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香港正在經歷一場政變

發表:2004-02-26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依照香港民主派議員李卓人的話說,北京正在無休止的對香港發射「愛國者導彈」。導彈對著民主派打,但是全香港的神經已經緊繃。由於社會上出現非理性的愛國,所以身兼政制發展小組負責人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多次呼籲大家停止並且一些輿論也做如此呼籲,認為應該做政制發展的諮詢工作而不要糾纏在愛國的定義及誰愛國誰不愛國上。但是中共喉舌的香港版英文《中國日報》與全國政協常委徐四民都反對停止並且大有「要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的決心。

這些「愛國輿論」調子越來越高,令人毛骨聳然。例如說愛國必須愛黨,於是那個金利來的領帶大王曾憲梓在商會的聯歡晚會上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似乎半個多世紀以前已經有了「三個代表」而令大資本家如此傾心;不顧憲法31條所說以基本法來治理香港,現在公然說應該用中國的憲法來治理香港,是不是說香港要推行社會主義制度和無產階級專政了?還有說香港隨時可以宣布戒嚴,使人聯想到六四的血腥鎮壓等等。

北京官員、學者、媒體以及香港土共的愛國攻勢也越來越明確,那就是要阻止他們不喜歡的立法會議員進入立法會。2月24日,新華社發表《瞭望》雜誌社副總編輯湯華撰寫的題為《切實保證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的文章指出,四類明顯背離愛國愛港要求的人的言行包括:一、繼續參與甚至領導旨在否定憲法、反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顛覆中央政府的政治組織;二、參與有「台獨」背景的活動,在公開場合發表支持台獨的言論,與臺灣島內的分裂勢力沆瀣一氣;三、借推進「民主」之名,挾洋自重,支持甚至引入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四、極力地阻撓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攻擊第23條立法為「惡法」,並鼓吹「戰勝23條」,還妄稱要迫使第23條「永不立法」等。

香港的中共喉舌唯恐人們不對號入座,《文匯報》在頭版頭條就公開點名他們心目的「四類分子」代表人物:第一類是以司徒華為主席的支聯會;第二類是劉慧卿;第三類是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第四類點名李柱銘、張文光、塗謹申、李卓人、吳靄儀、劉慧卿、司徒華。

此論一出,一位土共議員立刻建議要成立一個專門監察議員是否愛國的機構,有的就提出立法會開會前必須高奏國歌。結果又是那個曾蔭權說,議員是否愛國,應由普羅大眾判斷。看來說這話本身已經不愛國了。

土共的囂張使政府官員非常低調,似乎香港的「話事權」已經被土共們掌握。特首董建華更是深居簡出,而聲稱永遠不會出來擔任特首的行政會議成員、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則高調出擊,攻擊民主派議員,還一天接受媒體多次訪問,於是市面上謠言紛紛,據說4月份香港要出大事,可能就是董建華被撤換或靠邊,梁振英的風頭一夜之間已經蓋過其他特首人選。

4月25日,董建華突然低調出巡黃大仙,那裡多是低收入居民的居住區。董建華此行令人想到我黨領導人毛澤東和張聞天在路線鬥爭時都先後以進行農村調查為名被剝奪了權力。已經趨向「一國一制」的香港特首董建華亦如是乎?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