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人心魄的中國民生寫實組圖

發表:2004-02-1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已經成了社會問題,這樣的就業招聘會已經是司空見慣了!


這也是路?
山東濟南-賣血成了一些農民的謀生之路!

享受享受吧
雲南彞良-收工後,小煤窯工人享受個熱水澡。

無家可歸的一對老人

學生嗎?
在不少地方看到有人自稱是困難學生,跪地向路人乞討,面前的紙上寫的乞討原因讓人難辨真假。因為不時聽說有人藉此騙錢,路人們既怕自己的一片愛心遭人欺騙,又怕萬一真是走投無路的學生,不幫於心何忍。幫還是不幫?讓人左右為難。

民工
在北京西四環四季青橋西南角的一片草坪上,50多名因被拖欠工資而無法返鄉的建築民工蜷縮在寒風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寒夜。這些農民工大多來自安徽阜陽和蚌埠。

老電影裡似曾相識的鏡頭
一對帶著孩子的外地農民夫婦,在北京街頭一家快餐廳前向過路人叫賣兒子。
騎在他們肩上的小孩手中的紙牌上寫著:小孩被當地汽車扎傷已成殘疾,他們無能力追究肇事方責任也撫養不起小孩,期望好心人收留。針對弱勢群體,許多地方開設了義務法律援助,但許多見識少文化低的民眾在遇到糾紛或法律問題時仍找不到求助門逕,一些人盲目地到北京用欠妥的方法處理自己遇到的問題。

應該是在大城市
某公交車站工作人員毆打老人!

在為一個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舉行街頭募捐活動。一個撿廢品的老婆婆步履蹣跚的走到捐款箱前,大家都沒在意,因為她太普通、太不起眼,可是,當她走到我們的「愛心箱」時,她那飽經風霜的手裡攥著1元錢輕輕地投向了愛心箱,然後默默地離開時,我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撞擊。

打工者的孩子
當記者給她拍照時,儘管周圍有許多人逗她,但她總是一臉的冷淡。在經濟比較落後的農村,像嬌嬌這樣的孩子,不知有多少?

氣功??
在合肥市淮河路上,寒冷的天氣裡,兩個赤膊孩子先是蹲在地上玩弄著兩隻小碗變魔術,動作嫻熟,然後其中一個孩子躺在地上的鐵釘板上,另一個男孩身上纏上幾道鐵絲站在小夥伴身上,並用「氣功」把鐵絲繃斷,一些熱心路人見後紛紛解囊。
在現場的一位李姓市民說,10幾歲的孩子正是上學年齡,家長不應該把孩子推上市場!

不要迴避
X市-共和村村民圍堵市政府

"合法"了
陝西靖邊「創收有術」 歌舞廳小姐「執證上崗」

代表昨晚太累了,開會時所以......

摘自天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