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詩:何懼公投

作者:作者:醉詩 發表:2004-02-08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臺灣阿扁提出將於三月二十日改選時,也舉行「公投」,原本平靜的海峽兩岸彷彿被掀起了狂風巨浪,暗潮洶湧,並波及世界的政治舞臺。

美國、法國、日本等政客也都先後表態反對臺灣公投;海外僑社更是一片討伐之音。而統獨兩派人士的口水戰無時無刻的上演,真個是猗歟盛哉,熱鬧非凡。

一方堅持要公投,一方劍拔弩張誓必打壓,看來一場民族浩劫已為期不遠了?

為什麼中共如此害怕臺灣人民公投呢?理由當然是怕公投開了端後,這次和平公投,再來就要由全民決定「改國旗公投」或「改國號公投」進而走上「台獨」的不歸路。

此外,中南海掌權者內心更大的恐懼主要還是若臺灣人民可以用「公投」來決議國家大事;有朝一日大陸人民也紛紛要「有樣學樣」的堅持向臺灣看齊,民主選舉決定領導人,紅朝寶座豈非萬分危險?

也因此才聲嘶力竭的以反「台獨」為由,展開文攻武嚇,全球一大堆所謂「愛國人士?」也跟著起鬨的大串聯,總得搞些名堂以表對「黨」的忠貞。

其實世上本無事,皆是庸人自擾,弄到神經兮兮的,兩岸國庫白花花的錢幣如水流入美法俄等軍火商的口袋中去,財去人安樂,買回些過期武器好壯壯咱家的鳥膽吧了。

明智的反獨臺,並非一味打壓,一味靠嚇;前兩次的反效果還沒吸取教訓,大陸若再在三月二十日前來些小動作,保證阿扁一定再當選。

講得多不如實際的行動,建議大陸也應來個「全民公投」,民意就是天意,民心就是天心;反正大陸有好幾億大字不識半個的「文盲」,有八九億農民,公投的票上白紙黑字寫些啥,他們也不懂,也許似懂非懂,反正一聲令下,全國也在三月二十日隆而重之的「公投」。

題目只有一條的是非題:「假如臺灣舉行公投,中國是否要不惜代價立即收回臺灣統一河山。」

這種公投,絕對附合當今世界潮流,事先擴大宣傳,讓舉世皆知,一可贏得「大陸走上民主大道的聲譽」,二可藉此「為武力統一的後盾」,奉行民主高挂民主招牌的世界新霸主美國掌權者,到時也不敢說三道四了,那是全中國人民的意願啊。

但如此一來豈非與上文提及:「中南海」頭頭們懼怕「公投」影響將來大陸人民諸多要求民主選舉的聲音有矛盾嗎?非也非也,此一事彼一事,要知在中共槍桿子出政權的定律下,任何時候都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人民點燈的。由中共中央安排的「公投」是合法合情合理合於世界大潮流的民主大義事業。若由民間民運推動要搞公投,正如臺灣一樣未經中共中央同意的則是「反黨反革命反國家反人民」的叛國漢奸行為,理當格殺勿論。

中共如這樣明文公諸於世,臺灣的政客們和人民是否還堅持要在三月二十日舉行公投?也就等同是否要不惜犧牲身家性命保留「公投」了。

可以預見的是那些聲音喊得越響的台獨政客,其妻子兒女越早走出臺灣去外國暫避。無良政客拿人民的身家性命作賭注是他們的本性,死的是別人的妻子兒女。

當然,若中共是紙老虎,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高喊「狼來了」,結果如何,三歲的孩子也知道答案啊。

阿扁及台獨者流之敢和中共對抗,無非是賭仔心態;一賭此時此刻中共不敢真個動力動槍,二賭美國不會坐視臺灣被中共揮軍統一。

「公投」像是上方寶劍,利用「人民」做號召;其實最會高舉「人民」這面盾牌的是共產黨,誰都知道,諸如「人民銀行」、「人民日報」、「人民軍隊」、「人民公安」、「人民政府」等等,凡是掛上「人民」的都是「黨」的東西。如今這招「挂羊頭賣狗肉」的法寶,竟被台獨份子借去發揮,真是沒想到啊!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臺灣要公投,大陸也應上演一出「公投」戲碼,以「公投」止「公投」。若臺灣不管死活,一意孤行舉行「公投」,那麼在三月二十日後,大陸「公投」的結果,肯定是「百份之百」的全民一致通過要「不惜代價立即收回臺灣統一河山。」

當然、到時揮軍攻臺,武力提早統一也就勢在必行了。台獨造成國土分裂,容忍台獨,後遺症是會引起蒙獨藏獨疆獨的連鎖反應;此外,一旦臺灣獨立,臺灣海峽立即變成非中國的領海,美日法俄等戰艦可以自由航行,對中國海防極大不利。果如此,在利害比對下,兩害取其輕,長痛不若短痛,遲統不如早統,以免夜長夢多。

臺灣漸獨已成事實,若公投得逞,島內去中國化的時間表必更快速;年青輩對中國再無感情,獨立訴求必更堅持,到時和平統一隻是妄想,武力取得的統一,付出代價必更巨大。

要消弭海峽兩岸的這場災難,唯有兩岸的領導人放棄成見,彼此尊重,一方放棄訴求獨立,一方不急於統一。如此始可相安無事,維持現狀,和平共處,打拼經濟,文化學術交流,增進瞭解,互助合作,達到雙贏的結果,若能如此,實仍中華民族千幸萬福。

二零零四年二月八日於無相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