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筷」不衛生 加工環境恐怖 沒正規醫檢 被勞教者中部分患肝炎、性病、皮膚病

發表:2004-02-2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別是一些街邊的小飯店,大量使用的筷子是一次性的筷子,被稱為「衛生筷」,上面印著「已消毒,請放心使用」。據調查這些「衛生筷」部分是來自中國監獄、勞教所的產品,加工的屋子跳虱橫行,勞教人員沒有經過任何防疫、消毒,部分人甚至是肝炎、皮膚病、性病患者,衛生狀況極其可怕。

*衛生狀況可怕 警員發黑財
  
有證據顯示,位於北京城郊大興的北京市勞教局調遣處每天強迫勞教人員長時間勞動,生產衛生筷,從早6點一直干到晚上九點甚至□晨。勞教所的警察將此作為他們創收的經濟來源。
  
更為嚴重的是,這裡生產的衛生筷沒有絲毫衛生可言。幾十人名勞教人員擠在一個小屋中,準備包裝的筷子隨意堆放在地下,踩在腳下,他們做的工作是將筷子裝入印有「衛生筷」字樣和「衛生許可」的紙袋包好。幹活的勞教人員沒有經過任何防疫、消毒,人員中包括患皮膚病的、腳氣的、還有吸毒犯及性病患者。
  
據明慧網報導,原遼寧省瀋陽市服裝企業負責人的於溟(男)因修煉法輪功被關進位於北京市大興區的團河勞教人員調遣處。於溟寫道:
  
「幾乎每天,所有被勞教的人都要熬夜和起大早拚命給警察幹活賺錢,干的活大多是給街邊小飯館裡吃飯用的一次性「衛生方便筷」,頭上包層薄薄的紙片以算「衛生合格」。一箱筷子警察可掙6元人民幣,每個被勞教的一天完工近3箱,一個隊160多人,每天每個隊給警察賺2000-3000元。 」
  
「包筷子的屋子就在勞教人員宿舍,每間屋子都是虱子橫行。本來就人滿為患,筷子扔滿一地,甚至經常掉進旁邊的便桶裡都不管,撈出來繼續包,因為筷子的總數一根都不能少,警察盯得很細。包筷子時從沒讓洗過手,很長時間也不讓洗澡。 」
  
「被勞教的人中有吸毒和賣淫嫖娼者,但這裡可不管你是否患有甚麼肝炎、甚麼性病等等,沒有正規醫檢,只要你有口氣就得給警察幹活,包括渾身長滿疥瘡的人也得干,沾滿膿的手把筷子抓來抓去。警察挎著電棍、手銬,在周圍橫晃著踱步、看守,誰的活未及時完成,即遭警察打罵」
  
原北京市政法大學昌平分院行政管理專業大四學生龔成喜(男)曾擔任學生會主席、班長等職務,因修煉法輪功遭學校除名並被劫持到北京調遣處關押迫害。龔成喜在給明慧網的證詞中提到關於「衛生筷子」的內容:
  
「調遣處衛生狀況極差,如:每天早、晚洗漱大便時間只有幾分鐘,常常剛蹲下就被警察叫罵著出去排隊;長期不讓我們去洗澡,直到發現大量勞教人員身上都是虱子,才讓洗了一次澡,而那次也是將幾十人一起鬨進只有一兩個水龍頭可用的澡堂洗了幾分鐘;2002年夏,調遣處爆發流行性肝炎。 」
  
「調遣處為最大限度的從勞教人員身上榨取利益,已到了幾乎瘋狂的程度:我們包筷子的規定任務是每人每天7500根至10000多根,從早晨 6點起床開始不停地干到夜裡12點還完不成,還要受到、普教的打罵。在調遣處的一個多月,幾乎天天如此。班裡幾名上了年紀的法輪功學員刀萬輝、楊巨海、李學良、陳經建、賈林等因眼花、手腳動作已快到極限但仍完不成任務,被隊長強令到滴水成冰的戶外坐在水泥地上幹活達數小時,還完不成就不讓睡覺。」

*勞教所產品大量出口
  
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的大連勞動教養院也做著同樣的工作,並將這種筷子出口到日本,據講唯一的衛生標準是防止毛髮混入袋中。除筷子外,大連勞教所提供著更豐富的廉價產品,包括:繡品,乾花香色,鉤織的手機套,編織帽子,挑撿的豆子,海帶結,干群帶菜,塑膠花,棉簽冰淇淋棍,咖啡棍,縫羊絨大衣,釘釦子等。
  
蘭州大砂坪看守所強迫在押人員為甘肅知名外資企業「正林」瓜子廠進行生產。 冬天分揀大板瓜子,夏天嗑瓜子、剝瓜子,每天從早到晚連續蹲著干10個小時以上,很多人牙被嗑掉、嗑壞,指甲整個被剝掉。

每遇外界採訪或檢查,在押人員被 事先通知停工,打掃衛生,將瓜子裝入麻袋藏起來,然後將報紙發給每人,排整齊讀報。等檢查一結束,馬上又開始開工。

「正林農墾食品有限公司」在幾年的時間,成為中國境內最大的炒貨類食品生產基地,1999年營業額達4.6億元,主打產品正林「手選瓜子」還遠銷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東南亞和臺灣等。蘭州的西果園看守所、客閥廠監獄等都進行這種非法勞動。河地許昌十八里河勞教所則是假髮、掛毯、服裝、刺繡的生產基地,受刑人員每天從事著長時間的勞動,對於沒有完成規定任務的,勞教所有著形形色色的刑罰。
  
武漢市武漢何灣勞教所長期強制被關押者加工麥當勞(McDonald)玩具,如鷹、熊等,加工工序複雜,從早晨6:00開始,有時一直干到第二天的□晨2:00。
  
北京新安勞教所曾與「北京咪奇玩具公司」一起,利用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為雀巢公司製作玩具兔。

山東省第一女子勞教所成為山東利得爾工藝品有限公司和濟南天一印務有限公司的手工基地,分別為其縫製「麗潔牌」被子和貼商標,如「北京降壓0號」和「雙鶴」等商標。利得爾公司的產品遠銷美國、加拿大,智利、歐盟、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等國家。

觀察家表示,中國勞教所這種奴工產品不僅損害消費者健康,也違反中國法律和中國簽署的聯合國人權國際公約(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的。按照人權國際公約第4條(article 4)規定:任何人不應該被作為奴隸或被奴役,任何形式的奴隸制和奴隸交易應該被嚴格禁止。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