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呼籲中國釋放良心犯

發表:2004-02-0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二一致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包括一位西藏尼姑在內的所有良心犯。

*國會議案為西藏尼姑呼籲*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二下午通過的這項決議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良心犯,以便顯示其改善人權的良好意願。

這項沒有法律約束力的決議案著重談到一位名叫平措妮珍的西藏佛教尼姑。決議案說,平措妮珍和其他五位尼姑於1989年10月14號在拉薩舉行和平抗議活動,她們高呼口號,要求結束漢人對西藏的佔領,遭到當局逮捕。在關押期間,平措妮珍和其他尼姑遭到拳打腳踢和警棍電擊。

1993年,平措妮珍和其他13位尼姑在監獄中秘密錄製了一盤錄音帶,上面錄有宣揚西藏獨立的歌曲,並設法把錄音帶傳到監獄之外。同年10月9號,中國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罪」將平措妮珍的刑期延長到17年,從而成為判刑最重的女性西藏政治犯。

*國會決議向中國傳達信息*

發起這項決議案的來自新墨西哥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湯姆.尤代爾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項決議案向中國政府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息,那就是,美國國會認為,繼續關押西藏良心犯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中國政府應當釋放所有的良心犯。尤代爾眾議員談到這項決議案著重提到西藏良心犯的原因:

尤代爾眾議員說:「作為一個國家,西藏已經存在了幾千年。它有獨特的文化,而宗教是其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政府應當對此加以尊重。我們通過這項決議就是為了向中國政府表示,我們希望西藏人民得到公正的待遇,我們希望西藏人民能夠行使其宗教自由,我們希望西藏人民對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而不會由於文化的原因而受到迫害。我們著重談到西藏是因為在西藏發生過很壞的事情,我們希望這種狀況得到改善,我們希望中國政府對西藏實行新的政策。」

*自治是西藏最好出路*

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拉嘛近年來多次表示,他不尋求西藏獨立,而尋求真正的自治。記者問尤代爾眾議員,他對達賴拉嘛的立場有什麼反應。

尤代爾說:「我認為達賴拉嘛是正確的。就目前來講,西藏的最好出路是自治,允許西藏人民自己管理自己,允許西藏人民享受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中國政府不能歧視西藏人民,不能向西藏大量移民,搶走當地好的工作機會。中國政府不能消滅西藏文化。我支持達賴拉嘛要求自治的要求。這種自治在世界上許多地方得以實行,我希望中國政府能夠接受這種自治。我希望達賴拉嘛一方和中國政府一方能夠繼續進行談判,找到一個公正和全面的解決方案。」

*中國繼續對西藏實行歧視政策*

「國際社會聲援西藏運動」主任布瓊次仁表示,這項決議案的通過再次顯示了美國國會對西藏人權狀況、尤其是西藏政治犯待遇的強烈關注。決議案向中國政府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敦促他們改變對待西藏人民的態度。

布瓊次仁說,就人權狀況而言,中國政府繼續對西藏人民實行歧視性的待遇。

布瓊次仁說:「舉例來說,西藏人民並不能享受中國其他地區的人所享受的言論、結社和新聞自由等等,西藏人民保存和光大他們獨特的文化特徵的願望在現有的體制下也受到挑戰。」

記者也打電話給中國大使館新聞發言人,但是到截稿時未能得到回覆。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