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手機」 大陸人生活變了

發表:2004-02-0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新聞報記者陳東旭)「簡訊、通聯記錄刪了沒?」這是大陸民眾近來見面時關切的話題。大陸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手機」去年底大賣後,話題延燒至今,不僅在社會上掀起男女間的信任危機,大陸的電視節目名主持人崔永元甚至認為劇中的男主角是在影射他,破口大罵,新添一樁趣譚。

電影「手機」去年十二月下旬在大陸上映,賣座達五千萬人民幣。劇中描述一名電視節目男主持人週旋在前妻、女友和秘密情人三個女人間,儘管享盡艷福,卻因手機經常暴露行跡,也讓他時時處於驚恐之中,讓有不同程度困擾觀眾深有同感。

電影透過媒體和觀眾口耳相傳,許多人都得了一系列的「手機後遺症」:除電話業者推出情境模擬聲效、及「對不起,您撥叫的用戶暫時不在服務區」錄音回應服務外,不論男女都提高警覺,女的經常對丈夫或男朋友突擊檢查,弄得雙方十分不愉快;男的為避免困擾,不是編藉口,就是開始反偵察,學會「湮滅證據」。

回看臺灣,情況也差不多,除丈夫手機簡訊留下色情業者的廣告用語遭妻子誤會外,嚴重的吵架、打架更普遍:臺中市徐姓市民去年四月發現妻子每次看了手機簡訊即刪除,懷疑她有外遇,對妻子拳打腳踢。

名人情況一樣,溫翠蘋預防日籍老公的辦法是,「使用和老公同機型的手機,不定時抽查手機號碼才不會被發現」。果然發現蹊蹺,成為去年底離婚的導火線。大陸藝人夏□則是接到其他女人用老公手機打的電話,還發現兩人共處一床,隔天就簽字離婚。

最近的「手機」話題延燒到大陸名節目主持人崔永元身上,崔永元一週來氣急敗壞地頻頻大罵執導的馮小剛,認為他道德低落,沒有文化水平,並批評電影的價值。但崔永元此舉反倒引起更多人關注。

不論如何,許多大陸民眾的生活型態因為電影「手機」而有一些改變,就電影對大眾的影響力來說是成功的。目前尚未聽聞臺灣片商有意引進這部大陸賣座的電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