顯得非常辛酸。劉曉慶的這些舉動讓公眾覺得她積極面對困境,努力工作來賺錢養家,實在讓人感動。不過,在這些舉動的背後,人們又不得不產生一個疑問,劉曉慶縱橫中國影壇20多年,事業範圍涉及房產、美容、飲食等十多個行業,一度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難道曾經號稱「億萬富姐」的劉曉慶現在真的一無所有,需要靠拍賣房產、靠拚命拍戲來還國家的稅款嗎?

  巨額家產去向不明

  前年劉曉慶稅案東窗事發後,稅務部門認定劉曉慶及其公司共偷逃國家稅款1458.3萬元,加上滯納金573.4萬元,二者共計2031.7萬元,也就是說根據該項偷逃稅款的數目來進行大致推算,其本金將近為一個億,這也說明劉曉慶的確是身價過億,億萬富姐的稱號並沒有言過其實。通過各方面的採訪,記者瞭解到劉曉慶的收入分別來自演戲的片酬、廣告、出書、走穴、賣出名義肖像權及投資拍攝電視劇。一位知情人透露,劉曉慶簡直是個賺錢的高手,拍某皮鞋廣告就是108萬,《我的自白錄:從電影明星到億萬富姐》剛定下書名也有108萬入帳,在她最紅的1990年代中期,她走穴演出的身價曾經高達25萬元一場,外號叫「大貓」的她曾有一個月演出場次多達150餘場,最高一天演過8場,而且當時走穴很少交稅。這位知情人還強調,1990年代許多房地產商以劉曉慶的名義投資房地產,實際上她既沒有投資過一分錢,她只是從盈利中分紅,但僅這筆收入就給她帶來500萬至1000萬的純利潤。而最大的收入則來自於她投資電視劇所得的回報。據瞭解,劉曉慶旗下的曉慶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從1996年開始運作,所投拍的五部電視連續劇《火燒阿房宮》、《逃之戀》、《皇嫂田桂花》兩部和《火鳳凰》就為她賺了5000萬元左右的純收入。不過讓人奇怪的是,前年有關部門在查封劉曉慶公司時銀行存款只有區區214萬元,那巨額的家產到哪去了呢?

  海外銀行尚有千萬

  記得劉曉慶前年入獄時曾傳出了她把資產轉移到海外去的消息,但這一消息立即遭到了否認。不過,昨日有人士向記者透露,劉曉慶的確於1990年代在香港的銀行開設了帳號,專門存她公司在海外事宜的相關資金,如《火燒阿房宮》海外版權所賣的1000萬就直接匯入香港的銀行帳號,其他幾部戲的海外版權收入也直接匯入她的海外帳戶。知情人表示,古裝劇在海外特別是有華人的地區非常受歡迎,一部戲賣個500萬人民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而這筆錢據說有關部門也查到了,但發現帳戶上錢並不多,而且由於相關原因,這筆錢並沒有被查處,至今還保存在香港的銀行裡。

  另外,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訴記者,其實劉曉慶公司核心的只有她自己以及她妹妹、妹夫3人,但所有的事情都由劉曉慶作決定,具體的經濟操作更是不假他人之手。「劉曉慶的大筆收入到底流向何方以及以何種方式轉走我不大清楚,但我卻知道靖軍當時找了一幫人在幫劉曉慶炒股,不過公司的帳面上卻沒有股市上的收入,以劉曉慶的性格,不賺錢的事情是不會做的。還有劉曉慶還經常投資各種實業,但大多都是無疾而終,比如她在上海的『名流城』項目,一下投了將近2000萬元,最後失敗了,錢『血本無歸』。」這位人士還說,據他所知,劉曉慶在法國或者加拿大有秘密帳戶。「不過帳戶裡存了多少錢也只有劉曉慶本人才知道了,上億是沒有,但幾千萬元絕對有。」

  據一位劉曉慶身邊的人透露,劉曉慶在入獄的前一段時間裏,經常提起如果入獄,服刑滿了之後她會出國度過後半生,學習英語就是為了自己將來打算的。看來,劉曉慶早早為自己的人生作了規劃,有了這幾筆海外銀行的存款,仍然是巨富的劉曉慶在國外度過餘生不愁沒有經濟基礎了。


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