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移民大門悄然打開

發表:2004-03-0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法國頒布的《外國人入境和居留法》的規定,經許可入境的外國人,在法國期間分別享有三種居留資格。第一種是臨時居留者,主要包括旅遊者、留學生、經商和季節性勞動者。例如,義大利、西班牙的臨時工人,一般允許居留3個月、6個月或1年等;第二種是短期居留者,主要是指簽訂合同的勞工移民,居留期限為3年;第三種是長期居留者,包括法國公民的家屬、難民以及上述第二種中的申請者。前二種人員經過批准,可以改變自己的居留身份,成為長期居留者,也就是取得了在法國永久居留的資格。

  移民簽證申請條件

  法國政府為了減少外國移民的人數,對申請以移民身份入境的外國人限制得十分嚴格。非法國公民或是外國僑民的直系親屬,特殊批准的合同勞工以及政治避難者等,是不能取得移民許可的。只有符合以下幾項條件者,才能得到批准:

  (1)法國公民的配偶、未婚夫妻和21歲以下的子女以及父母等;

  (2)取得長期居留權的外籍僑民的配偶和不滿18歲的子女;

  (3)接受僱主雇佣,勞工合同業經移民局批准的;

  (4)經核准身份,准予合法居留的難民。

  法國駐中國大使館不負責受理移民申請。因此,中國公民如果準備移居法國,應當首先由法國的親屬,即入境擔保人向法國移民局提出申請。具體程序是:

  移民簽證申請程序

  (1)擔保人向所在省的省長提出申請,同時交付擔保人的居留證明、身份證明、居住和經濟條件證明,例如房租收據、電費煤氣費收據等,以及表明雙方關係的親屬關係證明。最後一種證明需要由中國申請人向居住地區的公證機關辦理,經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認證後,提交給法國主管部門。

  (2)省長受理申請後,將全部材料轉至移民局,由移民局進行詳細調查。經過調查,擔保人如果是法國公民,或者是享有長期居留權的僑民,並且居住面積和經濟收入都符合家庭團聚的條件,便可以獲得入境許可。

  (3)如果批准入境,移民局便通知駐華大使館,再由大使館給申請人發出通知,並開始辦理簽證手續。

  (4)申請人接到法國駐華大使館的通知後,首先到當地省級或市級醫院進行身體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報告單須由醫生簽字並加蓋公章。

  (5)最後,持通知書、護照、身體健康證明、本人照片等到法國駐華大使館辦理入境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