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SARS究竟死了多少人?

作者:作者:重生 發表:2004-02-0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中國大陸的SARS究竟死了多少人? 這對許多人來說是個謎. 中國官方當時統計的結果是245人. 當然實際情況可能遠遠超出這個數字. 我們不妨設想一下: 把這個數字加上三個零, 也就是24,5000人, 分布在中國這樣一個十幾億人口的大國, 也是不足以引起人注意的吧. 因為中國大陸的媒體是受政府獨裁者所掌控的, 新聞報導向來以 「假,大,空」著稱. 舉個例子, 如果當時沒有老軍醫蔣彥勇說一句真話, 衛生部長當著全世界人民撒的謊─「我可以負責任的對大家說, 到北京學習, 工作, 旅遊是安全的」─就真的會被世人相信了. 而在今年春節過後, 一位看過中央電視臺春節文藝晚會的海外華人感慨地告訴我: 「XX黨的臉皮可真厚啊!」問其何故? 原因是, 中國大陸去年因為掩蓋SARS真相在全世界造成那麼大的一妝醜聞, 到了春節晚會上, 卻變成了: 中國共產黨在去年對抗非典的戰役中, 黨和國家領導人如何如何, 取得了輝煌的勝利!……

SARS究竟死了多少人? 如果有人冒著天膽追查下去, 得到的結果很可能觸目驚心! 早在去年三月份我就從公司老闆那兒聽到一個消息, 她的一個朋友全家想到中國大陸旅遊, 聯繫了當時在廣州開旅行社的一個朋友. 那位朋友卻緊張地告訴他們: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回來, 現在僅廣州因為SARS已經死了一萬多人了!」和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相比, 這簡直是天文數字, 筆者當時很難相信. 但是多年的好朋友又怎會說謊話呢? 而且開旅行社的人, 面對海外華人回國旅遊這樁生意, 又有什麼理由一口回絕呢?

曾有許多報導說, 在面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 北京各大醫院每天用大轎子車載著SARS病人全城亂轉, 躲避調查. 而且當時幾乎所有的SARS病人都被轉移到北京郊外的許多醫院裡. 網上曾經有人揭露出, 在SARS肆虐的一段時間, 光北京某地的一所醫院中, 每天因SARS死亡的病人就超過二百名. 筆者去年五月份在芝加哥, 曾偶遇一位剛從大陸來美的旅遊者, 60多歲的老太太, 是北京某部一所大院裡的一名離休幹部. 在談及北京的SARS情況時, 老太太情緒頗有些激動地告訴我,當中央宣布中國大陸有34例非典病人死亡時,她們大院裡已有16人死亡了!一個大院能有多少人呢?也就幾百人吧!由此可見,SARS造成的死亡,在北京人中的比例是多麼高!中國政府掩蓋了多少真相呢?

再回頭說說中國農村.農村人口多,密度大,衛生條件極其惡劣.當SARS在北京,廣州等大城市鬧得人心惶惶時,當地的民工紛紛逃難似地離開,很難保證這麼多民工沒有一個感染SARS病毒的.如果一個SARS病人把病毒帶到了鄉下,其後果不止是一顆重磅炸彈,將會引起怎麼樣的爆發,是不難想像的.而世衛組織把調查重點放在了大城市,又有誰知道中國貧窮農村的真相呢?當胡溫新政全力圍堵瘟疫時,中國的太上皇江澤民卻跑到上海避難.當網民們憤憤地大喊:「胡哥挺住」,「老將挪窩,縮頭烏龜」時,江澤民在上海大叫:要用生命保衛上海!而且它還告訴下面的官員:哪兒發生薩斯病那個官員就地免職.結果是,哪個官員也不敢往上報,SARS在上海消失了.死多少人,似乎無足輕重!

今年禽流感的出現,似乎又把人們帶到了去年的SARS風暴中.中國領導人如何表現,在即將面臨著的生死存亡面前如何選擇,我們將拭目以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