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農組織:徹底控制禽流感需一年時間

發表:2004-02-0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羅馬舉行的聯合國禽流感緊急會議上,世界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的有關專家提出,在防治禽流感的鬥爭中,除了宰殺患病家禽外,還應當大量採用注射疫苗的方法。專家們還呼籲國際社會向發生禽流感的國家和地區提供援助。

德國之聲報導,在昨天舉行的羅馬緊急會議上,世界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有關專家得出了這樣的結論:目前流行的禽流感不會直接從人傳到人,所有死亡病例或受感染的情況都是由於和患病家禽有過接觸。在昨天舉行的羅馬緊急會議上,世界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有關專家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但是,專家們也強調指出,在東亞地區,禽流感在家禽中迅速蔓延,形勢仍然非常嚴峻。世界糧農組織總幹事迪沃夫呼籲各國迅速採取措施,他說:「我們認為,使用疫苗是控制禽流感蔓延的一種有力的措施,為了保證食品安全,應該將之與有效的監控結合起來。「

中國禽流感蔓延情況尤為複雜。每天都有新的養殖場出現禽流感的報導。其它國家,比如越南的情況也非常不穩定。2月4日,64個越南省份中有53個省受災,到了2月5日,受災省份就增加到了57個。

專家們指出,受災國家必須對現有家禽進行嚴格監控,在宰殺病禽的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守防疫章程,並對相關人員進行有效的保護。此外,還應當密切觀察和病禽有過接觸的人的身體狀況,將健康的家禽隔離開來並迅速進行疫苗注射。但是,按照目前的情況,至少要到數月後才能組織足夠的疫苗,徹底控制禽流感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面對這樣艱鉅的任務,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幫助。在昨天的會議上,專家們指出,禽流感的爆發使千百萬人的基本生活受到威脅。組織和推廣疫苗需要大量的國際援助。世界糧農組織已出資550萬美元,但是,控制危機還需要更多的資金。按照對1000隻雞進行疫苗注射需要50美元來計算,東亞各國和地區至少需要60億美元。

世界糧農組織同時呼籲東亞各國政府及有關當局迅速全面地向國際組織報告受災情況。該地區的一些國家沒有家禽家畜醫療監控網,因此,保持透明度至關重要。儘管如此,一些國家是在疫情發生30天後才報告了有關情況。此外,黑市野生動物和禽類交易的氾濫也使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聯合國有關機構和東亞各國政府本月將就禽流感問題舉行會晤。這將為世界糧農組織提供一次與東亞各國的有關部門進行直接合作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