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樂也要長得帥?

發表:2004-02-18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人們承認與否,長相如何在求職應聘中會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相對來說,帥哥美女們絕對比青蛙恐龍們有市場。而不幸的是,我本人就是長得比較……的那一類。

  由於長得「衰」,所以求職場上屢戰屢敗。原因是長相不像學識能力那樣,不會在短短的面試時間裏被判斷個究竟。長相不盡如人意,會被目光如炬的招聘人員一眼看穿,而且無法隱瞞。就像一句名人名言:「就那塊破鹽鹼地,種什麼也白搭」。

  而且讓我恨得牙痒的是,許多公司的招聘條件上對長相的苛刻要求赫然在目:男,貌端體健;女,容貌端莊……每每看到這些明擺著的「長相歧視」,就忍不住想找個沒人的地方破口大罵,並舉出貌醜而能做大事的例證:比如龐統比如張飛比如舉案齊眉……唉!還真是沒有幾個!

  然而長相歧視的指責,招聘人員居然還引經據典振振有辭:公司職員的長相會影響公司形象,據美國人力資源學家科爾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人)說,與長相優秀的人一起工作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云云,其實說來說去就是四個字:醜的不要。

  面對這種素質的公司,面對招聘的買方市場,再多說什麼都是對牛彈琴。聽完招聘人員喋喋不休的蠢話,看著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心裏不禁升騰起一股想朝他鼻子上打一拳的衝動,但是想起剛剛還說過「願貴公司和我一同發展」這樣的傻話,強忍著嚥下這口惡氣,憤憤不平地離開招聘會。

  出門碰見一個老頭,費力地拖著一個大皮箱,想伸手幫忙,不料老頭看了我一眼,立刻驚慌地拖著箱子迅速消失在人群,留下驚愕的我在身後,終於忍不住罵起來:「助人為樂也要長得帥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