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試驗生化武器的朝鮮人被中國逮捕

發表:2004-02-1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消息:韓國人權活動人士金相勛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韓語部,中國警方逮捕了一名揭露朝鮮利用政治犯試驗生化武器的朝鮮人。這名朝鮮人和他的家人從朝鮮逃到中國。

現年71歲的金錶示,他很早以前與這名朝鮮人在朝鮮的一家化工廠相識。這名朝鮮人花費很長時間蒐集到只供少數人看的政府秘密文件,記錄政治犯從監獄轉移到生化試驗機構的名單,這個生化試驗機構靠近朝鮮和俄羅斯的邊境,被稱為第22勞改營。據悉,被用作生化武器試驗的朝鮮政治犯包括婦女和兒童。

另據BBC報導,一名人權工作者說,朝鮮一名男子逃離朝鮮時攜帶了證據證明朝鮮在囚犯身上測試生化武器,現在這名朝鮮男子被中國扣押。

金相勛說,58歲的康秉燮(音譯)上個月試圖從雲南進入寮國時被截獲。

他呼籲英國阻止中國將康秉燮送回朝鮮因為他回到朝鮮可能受到酷刑或被處死。

對於有指稱說朝鮮用政治犯來測試生化武器使用的毒氣,朝鮮說這是美國的"宣傳"。

康秉燮帶出了朝鮮的一份文件,這份文件似乎是用來授權在政治犯身上測試生化武器。

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臺這個月播出的一個時事記錄片也報導了這份文件,片中還採訪了一名男子。該男子稱自己是朝鮮臭名昭著的22號監獄營地安全負責人。他說,在任職期間,他聲稱看到有人用生化武器在政治犯身上進行試驗。

金相勛是韓國人,信仰基督教,他曾幫助不少朝鮮人逃到韓國。他與康秉燮取得聯繫,並鼓勵他帶著試驗生化武器文件逃離朝鮮。

金相勛在接受BBC新聞網採訪時說,"我們知道他強烈認為必須有人出來制止這種做法。"

康秉燮在一家化工廠任工程師,試驗生化武器據稱就是在他任職的工廠內進行的。據金相勛講,有一次,康秉燮意外地目睹了一扇大玻璃窗後面進行的實驗。

金相勛說,"他看到有人用手從裡面抓劃玻璃。"

康秉燮在別人的幫助下離開了朝鮮,於2003年7月來到中國。

金相勛說,康秉燮在今年1月4日與妻子,兒子和兩名韓國人一起被扣押。他說,"看來朝鮮方面發現文件不見了。他們向中國方面提出巨額懸賞,中國就等著抓人了。"

他說,"很顯然,中國成了朝鮮犯罪行徑的幫凶。"

金相勛說,他一直為康秉燮的身份保密,但是現在朝鮮和中國顯然都已經知道他是誰了。

他說,"不知道他現在情況怎麼樣,是否已經被遣返。我擔心現在已經為時過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