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希望下一個講真話的是溫家寶

發表:2004-03-12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講真話極為需要勇氣,哪怕勇者如蔣彥永醫生,也是憋在心中十五年後,才勇敢地向世人說出他所知道的六四鎮壓真相,向中國人大和政協進言要求「為六四正名」。他說了真話之後,不管身在國內身處國外者,都不禁替他捏一把汗。因為人們擔心,他將為此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在中共的統治下,因為講真話而付出代價的人實在太多。毛澤東的「陽謀」,講真話者便進了監獄成了右派被下放勞改。而張志新的例子,則是她為她講的真話而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殷鑒不遠,幾十年來,中國人性中已經失去了講真話的特質,嘴上說的和行為完全是兩碼子事。甚至整個人就是個假的,身份是假的,文憑是假的,個人的歷史甚至都是偽造的。為什麼要假?答曰:不得不假!

還有,假有假的「好處」。看看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例子吧。據軟禁在家而目前失聯的呂加平先生的考證,江澤民雖然爬上了中國權力的頂峰,但其歷史卻不清不白,其身份十分值得懷疑。他的上大學,他的入黨,他的家庭,都是一層又一層的偽裝。他的偽裝讓他在中共官場風雨無阻,並被幾個中共元老所賞識,六四事件後,「黃袍加身」成為中國第一人。

他的偽裝畢竟漏洞不少,剛剛卸下要職,便被呂加平先生逮住痛腳,揭露出乃是漢奸之後,在日偽大學上學,又謊報入黨時間。更為人所不齒的是,他居然連自己的父親都不敢認!

因為講真話的人少,所以顯得講真話特別可貴。蔣彥永醫生的例子實實在在的說明瞭這個道理,他贏得了世人的最高敬意。

去年非典肆虐期間,是蔣彥永醫生的真話,改變了中共處理非典的手法。今年,蔣醫生又為「六四事件」講了真話,它能改變中共對「六四事件」的定性嗎?

許多人都不敢樂觀,因為六四劊子手李鵬尚在人世,因六四而登大位的江澤民手握重兵,人們不敢看好在這兩人在世的情況下,六四能夠在今時今日獲得平反。

但樂觀者也不乏人。前中共總書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說,蔣醫生「為六四正名」的上書「份量極重,非同尋常」。而日前設立的簽名網站http://www.89-64.org在短短四天裡,簽名人數便突破三千人,也說明瞭人心所向。平反六四,更待何時!

更重要的是,蔣醫生的上書是希望喚起更多的人講真話,勇於講出自己憋在心中十五年的真心話。蔣醫生的上書已經有些日子了,其影響正逐步擴大,相信一些知情人士已經知道了情況,準備說出自己的真心說話了。

那麼,我們希望誰是下一個講真話的人呢?筆者希望,下一個勇放講出心中真實想法的是,是中國總理溫家寶。

人們都記得,當年溫家寶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身份陪同趙紫陽到廣場看望學生。而在去年年底,溫家寶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被問到六四問題時「突然語塞」,也表明瞭其想法與中共官方「結論」不一致。作為六四的當事人,現在貴為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放下心中的包袱,勇敢地將內心關於六四的真實想法公之於眾呢?

筆者並非想陷溫家寶於不義,而是為了中國廣大老百姓著想:一個心事重重的總理和一個坦坦蕩蕩的總理,誰能更好地為老百姓服務呢?

是時候講出心中真實說話的時候了,六四的當事人溫家寶先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