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百萬人五百公里手牽手護臺灣

發表:2004-03-01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之音張楠臺北報導:臺灣一百多萬人星期六下午從南到北,在近五百公里的路段上,手牽手一字排開,顯示他們「反飛彈,要和平」的決心。據信,這一活動會對陳水扁的選情和「3.20」公投產生正面作用。

*一百萬人五百公里*

星期六是臺灣「2.28事件」紀念日,泛綠陣營組織了「2.28手護臺灣」的活動。北起基隆和平島,南至屏東枋寮,在貫穿十八縣市、五十四個鄉鎮的四百八十餘公里道路上,超過一百萬人在下午兩點二十八分的時候,同時牽起手來。

*陳水扁號召踴躍公投*

陳水扁和積極推動這個活動的前總統李登輝都來到設在苗栗的指揮中心。陳水扁在手牽手活動之後發表了講話。他說:「在全世界的見證之下,臺灣人民用行動表達我們認同臺灣,保護臺灣的意志。身為臺灣人民的一分子,阿扁跟大家心情完全一樣,感到無比的驕傲。」

陳水扁利用這個機會再次號召民眾參加定於3月20號跟大選一起舉行的公投。他說:「『3.20』那天,臺灣人民將用民主的方式、理性的方式,投下公投的兩張票。兩張投圈圈,臺灣就平安!公投第一次,臺灣一百分!」

*參加人數超過預料*

許多地方向總指揮部報告,參加人數超過了預期,甚至超過了兩倍到三倍。所以組織者估計,總人數可能接近兩百萬。

在苗栗現場,記者見到來自陳水扁家鄉的民眾。

記者:「你們為什麼跑那麼遠的路到這邊來?民眾:我們是臺灣人嘛,我們要守護臺灣,為了臺灣將來的前途我們要站出來。」

人群中還有一批來自美國的臺灣團結聯盟成員。

其中一位說:「我們本土意識很強啊,愛臺灣啊,我是特地從美國趕回來的,就是為了這一天。我們有七千人回來。(記者:就是為了『2.28』嗎?)對,還有選舉。 」

*向臺灣說yes 向中國說no*

談到參加這次活動的意義,台聯桃園縣黨部的陳瑞祥說:「向臺灣說yes, 向中國說no,請你放下武器,撤除飛彈。你要用同胞愛來疼惜這個小老弟,不能夠用恐嚇的手段把臺灣並入你的版圖。」

*聲勢浩大綠營滿意*

「2.28事件」發生在國民政府從日本人手中接收臺灣後的1947年。接收大員的貪污腐敗, 本來就已怨聲載道,而2月28號那天,當局在稽查走私貨的時候又貿然開槍,因此引起民眾反抗。隨後蔣介石派兵增援,進行殘酷鎮壓,造成慘重傷亡。遇難人數至今沒有確定,有的說近千人,也有的說上萬人。

「2.28事件」在李登輝主政時期被平反。現在,臺灣各地都建有「2.28事件」紀念碑和紀念館。星期六的紀念活動,首先從基隆市的和平島開始,那裡就是當年遇難者被國民黨軍隊拋下大海的地方。星期六晚上,在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舉行了「愛與和平晚會」。

綠營官員對這次活動非常滿意,認為這雖然不是競選造勢活動,但是肯定有助於民眾對公投的認同和對陳水扁總統的支持。記者在現場看到,與會民眾手裡揮舞的旗幟幾乎全部是競選用的旗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