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闖燈肇事 記者採訪遭女車主攜眾圍攻

發表:2004-03-0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下午,本報記者在採訪一起寶馬車闖紅燈肇事的交通事故時,遭到該車女司機及隨後趕來的另一輛寶馬車上三名男子的圍攻。本報攝影記者的眼鏡被打落,四人還逼迫記者刪掉了數碼相機內的圖片。為維護正常的採訪權利,本報記者隨即報警。

  正常採訪遭圍攻

  昨天下午4時23分,本報兩名記者趕到望京南湖東園大中電器城門前採訪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現場,一輛白色寶馬車與一輛水泥攪拌車撞在一起。水泥攪拌車司機楊劍告訴記者,當時他正自東向西行駛,前方信號燈為綠燈,就在車快要過十字路口時,從北向南方向突然衝出一輛白色寶馬車,楊師傅緊急打方向盤,同時剎車,寶馬車右前部還是與攪拌車撞在一起。楊師傅稱,當時寶馬車的女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打手機。

現場一位處理事故的交警告訴記者,車號為京A99736的寶馬車闖紅燈違章駕駛導致此次事故。交警說,這只是個小事故,雙方協商就可解決,但寶馬車女司機堅持讓事故科民警前來勘測。

  事故現場不遠處,還停著一輛嶄新的京AG9913的白色寶馬吉普車,車上的三名男子和肇事女司機站在一起。當記者表明身份,對女司機進行採訪和對現場拍照時,四人卻突然發作。女司機衝著本報攝影記者大喊:「傻×,拍什麼拍,馬上把底片交出來。」同時,三名男子也衝向了攝影記者,開始撕打攝影記者。

  在場的兩名交警試圖拉開這些男子,但其中兩人擺脫了交警,繼續圍攻記者,本報攝影記者死死護住相機,混亂中,他的頭部挨了一拳,眼鏡被打落。在場的本報另一名記者忙撥打了110報警。

  就在記者報警時,其中三名男子抓住攝影記者,一邊大罵,一邊以砸碎相機相威脅,迫使記者刪掉所拍攝的圖片。在交警及周圍群眾的幫助下,才將四人與本報記者分開。

  對方勉強道歉

  5時35分左右,110民警趕到現場,此時,寶馬車已按交警要求開至望京南湖東園附近的望河停車場。隨後,南湖派出所兩名民警同本報記者一起前往停車場尋找寶馬車及四人。

  6時左右,在望河停車場外,警察及記者遇到了駕駛京AG9913寶馬吉普車的女司機及其丈夫。攝影記者剛拿出相機,女司機再次破口大罵「傻×」,並試圖衝向攝影記者。在警察的制止下,她才停止了叫罵。


  記者要求對方賠禮道歉但被其斷然拒絕,在警方要求下,記者一行與兩人來到南湖派出所。

  在南湖派出所,穿紅上衣的男子自稱為肇事女司機的丈夫,他否認曾圍攻本報記者,並反問記者為什麼報警,該男子同時稱他並不認識另外兩名圍攻記者的男青年。

  該男子先是稱沒時間和記者囉嗦,在民警的協調下,他才勉強答應向本報記者道歉,「對不起,今天的事情我們錯了。」但其始終否認圍攻本報記者。

  在警方調解中,記者曾經等到寶馬車女司機情緒稍穩定後與之進行交談,對於自己的行為,她稱,「當時我站在車外,本來車出事了就夠煩的了。他(記者)拿起相機對準我就拍,侵犯了我的肖像權!」目擊者證實記者遭遇 。

  稍後趕到的本報另一路記者採訪了現場的目擊者。開攪拌車的楊劍師傅稱,當時他還聽到寶馬車女司機一邊參與圍攻記者,一般大罵:「傻×,拍什麼拍,打你丫的。」

  「你們的記者始終什麼也沒說,也沒有還手。」另一名目擊者周師傅說,本報攝影記者只是向後躲著,並用兩手緊緊地抱住相機保護器材。數名目擊者為本報留下了他們的電話。

  據瞭解,目前,白色寶馬轎車和水泥攪拌車均被扣在停車場,等待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