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珠:愛黨沒商量?--一個「愛國者」的反省

發表:2004-03-02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香港炒得最熱鬧的新聞,「愛國者治港」。何謂「愛國者」?愛國就是愛共產黨。據報導,香港的愛國者,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其實,這種愛國熱情,並不難理解。30年前,我自己就曾經在這種愛國者中。也曾經無數次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共產黨建立「共和國」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十二歲的少年,遇到第一個劫難是土地改革。共產黨的工作隊進村,發動農民鬥地主。開始,農民以為租地交租,天經地義,對地主也沒有深仇大恨,鬥爭熱情不高。但是,工作隊說,斗倒地主,可以分地、分糧。農民的熱情高起來了,村裡比較富裕的,劃為地主。我的外祖母劃為地主,所有家產被分乾淨。而且,拿出一具已棄之不用的舊□,作為定罪「不法地主」的根據,外祖母被定為不法地主。我小小年紀就和她一起成為政治犯。外祖母經受八個月的凌辱後,歸天解脫。我不再有朋友,周圍都是歧視的目光。

之後,經過共產黨的「教育」,我提高了「覺悟」,認識到地主的「罪惡」,在學校的學期總結中,批判我的外祖母的罪惡,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我學會了愛共產黨。身經鎮壓反革命運動、肅清反革命運動、反右派運動、反右傾運動、文化大革命運動,共產黨叫我去批判誰,我就批判誰,沒有懷疑過共產黨的「偉大」、「光榮」、「正確」。

文化大革命運動結束時,我被定為「四人邦的爪牙」。我說,我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我不知道「四人邦」,我也沒有「打、砸、搶」罪行。我只是擁護「毛主席」。但是,毛主席之後的共產黨,把我定為反革命。幸虧胡耀邦上臺,才一筆勾銷。

這時,我才真正「覺悟」,共產黨並不愛我們,只是把我們當工具而已,共產黨中央犯了錯誤,卻要老百姓承擔。

1989年「六四」事件,共產黨逼迫每一個人表態,支持鎮壓「六四」反革命暴亂,我對他們說,我不懂政治,分不清是非,無法表態。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不盲從。

1999年7月20日,共產黨再一次發動鎮壓法輪功運動,就是身在海外的我,也不能倖免。

這五十多年的歷史,七、八年來一次鎮壓人民的運動,傷害了多少中國人民?但是,共產黨就有那個本事,只要你不在鎮壓的對象中,他都能「團結」你一起去鎮壓、仇恨被鎮壓的人。

香港、臺灣的愛國者,就像13歲-40歲的我,他們以為愛國就是愛共產黨。他們中當然有被利益驅使者,但也有像年輕時的我,幼稚可笑。往事不堪回首,事實證明,「愛共產黨」,就必然傷害人民。而且,最後,一定有機會輪到害自己。

不論共產黨建了多少高樓大廈,經濟成就多麼輝煌,只要它還在傷害人民,我就沒有理由去愛它。沒有熱情去歌頌它。我只能同情被迫害者,只能愛祖國的人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