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胡錦濤在法國上了一堂民主課

作者:陳禮江 發表:2004-02-06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席拉克這個傢伙一生總共參選了5次總統選舉才於1995年險勝當選。去年,他從戴高樂的RPR政黨分裂出來,重組聯合多數黨。相信他以前所奉行的信念──堅定自由平等博愛,仗義執言,發揚法郎西精神──通通給忘了。去年,他涉嫌收賄被起訴,由於有總統要職在身,這件訟事案暫時懸掛。但相信他卸任後,將面對司法調查。他特愛與小人結友,其盟友前總理Alain Jupe於2004年1月30日被法庭裁判領乾薪,罪名成立,判監獄18個月緩刑,又被剝奪10年參政權力。其另一位盟友前巴黎市長Tibert同樣被司法指控涉嫌領乾薪罪,正在受到調查。他的國際好友青一色都是貪污腐敗的領導人。像這種性格的人是很容易被流氓政府收買而投其所好的。所以,他與中國的密切關係也就可想而知的了。

中國一黨專政有,權動用豐厚的國家資源,收買一個國家總統是非常容易的。尤其中國向來對國際所要求的,不過是打壓臺灣和中國的異議人士,所以國際很樂意允諾中國的要求。胡錦濤第一天(2004年1月26日)抵達法國,席拉剋夫婦給予高規格禮儀的接待,親自到機場迎接,並在總統府會談,互相簽署了聯合公報,內容包含反對臺灣的公投。

當天下午,胡到立法院發表演講,但出席的立委人數不到一半。在場一位立委用膠布貼自己的嘴,對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向胡表示抗議。立委們對這位世界級說謊者的演講,反應掌聲很小也很少。第2天,胡被安排拜訪巴黎市政府。市長Bertrand Delanoe沒有改變自己的行程,飛到巴西去了,留下第1副市長接待。副市長在演講時不顧忌中國的不喜歡,提起高行健的名字。從胡第1天至第3天的訪法,媒體不斷地介紹「6.4」血洗天安門的事件,提醒法國人中國仍然是個暴虐政權。接下來這幾天,媒體對席拉克反對臺灣公投講話的批評開始發酵。法國第3台電視臺還直接訪問臺灣司法部長陳定南,為此事駁斥席拉克的講話。報章、電臺、電視、網路多數批評總統屈膝中國換利益,有失國家治國的基本理念。

這一切事情,給胡錦濤上了一堂民主課:即使國家最高領導人被某個外國收買了,在民主國家,事情也不是總統一人說了算。總統不可能改變民主機制的運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