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女強人瑪莎遭遇證券醜聞 最高刑期30年

發表:2004-02-10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2月3日,引起美國輿論高度關注的重大企業醜聞、商界著名女強人、「瑪莎生活」綜合傳媒公司的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瑪莎 斯圖亞特涉嫌證券欺詐交易一案的法庭聽證調查迎來了關鍵的一天。此案的首席證人、斯圖亞特的證券經紀人的助手向法庭作證說,斯圖亞特的經紀人授意他向斯圖亞特提前透露英克隆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股票即將崩盤的內幕消息,而斯圖亞特隨後馬上將她手頭持有的該公司股票全部拋售,從而避免了在股票暴跌之後遭遇巨大損失。如此重磅的「炸彈」扔出之後,斯圖亞特面臨的前景將更加凶險。

  經紀人助手揭露真相

  法努伊爾是美國著名的美林證券公司的前經紀人彼特 巴卡諾威奇的助手,而巴卡諾維奇正是斯圖亞特的私人經紀人。法努伊爾作證說,2001年12月27日,巴卡諾維奇要他通知斯圖亞特,英克隆公司的創始人薩姆 瓦克薩爾全家馬上準備拋售全部股票,原因是該公司的股票即將暴跌。法努伊爾說,他當時表示了擔憂,擔心這樣做是不是合適。他說巴卡諾維奇當時是這樣答覆他的疑問的:「那還用說?必須這麼做。就這麼簡單。」

  醜聞朋友連累女強人

  在美國商界有著傳奇色彩的斯圖亞特在去年6月初受到了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的起訴,斯圖亞特被控犯有證券欺騙、妨礙司法、合謀犯罪和對調查人員及檢方做出不實陳述等9項控罪,而所有這些罪名都來自於她在目前已經宣布破產的美國著名生物科技企業英克隆公司中參與了違法的內部股票交易。

  斯圖亞特這位商界女強人之所以會遭遇人生「滑鐵盧」則與另外一起企業腐敗醜聞有關,那就是英克隆公司的老闆瓦克薩爾提前拋售股票。瓦克薩爾被控非法知情人股票交易罪 其性質與安然公司早已是虧空巨大但是公司高層一方面對投資者隱瞞真相另一方面自己提前拋售股票沒有什麼兩樣。

  瓦克薩爾一案在去年引起了巨大轟動,除了他本身被控的犯罪事實外,主要是因為此案來了一個拔出蘿蔔帶出泥,牽出了美國企業界的一位大名鼎鼎的女強人,此人就是斯圖亞特,因此,在美國政府決心對企業犯罪行為嚴懲不怠的背景下,這一案件自然格外引人矚目。斯圖亞特在去年被控犯罪之後已經辭去了她所擔任的全面職務。此外,美國聯邦證券管理委員會已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了一個民事訴訟,要求禁止她今後擔任任何上市企業的負責人。如果所有的控罪被裁定成立,她將面臨最高達30年的刑期以及200萬美元的罰款。

  創造商界新傳奇故事

  現年62歲的斯圖亞特是美國家喻戶曉的數一數二的商界女強人。她白手起家創建了以自己姓名命名的家居用品企業,成為美國的家居用品大王。斯圖沃特出生於1941年8月3日。當時一家並不富足,父親的心靈手巧和做事一絲不苟的性格卻對斯圖沃特的成長產生了巨大影響。斯圖沃特13歲時在紐約擔任模特兒工作,她的優美身姿在時裝店裡和電視上頻頻出現。在此期間,她除了繼續模特工作,還在一個大富之家找到了一份家庭廚師的兼職工作,這為她日後創辦家居常識方面的雜誌準備了充足的實踐經驗。

  而後她又進入餐飲服務業發展,靠著在這一行積累的豐富經驗,斯圖沃特1982年創作出版了她的第一部書《宴會款待》,此書後來被再版印刷30多次,共售出50萬冊。此後,她改行做雜誌,直到如今創辦媒體帝國。在斯圖沃特的苦心經營下,「瑪莎生活」綜合傳媒有限公司不但規模越做越大,而且還形成了獨特有效的管理模式,整個企業就像太陽系,斯圖沃特就是處於中心地位的太陽,企業業務分支和商業合作夥伴就像各個衛星,沿著公司「分配平臺」的軌道圍繞斯圖沃特運作。「瑪莎生活」第一天上市就創下驚人成績,股價從每股18美元直線上升至35.56美元,這意味著不到24小時,斯圖沃特的個人資產已經躍至十幾億,而她也在轉眼之間成了赫赫有名的美國第二大白手起家的女富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