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娟:等著吃官司的商務部長薄熙來

發表:2004-02-16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壇的一個怪現象,近年來愈演愈烈,那就是越腐敗升得越快。以前就聽朋友抱怨:越不受老百姓歡迎的官升得越快;越不幹好事的官升得越快;越臭名昭著的官升得越快……細細想來,觀察觀察中國官場的走馬燈似的升遷名單,還覺得這話真有道理。

可不,又來一例證。原遼寧省身長薄熙來將調離遼寧省,到北京出任商務部部長。

在人們都在關注最近遼寧頻頻曝光的腐敗問題,如轟動全國的「慕馬」案以及遼寧省副省長劉克田案,還有聶秉孝和靳鐵玨賄受賄案、大東案等等。這些事,作爲一把手的薄熙來應該是難逃干係。然而共產黨向來不按常規出牌,不僅不讓薄熙來難看、難辦,還讓他光光採採、在一片頌揚聲中離開遼寧,真是棋高一著。

有報導說,薄熙來如果沒有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的打擊報復,可能在海外的名聲還沒有現在這麼響。姜維平在擔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期間,1998 年先後在香港的政治刊物上發表了三篇批評大連市原市長、後升任遼寧省省長薄熙來的文章,以及揭露遼寧省官員貪污腐敗,以權謀私。許多人從這些文章瞭解了薄熙來的根根底底。

然而2000年12月,姜維平被以泄露國家機密和顛覆政權的罪名逮捕,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判處他8年徒刑,後遼寧省高級法院改判6年。

這就是明眼人都知道的殺雞給猴看,誰還敢說薄熙來的不是,不要說中國的平頭百姓,香港記者都不行。薄熙來有多硬的後臺,該明白了吧!

姜維平的入獄,薄熙來的陞官,在法制健全的社會看來是如此的不可思議。然而在一黨專制下的中國,卻是合情又合理。

合什麼情?合貪官之間官官相護的情。現在有一個新名字「群體貪污」,因爲在中國,有貪污行爲的不是個別人,不是早就有人說中國是「無官不貪」嗎?(這句話也許言之過激,不貪的好人還是有的,我在國內時就聽一個朋友告訴我×省公安廳的一位官員對他說:煉法輪功的沒有一個人有貪污、盜竊等不良行爲。說這話時已經是2000年上半年啊!)對迷霧重重的王寶森自殺案,深明底蘊的北京人就說:不敢讓王寶森不死,牽涉的人太多啦。箇中的意思誰都清楚。

合什麼理呢?古人說: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一群烏鴉中夾著一隻天鵝,天鵝待不下去,烏鴉也不會容她待在其中,尤其是那個烏鴉首領。薄熙來在遼寧有難,不救他急,行嗎?如果把他擼掉,不僅於情不舍,反而池塘失火,累及池魚,給了別人把柄,這是萬萬做不得的。

所以,薄熙來不降反升在中國其實是順理成章的事。

不過。薄熙來也不要太高興,俗話說物極必反,喜極而泣。攀上個商業部長的位置,以後出國,周遊世界的機會更多了。你可得小心點,有些國家你可能去不了,而且看趨勢,不能去的國家會越來越多。譬如加拿大,最近就有45名中國官員被列入加拿大皇家騎警監視名單,你也許就在其中。

爲什麼?你想來心裏是清楚的,你的手上沾滿了法輪功學員的鮮血,98條人命啊(遼寧省至少9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欠下血債能不負責任嗎?你可能一出國門就染上官司,最近加拿大多倫多領館的副總領事潘新春就因爲在加國販賣江氏謊言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法院判誹謗罪成立,不僅罰款,也許將驅逐出境。那裡可不是中國,只要拿到江澤民的令箭,就可以胡作非爲的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